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假如徐才厚早死一年 會是什麼結局?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6 1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假如徐才厚早死一年 會是什麼結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徐才厚死了。昨晚,新華社發布通稿: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2014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經依法審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由於徐才厚病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

  徐才厚是1943年6月生人,還不滿72歲。他的未審先死,令不少人心花怒放,也相信有不少人,從此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

  按照法律規定,人死了,不再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徐才厚的案子關係重大,總要把其犯罪事實公佈於眾吧。軍隊的腐敗危害國家安全,買來的將領,如何去帶兵打仗?所以全國人民希望知道真相。

  徐才厚腐敗案件,去年6月份案發。假如徐才厚早死一年,會是什麼結局呢?

  按照徐才厚退休時的級別,應該屬於黨和國家領導人範疇。那麼最終很有可能被冠以「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黨和國家、軍隊傑出的領導人」之類的稱號。當然,最終能否蓋棺論定,另當別論。政治有時就是這麼詭異。只能怪徐才厚運氣不好,或者說身體太好了。晚死了大半年,待遇天壤之別。

  作為軍委副主席、主管中國軍隊政治工作的最高官員,徐才厚曾經掌握全軍中高級軍官的升遷仕途長達十餘年。按照徐才厚的級別,軍隊正師職、也就是大校軍銜以上的軍官才能進入他的視野,任免恐怕都需要他點頭同意,導致他和妻女、秘書、司機通過「賣官」瘋狂斂財。與其有權錢交易的人,職務至少應在正師級、副軍級甚至正軍級以上。那麼,究竟有多少中高級軍官給徐才厚送過錢?

  徐才厚死了,無法追究其刑責,但這並不意味著相關涉案人員可以藉此一了百了。靠買官賣官上來的部隊官員,必須被深挖和清理,否則指望他們去保家衛國,實屬天方夜譚。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W4cBrQb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