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蘭州軍區蹊蹺發聲 佐證郭伯雄敗局已定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5 07: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蘭州軍區蹊蹺發聲 佐證郭伯雄敗局已定(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網傳郭伯雄已經被抓!
  中國軍隊巨虎郭伯雄被查的傳聞近日再次喧囂塵上,衍生出諸如郭伯雄夫婦二人已被官方控制,並轉移到秘密地點被監視居住等諸多情節。在官方沒有正式公布前,外界在極力搜尋能夠證明傳聞真實性的相關證據,而蘭州軍區政委劉雷日前在接受官媒採訪時「擁習」的言論被視為相關佐證。

  4月12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在「國防周刊」版塊發表了對蘭州軍區現政委劉雷中將訪談的報導。劉雷在談話中強調習近平提出的「以法治軍、從嚴治軍」的要求「極端重要」,聲稱治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中共軍隊對「黨」的絕對效忠。

  劉雷還談及「治軍的關鍵在治將」,要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要讓「管人的人首先管好自己」,應持續加大案件查處和懲戒力度,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等等。

  此外,劉雷在接受採訪時談蘭州軍區政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蘭州軍區擔負著確保西北社會穩定、確保西北邊防安全等使命,並羅列軍區治理政工工作的相關措施,顯示蘭州軍區已經開始了「肅郭」行動。可見即便當局沒有公布郭伯雄被查的通告,郭老虎也已是死棋一枚。




  中國前軍委主席郭伯雄

  這篇文章的蹊蹺之處在於,一是文章時間與外界傳郭伯雄被查時間接近,一是劉雷履新蘭州軍區政委職務的時間並不長。現任蘭州軍區政委劉雷是在2014年年末的軍方人事調動中履職蘭州軍區政委職務的。履職幾個月後,就在黨媒刊文談及蘭州軍區政工問題,令外界感到意外。

  不過,劉雷調任蘭州軍區是履新更是「回爐」。現年58歲的劉雷出身蘭州軍區的第21軍,其官方簡歷顯示,在1987年至1999年間,劉雷曾在蘭州軍區政治部任職,同一時間也正是郭伯雄掌管蘭州軍區之際。郭、劉二人應算是共事的同事。

  此前的4月10日,海外華文媒體上再次瘋傳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妻子被北京軍方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的消息。據稱,有北京軍方人士透露,軍委紀委、軍檢察院、總政保衛部等部門,共派出十多輛軍車包圍了郭的住宅。先是將郭伯雄夫婦帶上車押走,然後留下數十軍人查抄

  目前中共官方還未確認郭伯雄夫妻被抓的消息,但當局3月2日對外公布了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已於2月已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路透社》曾援引2名消息人士稱,郭伯雄也被調查。外界認為,郭伯雄落馬僅剩當局捅破最後一層窗紙。

  在郭伯雄夫妻被的傳聞再次洶湧之際,蘭州軍區政委表態挺習近平在軍中「治將」、「打虎」的言論,雖不能成為郭伯雄落馬的佐證,但卻可以視為蘭州軍區對治軍工作的表態,也可以視為「后郭伯雄」時期,蘭州軍區治理過往痼疾的應對措施。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KZsPi5a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