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一名埃博拉患者使用中國藥物后痊癒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5-3-30 01: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年03月29日 17:07: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3月29日電  英國一名埃博拉患者近日痊癒出院,她在治療期間使用了中國生產的藥物MIL77,是世界上首個接受這種藥物治療的埃博拉患者。

    據英國媒體報道,這名患者名叫安娜·克洛斯,今年25歲,是一名英國軍方醫務人員,此前在埃博拉疫情重災區獅子山志願當護士,不幸感染埃博拉,被送回英國倫敦北部的皇家免費醫院治療,現已康復出院。

    該醫院的專家表示,克洛斯在治療期間使用了中國生產的藥物MIL77,是世界上首個接受這種「試驗性藥物」治療的埃博拉患者。不過,現在還不能確定這種藥物在她的康復過程中發揮了多少作用,對其確切療效還有待更多研究進一步證實。

    另在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毒物藥物研究所主辦的《國際藥學研究雜誌》2015年第一期上,刊有一篇名為《抗埃博拉病毒治療性抗體研究進展》的論文,其中提到:「為了給中國埃博拉疫情防治提供應急抗體藥物,提高國家埃博拉疫情防控能力,由軍事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牽頭……完成了抗EBOV單克隆抗體聯合注射液(MIL77)應急生產儲備任務,具備應急條件下使用的基礎。」

    據論文介紹,藥物MIL77的原理與在埃博拉疫情中名聲大噪的ZMapp類似。此前有多名埃博拉患者在服用ZMapp后康復,但同樣也仍不能確認它的具體療效,美國有關方面已經在2月份開始了對ZMapp的大規模臨床試驗。在醫藥研究中,試驗性藥物一般要經過3期臨床試驗后,在數據支持的情況下,才能視為療效得到確認。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