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國榮逝世12周年:懷念斯人音容笑貌(雙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魔之右手 發表於 2015-4-1 21: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年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的日子。10年前的愚人節,被影迷稱為「哥哥」的著名藝人張國榮從高樓上一躍而下,從此與世隔絕。12年過去,雖然斯人已逝,但是他的英容笑貌依然留在每個影迷及歌迷的心中。
  【平生】
  張國榮(1956.9.12-2003.4.1)
  生於香港,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具有影響力的著名歌手、演員和音樂人,大中華地區樂壇和影壇巨星,演藝圈多棲發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他是1980年代香港樂壇的殿堂級歌手之一,曾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他是第一位享譽韓國樂壇的華人歌手,亦是華語唱片在韓國銷量紀錄保持者。他於1991年當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1993年主演的《霸王別姬》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他亦憑此片蜚聲國際影壇,並獲得日本影評人大[微博]獎最佳男主角獎以及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特別貢獻獎……
  張國榮曾留學[微博]英國利茲大學。英國利茲大學紡織學院彷彿離我們很遠,但卻因為他在這裡生活學習而離我們很近。若非由於父親生病回了香港,偶然踏入演藝圈,也許紡織界會多一位工程師,而演藝圈則少了一位美少年。
作品回顧】
  音樂:
  他是20世紀80年代香港樂壇的天王巨星,1999年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他是第一位享譽韓國樂壇的華人歌手,打破了只有歐美流行歌手壟斷韓國外國樂壇的傳統;他是華語唱片在韓國銷量紀錄保持者,他發行的專輯《愛慕》,《The Greatest Hits of Leslie Cheung》,《寵愛》均曾打破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他是在日本開演唱會場次最多的華人男歌手,並且兩度刷新香港歌手在日本開演唱會的場次紀錄;2010年8月,世界著名傳媒CNN舉辦「過去五十年聞名全球的五大指標音樂人」評選,張國榮排名第三,是唯一上榜的亞洲歌手;其他上榜的歌手或樂團還有:邁克爾·傑克遜,披頭士,貓王和鮑勃馬利。
  電影:
  他於1991年當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2005年,金像獎協會評選了「中國電影百年百部最佳華語片」,他主演的電影有八部,入選作品數量居華人演員之冠;2010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評選了「十大香港電影」,其代表作《阿飛正傳》位列第一位;他曾榮獲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特別貢獻獎,並於2005年入選「中國電影百年百位優秀演員」行列;他曾經多次獲得韓國、日本頒發的最受歡迎國外演員獎;1989年韓國評選了「亞洲十大最受歡迎藝人」,他位列第一位;他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曾獲得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以及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他亦憑此片蜚聲國際影壇;世界三大電影節他均有參加,他曾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以及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提名,受邀擔任柏林國際電影節評委,其代表作《霸王別姬》入選美國《時代周刊》評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2010年3月,世界著名傳媒CNN評選了「史上最偉大的二十五位亞洲演員」,張國榮位列其中。
外國網友影評:
  Farewell My Concubine spans fifty-three years, presenting the lives of two men against the historical backdrop of a country in upheaval. Initially banned in China but shown to international acclaim, Chen Kaige's film is one of the year's true masterpieces. Deserving of its award at Cannes and of its prominent position in 1993's New York Film Festival, Farewell My Concubine is a motion picture experience that few will soon forget after leaving the theater. 
  It's no wonder that this film was initially banned in China (although the government eventually relented and there was one showing; more may be forthcoming). The Communist movement is not shown in a positive light. While not specifically a force for evil, Communist attitudes contribute
  to one of the movie's most emotionally-shocking scenes. Those unfamiliar with twentieth-century Chinese history are in for a crash course. No film can ever hope to convey the complex mosaic of cultural upheaval
caused by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between 1924 and 1977, but Farewell My Concubine does an excellent job presenting samples of the flavor while telling a story that is both epic and intimate。
  張國榮生前一直熱心於公益慈善事業,總是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即使生日都讓來客將禮物折成現金捐助給慈善機構。他逝世前的一段時間,推掉了很多演藝工作,但是仍然堅持參加慈善活動。他為人低調,許許多多做過的善事只是悄悄進行,不願意因媒體的大肆渲染而使其變味。
  精彩語句摘錄:
  "Okay, if somebody can spend one hundred thousands, I might give him or her a kiss."
  "I'm a very fortunate guy."
  "I never put on tons of makeup or whatever. I just think that you have to very optimistic all the time, sometimes you have to be very aggressive towards your work. You choose the right crowd,friends, as well as you know how to enjoy life.That's very important to keep yourself youn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