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藏族尼姑高喊「達賴喇嘛萬歲」自焚身亡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3 1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藏族尼姑高喊「達賴喇嘛萬歲」自焚身亡(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達賴喇嘛多次表示,藏人自焚是他們絕望的表現,他無法阻止藏人這麼做。

  國際人權團體和媒體表示,1名西藏尼姑為支持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抗議中國統治,引火自焚,不幸喪生。

  總部設在英國的自由西藏組織,「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和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益西堪卓(Yeshi Khando)周三(8日)在甘孜藏族自治州警察局附近引火自焚。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47歲的益西堪卓高喊「迎請達賴喇嘛返藏」、「達賴喇嘛萬歲」和「西藏要自由」等口號。

  「自由西藏」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都表示,安全人員和警方用滅火器撲滅她身上的火。當地消息來源認為,這位自焚者已經死亡。

  自由亞洲表示,後來一批公安人員和消防警察趕到現場撲滅了她身上的火,強行將她的遺體抬走。

  甘孜縣公安局拒絕將她的遺體交給家人,家人仍期待能要回亡者遺體。她的家人周四被警方傳喚。

  「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和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自2009年以來,中國境內藏人引火自焚的案例已超過130起,多數自焚者都身亡。

  西藏女作家唯色稱其為「是近代史上最偉大最慘烈的政治抗議浪潮。」

  這些自焚者的主要目的是抗議中國政府對藏區的高壓統治、宗教限制、同化政策,並且要求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中國強調,中央政府對西藏地區進行大量投資,促進了當地經濟,改善藏人的生活。

  中國政府將自焚事件歸咎於境外的藏獨勢力,稱連串的自焚事件是受到達賴喇嘛集團的煽動教唆。

  但是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他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他還多次表示,藏人自焚是他們絕望的表現,他無法阻止藏人這麼做。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9mm7Dh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