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徐才厚留下這樣的遺言 新四人幫全完了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7 04: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徐才厚留下這樣的遺言 新四人幫全完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新四人幫」土崩瓦解,其中周永康及令計劃受查,徐才厚病逝,薄熙來則身陷囹圄。(資料圖片)

  備受關注的軍中「大老虎」、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本月15日因膀胱癌病逝,有傳他留下遺言稱自己有罪,又指「習主席反腐及時」。他病逝消息鬨動社會,但內地主要媒體都低調處理,網民揶揄當局選擇凌晨公布「大家都懂的」。而徐在內的中共政壇「新四人幫」雖逐一潰敗,但因徐引發的軍中反腐大地震並未消失,軍方媒體強調對其他涉案人員決不會不了了之,消息稱,另一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消息,或將不久公布。
  徐才厚患癌消息早已流傳,軍事檢察機關16日回應,徐於2013年2月4日在專門治療政要和將領的解放軍301醫院進行膀胱鏡檢查,確診患膀胱浸潤性多發性高級別尿路上皮癌。他被立案偵查后,當局將他指定監視居住於解放軍301醫院,方便接受治療。而他病重后,當局也及時安排專家救治。

  海外《明鏡郵報》引述解放軍高層消息稱,徐去世前曾留下遺言:「自己有罪,責任重大,對不起黨和軍隊。」徐還說,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反腐及時,希望後人汲取他的教訓。但報道又引述政治觀察家分析,遺言太像宣傳稿,即使真實,也如同其他貪官下台後寫的懺悔書,為家人利益著想。

  隨著徐才厚病歿,計他在內的中共「新四人幫」核心成員正逐一潰敗,其餘3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判囚終身,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及為首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則已下台。財新網16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新四人幫」所涉案件互有牽連,關係網中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部屬,組成巨大貪腐網,「規模不斷擴大,呈現出家族化、團伙化甚至集團化的趨勢」。

  由於內地官媒是在16日凌晨發布徐病逝消息,時間點引髮網民猜測,有網民稱「大家都懂的」,認為徐案到此為止。但《解放軍報》微博16日發表署名文章,指相信徐「人死帳不消」,其他涉案人員決不會不了了之,又指徐曾是聲名顯赫的戎裝上將,因貪腐而身敗名裂,在被監管的病榻上結束「可悲可恥」的一生。內地《新京報》同日也在評論文章中指徐案未終結,並預料有關方面將向社會公布案情,其身後腐敗網也逃不過法律制裁。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a71Fih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