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牽涉恩主溫家寶 傳中紀委原副書記馬馼涉嫌包庇被查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牽涉恩主溫家寶 傳中紀委原副書記馬馼涉嫌包庇被查
明鏡新聞

中共政壇女高官並不多,但她們的問題卻要比男官更多,其背景也更複雜。媒體披露,中南海消息來源稱,原中紀委副書記馬馼,原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還有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因涉嫌貪腐被中紀委調查。

報導披露,現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內務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馼因涉嫌包庇多宗貪腐案被查,沈躍躍因捲入令計劃李源潮政變陰謀並涉嫌貪腐被查,而呂錫文被查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區任職期間涉嚴重貪腐問題,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組織部長期間,被舉報在人事安排上受賄。

馬馼曾集中紀委副書記、國務院監察部部長、首任預防腐敗局局長於一身,她的名字也一度令貪官們聞之膽顫,曾有無數高官栽在她的手上。

曾有評論指出,十八大召開前,沈躍躍密切配合李源潮,為總書記安排人事棋局而殫精竭慮。

報導認為,十八大至今,北京官場是為數不多的未查出「大老虎」的省市;現在看來,隨著呂錫文被查,北京這份「殊榮」有可能很快就會消失。

報導進一步披露說,查馬馼,牽涉她的恩主溫家寶,查沈躍躍,除了她的幕後老闆令計劃,還有牽扯到她的黃金搭檔李源潮,而查呂錫文則是針對天子腳下的「北京幫」,現任北京市長早在一年前就傳出了被中紀委約談的消息。
揣著糊塗裝明白。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沙發
 樓主|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5-3-21 08:28 | 只看該作者
榮寧二府,好歹還有門口兩隻石頭獅子乾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