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柴靜竟幫了美國一個大忙:14億中國人被坑慘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4 0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柴靜竟幫了美國一個大忙:14億中國人被坑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柴靜《穹頂之下》揭霧霾點燃中國
  最近這幾天,由柴靜環保紀錄片所引發的討論,無疑是網上最熱鬧的事情之一。說實話,對於咱們中華家存在的嚴重環境污染問題,沒什麼好迴避的,如果連這點現實都不敢正視,咱們中華家還談何復興和崛起?不過對於柴靜,以及她的這部紀錄片,筆者就只能「呵呵」了。至於為何會如此,原因如下:

  第一:柴靜拍攝的環保紀錄片里「私貨」太多,並且對咱們中華家在環保方面的評價有失公允。看過柴靜那部紀錄片的網友想必很清楚,在影片之中,柴靜評價咱們中華家的環境問題,所選擇的「參照標準」乃是當下的美歐發達國家。如此一來,問題也就來了。

  眾所周知,現代社會的大多數環境污染問題,跟各國的「工業化進程」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大家不難發現,在進行「工業化」的過程中,歐美髮達國家幾乎都有著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比如英國首都倫敦便曾因為嚴重的霧霾問題,而有了「霧都」之稱,再比如美國的「中國鯉魚之災」,想當年亦是為了治理被污染的河流才引進的,只不過後來「污染沒了,鯉魚卻成了麻煩」……

  



  最近這幾天,由柴靜環保紀錄片所引發的討論,無疑是網上最熱鬧的事情之一。

  而當下的歐美髮達國家卻是早已完成了「工業化進程」,這一點,顯然是尚未徹底完成「工業化進程」的咱們所無法比擬的。換言之,柴靜拿咱們中華家當下的環境污染問題和當下的美歐發達國家作比較,本身就是對咱們中華家最大的不公平。其實,大家只要仔細觀看柴靜那部紀錄片就會發現,在記錄片開頭「7分20秒」那刻的PM2.5表格對比中,少了一個國家,那就是……「印度」。

  要知道,不論從人口規模,地域大小,還是「工業化進程」來看,印度的情形無疑與咱們中華家最相似,可偏偏這個最相似的「參考目標」,卻根本沒出現在柴靜的影片里!這裡面的貓膩,想必不用多說了吧?

  說穿了,如果拿咱們中華家現在的環境問題和當年的美歐或者當下的印度做比,大家就會發現一個真相,那就是……咱們中華家在環保問題上所取得的「成績」,遠比當年的美歐和現在的印度好得多!而這個結果,顯然不是「某些人」或者「某些國家」想要看到的!

  第二:柴靜這部紀錄片的「背景」太複雜,如此一來,自然也就導致這部紀錄片不再「單純」。看過柴靜那部紀錄片的網友想必都清楚,柴靜這部影片的幕後資助者,跟美國福特基金會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而「福特基金會」雖然明為「基金會」,但私下裡乾的都是「見不得人的買賣」,比如,資助某些國家的反對派搞搞「民主革命」……

  再加上柴靜這部片子的總編導「身份特殊」,以及這部片子被推出的時間點非常敏感,大家覺得這裡面會沒有貓膩嗎?

  第三:柴靜這個人本身的品質有問題,說是「虛偽」都不為過。想必有些網友還記得,2005年全球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后,柴靜採訪丁仲禮院士時,就「什麼是公平的減排方案」展開了激烈交鋒。而就在這次採訪中,柴靜曾表示「全人類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科學家應該為全人類利益,而不是國家利益服務」(大家如果感興趣,可以去找相關視頻,筆者相信,大家看完那段視頻后,恐怕對柴靜的印象就沒那麼好了)

  不過,柴靜此次拍攝這部紀錄片,顯然不符合她當初有關「全人類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的表述。

  要知道,放眼當下的世界,霧霾問題最嚴重的「大國」,並非是咱們中華家,而是印度,換言之,如果柴靜真把全人類的利益放在首位,那麼相比於咱們中華家,顯然更應該關注印度,可是在柴靜的這部紀錄片里,大家可曾看到印度的相關消息?

  說到這,有些網友恐怕要替柴靜辯解了:「人家柴靜之所以不提印度,而著重提中國,那是因為對中國有感情,更何況,沒聽人家柴靜說了嗎,她孩子未出生便得了腫瘤,就是因為中國的霧霾污染,這些理由難道還不夠?」那麼,這些理由真的夠嗎?在我看來,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首先,如果柴靜真的愛中國,她就不會選擇移民,更不會選擇讓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美國人」。

  再者,小孩子未出生就得腫瘤,原因有很多,比如父母有基因缺陷;比如父母吸煙酗酒,甚至吸毒,再比如家庭裝修材料存在污染,等等等……據了解柴靜是有吸煙的習慣的。所以在我個人看來,柴靜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便把孩子得腫瘤的責任怪到咱們中華家的霧霾問題上,往輕了說,是不負責任;往重了說,那就是別有用心!

  試問,柴靜這般表現,不是「虛偽」又是什麼?而通過以上所述,大家不難發現,此次由柴靜環保紀錄片所引發的風波,顯然跟美國脫不開關係。那麼,美國這麼做,到底有何用意呢?接下來,為大家淺析一二。在個人看來,美國之所以這麼做就是為了打擊咱們中華家的實體製造業。

  眾所周知,在2014年,咱們中華家實體製造業的日子並不好過。如此一來,環保問題就需要「循序漸進」,並與與咱們中華家的「發展模式轉型」進行密切配合。也只有如此,咱們中華家才能在即解決環保問題的同時,又能幫咱們中華家的實體製造業度過難關。

  



  柴靜紀錄片片段

  所以在個人看來,柴靜在此時的敏感時期發行這部紀錄片,說穿了,就是為了在咱們中華家內部撕開一個口子,而一旦美國能以此為突破口,並利用咱們中華家內部的那些「大V」、「公知」挑動起民意。那麼一旦政府頂不住來自民間的壓力,並因此驟然收緊環保政策,咱們中華家的實體製造業必然會因「環保成本」的增加而雪上加霜。當然,美國人此時打出「環保牌」,對咱們中華家製造業的算計遠不止如此。

  要知道,據聯合國貿發會議不久前發布的《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稱,2014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流入量達1.26萬億美元,比2013年下跌8%。中國2014年吸收外資規模達1196億美元(不含銀行、證券、保險領域),同比增長1.7%,外資流入量首次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再次證明了中國仍是全球範圍內對外國直接投資最具吸引力的經濟體,外商對華投資增長動力未減,有關外商投資企業從中國大規模撤資的說法不實。

  一直關注我的網友想必很清楚,此前筆者曾說過,美國之所以同時在釣魚島和烏克蘭方向進行發難,就是為了同時搞亂咱們中華家和歐盟這兩個資本避險天堂,也只有如此,美國的「吸血之舉」才能效果最大化。而從聯合國的那份統計數據來看,美國最擔心的事情顯然發生了,那就是在沒能搞亂咱們中華家的大前提下,隨著美國借烏克蘭這個「大坑」重創了歐盟,國際資本並沒有順利流向美國,而是跑到了咱們中華家。試問這個結果,讓美國情何以堪?

  所以美國在此時打出「環保牌」,如果政府頂不住來自民間的民意壓力,而驟然收緊環保政策,那麼因為「環保成本」的驟然增加,那些想要投入到咱們中華家實體經濟的外來避險資本,恐怕就要尋思一二了。而這個結果,顯然是美國最想看到的。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ISOgmF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