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索達吉堪布重重賞了達賴喇嘛一巴掌

[複製鏈接]

290

主題

548

帖子

220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07
SPZ 發表於 2015-4-2 05: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索達吉堪布重重賞了達賴喇嘛一巴掌

    「中國江蘇蘇州戒幢佛學研究所所長濟群法師」向中國四川省色達縣五明佛學院「索達吉堪布」提問「關於食素問題」:

「…《梵網經》丶《楞嚴經》丶《涅盤經》等大乘經典,都明確禁止吃眾生肉,認為吃肉是斷大慈悲種。漢傳佛教依大乘經典而有素食的傳統,並以此成為漢傳佛教的一大特色。藏傳佛教同屬於大乘佛教,可我見到的藏地僧人多是不禁肉食的。而一些學習密宗的人,似乎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還有素食者無法修氣脈明點之說。不知堪布對這個問題是怎麽理解的?」

    「索達吉堪布」面對「濟群法師」引經據典的質問一點也不怠慢,還特別舉出密宗「智悲光尊者」所作開示以為回答:

「我們今生當中所食之肉就像嘎達亞那尊者在化緣時所觀察到的一樣,皆是前世父母之肉。若是一個正直丶有良知的人,對於屠夫所殺害的父母之肉,怎麽忍心吃呢?如果靜下心來思維的話,我們對這些可憐的如母眾生必然會生起猛烈的大悲心。然而某些密咒士卻放逸無度,飲酒啖肉,這和豺狼丶鷲鷹已無有差別。」

    「濟群法師」問得好,而「索達吉堪布」也答得妙,身為大慈大悲佛陀弟子,怎麽可以不聽 佛陀「不得食肉」之教誨,並且忍心大啖過去世曾是咱們生身父母的眾生肉呢?

     這裡就以「索達吉」所說來檢驗西藏密宗領導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我特別喜歡吃中國烹調味道的豬肉,最好的是四川菜。在我去台灣訪問時,曾說過喜歡吃辣椒牛肉……。一般來說,藏人,尤其是年輕喇嘛避免吃魚丶雞丶豬肉和雞蛋。

記者:但是你全吃?

達賴喇嘛:是的。】

    由以上摘自曹長青「抵抗撒旦的和平偶像-達蘭薩拉採訪達賴喇嘛」文章片段,可見達賴喇嘛「豬丶牛丶雞丶魚」肉是樣樣皆不忌口。達賴喇嘛如是行為者,就是「索達吉堪布」口中所稱「放逸無度,和豺狼丶鷲鷹已無有差別」之人。

   當然達賴喇嘛一定會有許多的理由與藉口來為他的「吃魚吃肉」行為辯護,但「索達吉堪布」已為「飲酒丶啖肉的行為與豺狼丶鷲鷹已無有差別」觀點做了防護,由不得達賴喇嘛「裝聾作啞或故意找藉口為自己辯解」,「索達吉堪布」說:

「既然諸佛菩薩已在《大象力經》丶《大雲經》丶《涅盤經》丶《指經》丶《楞伽經》丶《善臂請問經》以及《中觀》等經論中廣說了吃肉之過,同為大乘法門的密宗當然不會視而不見丶裝聾作啞或故意找藉口為自己辯解。」

    「索達吉堪布」列舉了六經一論為「不可食肉」之論述背書,徹底堵住了達賴喇嘛巧口辯解之路。如果一個大乘佛法的修行者,連 佛陀在大乘經典里一再告誡的「不得食肉」之基本教誨都無法遵守,而說他修行的證量有多高深,乃至說他是觀世音菩薩轉世,顯然都是過度誇大的不實之言。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怎可能還會吃眾生肉?這些謊言都無法經得起最直接而簡單,但卻是最基本的檢驗。

   「索達吉堪布」以上的說法乃是針對所有西藏密宗行者所說,其中當然包括了達賴喇嘛,因此,說「索達吉賞了還在吃魚丶吃肉的達賴喇嘛重重的一巴掌」當不為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4: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