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央為何揭徐才厚賣大軍區司令黑幕?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徐才厚剛落馬的那會兒,一度被黨媒軍報稱之為十惡不赦的「大國妖」,現在看來,此言一點都不為過。

  欲肅清徐才厚的影響,絕不是再抓幾個軍中老虎這麼簡單,而必須從端正用人風氣導向,形成科學選人機制入手,真正把政治忠誠、品德高尚、聽黨指揮、軍事過硬、謀略精湛、能打勝仗的人選拔到重要崗位上來。

  將是軍隊的主腦。選不好將,統不好軍,戰之必敗。

  從已披露出來的案情看,徐才厚的亂軍,最大的隱憂就出現在我們軍隊的選將用人上 。通過「軍職」的買賣,什麼樣的容易上來,谷俊山、王守業,也許就是一個最好的反面教材。通過軍職的買賣、「錢途」, 不懂海軍的王守業當上了海軍副司令,滿身江湖味、滿腦厚黑學的谷俊山差一點進了軍委 。倘若用這些人指揮軍隊,對外戰爭,也許又是一個甲午之恥,亡國之妖。                                                                                                                        

  現在,中國周邊主權聲索上的劇烈衝突有著一種常態化的趨勢,中國只有建立起強大的軍隊,才可能進行有效的自衛。當務之急就是把徐才厚買賣出去的官徹查出來。這些人或更多同類於谷俊山、王守業,或更多像南郭先生,必須堅決清除出去。

  那麼, 徐才厚任職軍委副主席期間,依靠掌管組織人事的權力,依靠架空軍委領導的本事,究竟又通過自己的徐家店及其依次繁衍出來的各家分店買賣了多少軍職呢?

  據曾為徐才厚工作的軍科院楊春長少將透露,軍隊里從排級到師級幹部都有價碼,大軍區司令也有行情,某位大軍區司令曾向徐才厚行賄2000萬,谷俊山也曾想當上將進軍委。

  「軍隊里從排級到師級幹部都有價碼,大軍區司令也有行情,谷俊山也想當上將進軍委」……這是一幅什麼樣的「前途」?這真實一幅活生生的「錢途」啊!谷俊山的才德、人品、本事,相比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這等無恥鑽營的小人通過這種買賣場、逆淘汰更多飛黃騰達起來,那些真正能夠統軍打仗的將才或心裡憋屈,或才能荒廢,或被邊緣化,又豈能再脫穎而出。

  通過這種買賣場、逆淘汰,徐才厚都把什麼樣人安插到了軍隊的重要領導崗位?一言以蔽之,有些人的兒子,有一些人的女婿,有一些人的秘書,靠近首長,比較親近,或者有的人通過金錢賄賂主官,這樣就選拔了一些不具備能打勝仗的人到了軍隊重要的領導崗位。

  徐才厚以及一些軍隊的主官又是怎麼選拔人的?

  楊春長透露到,徐才厚我是比較熟悉的,用土話說我是直接伺候他的,他的那種選人用人的習慣,就是一認錢多少,二是看關係遠近,三是感情。現在,有一種評價說,軍隊里的腐敗比地方腐敗還嚴重,為什麼出現了這麼嚴重的現象,他正是利用了軍隊高度集中統一,這種領導體制就是說一個人說了算,就是司令,就是這個最高指揮員說了算,有些貪官利用了這種機制,這種機制客觀上又保護了他們為所欲為。

  通過這種體制,每一個從徐才厚買賣軍職的人,幾乎都可以再開出自己的徐家分店進行連鎖經營。如此「錢途」用人,以致像谷俊山這等太不入流,不上層次的人,居然當了解放軍總後勤部的副部長中將,而且還想通過「錢途」,進一步當上將、進軍委,當軍委委員,當總後勤部長,當副總參謀長。據悉,在徐才厚權勢衝天、架空領導、把持軍委的那段時期,谷俊山已經是躍躍欲試地做著自己「錢途」那些高位的春華京夢。

  通過徐才厚的腐敗用人,我們的軍隊又成了什麼樣子,還會有戰鬥力嗎?

  腐敗是戰鬥力的第一殺手。因為腐敗用人,庸者上位,能者下位,甚至無位,這種錯位的用人,首先渙散的是軍心,會把軍隊的整個指揮系統運作在上下互不服氣、甚至互相慪氣、互相掣肘、令出不從的氣氛中。對此,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羅援少將憂心到,下級一個基層的指戰員,他對你上級不服,你上級有些人在那搞一些貪污腐敗,搞那些跑官買官,拿來的這種職務,他下級能服嗎?而上級這些有一些跑官買官,拿來的官職,你說能帶我們打勝仗打硬仗嗎?士兵他誰願意為一個貪官去獻身,為一個貪官去打仗,那貪官他自己有自己的小金庫,他怎麼能去為國去捨命?如此上下互相慪氣、貌合神離、惜命保身、不戰自亂,又豈能指望這種軍隊守疆拓土,保家衛國。所以,腐敗不除,未戰先敗;腐敗不除,軍隊自垮;腐敗不除,敵對勢力不用打仗,就可把我們搞定。

  由此看來,我們軍隊當下最大的危機、最大的內傷就是徐才厚的腐敗用人而導致的軍心渙散以及各級指揮員的「錢途」上。從排級到師級幹部都有價碼,大軍區司令也有行情,想想這些通過「錢途」選拔上來的人及其領導下的軍隊,都可怕,指靠這些人能不惜性命地保家衛國嗎?指靠這些人能打勝仗、硬仗、惡仗嗎?

  當然,要徹底清理徐才厚的這種用人腐敗,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絕不是抓幾個軍中老虎就能完事的,必須從根本上堵住軍職的買賣與「錢途」,必須讓統軍練兵打仗的真本事、硬功夫起決定性的作用。人是徐才厚的徐家店及其連鎖店一級一級提拔上來的,要肅清影響,尚需很長時日。

  但不管怎麼說,這次兩會期間一些解放軍的政協委員為何要把徐才厚亂軍的這些黑幕揭露出來,都是極鼓舞人心的事。這種驚天黑幕的自爆,一則說明習近平要下定決心,鐵腕治軍。2014年習近平打虎深入到軍隊這一敏感而又特殊的領域,連續查處16起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力度之大在中國建軍史上都絕無僅有。這種絕無僅有的反軍隊之腐,其不證自明的就是習近平鐵腕治軍的決心和果敢。二是中央敢於自曝軍隊家醜,說明它對治理盤根錯節的軍隊腐敗,已有高度的政治自信。沒有自信,是不敢如此曝光徐才厚瘋狂賣官的用人腐敗。敢如此深度自曝軍隊腐敗家醜,這本身就是一種高度自信的表現。三是說明習近平正在以雷霆手段試圖消除徐才厚的影響,通過打掉各種「錢途」出來的關係網、小山頭,逐步清除那些「錢途」上來、不堪重任、不能打仗的人,以此端正軍隊用人氣候,規範軍隊用人制度,凝聚軍隊人心士氣,真正把那些對黨忠誠、品德高尚、能打勝仗、官兵擁戴的人選拔到重要領導崗位。通過這樣用人選將治軍,這對於提高軍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都有非常重要的、直接的促進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