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歌唱界王寶強"登《非誠》: 追夢15年未見父母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4 02: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歌唱界王寶強"登《非誠》: 追夢15年未見父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本周六(3月14日)晚,李京河登上了《非誠勿擾》,「一個人在外漂泊多年,15年未見父母,其實很孤獨。」

  



  3月13日報道  15 年前,山村小伙兒李京河跪在村口發誓,「一定要實現自己的歌唱夢想,不然不回村。」15年後,他歷盡坎坷成為了武漢一所大學的聲樂老師。朋友們都說李京河是「歌唱界王寶強」,兩人不僅長得像,人生軌跡也頗為相似。本周六(3月14日)晚,李京河登上了《非誠勿擾》,「一個人在外漂泊多年,15年未見父母,其實很孤獨。今年都36了,希望《非誠勿擾》能幫我成個家,帶著老婆『衣錦還鄉』。」

  「歌唱界王寶強」15年追夢:人生真如戲

  李京河是地地道道山西大山裡的農村人,原本是要當個木匠,一個偶然的機會喜歡上了唱歌。在一所高中打工的時候,他一邊幹活一邊唱,學校里的聲樂老師無意聽到了他的歌聲,「你嗓子這麼好,怎麼不去學聲樂考個大學?」唱歌還能上大學?李京河是又驚又喜,心中當即便有了一個決定:學聲樂,考大學。家人集體反對,好好地又要學什麼唱歌上什麼大學?李京河瞞著家人踏上了追夢路,他跪在村口發誓,「如果我考不上,就不會回來!」那天晚上,他一個人用腳走了30里山路,從村裡走到了縣裡。

  在北京學聲樂吃的那些苦,常人根本都無法感受到。就算是躺著,李京河也不停地練聲,老師都說他著魔了。人生真如戲,一路學、一路唱,李京河告別了山村和木匠,最終成為了武漢一所大學的聲樂老師。在朋友們眼中,李京河就是歌唱界的「王寶強」,不僅長得像,同樣是靠著自己的努力走出山村實現了夢想。十五年了,李京河都沒有回過家。而且年齡越來越大,自己還是個單身,回到家心裡確實不好受,父母會更難受。但李京河時刻都牢記著自己是農民的兒子,「當初是我選擇的這條路,我就應該承擔這一切。這麼多年,確實失去了很多,但我得到了我的理想和追求,這比什麼都重要。雖然我在城裡搞的是聲樂、大學的老師,但我始終都記得自己是個農村人,懂得吃苦耐勞。不管走到哪裡,我永遠是地地道道農民的孩子。」

  登《非誠勿擾》盼帶老婆「衣錦還鄉」

  驚艷開嗓唱哭黃菡

  迄今為止,李京河只談過一次戀愛,那也是他過往人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三年。女孩也是學聲樂的,兩人是同學。對方的善良、純樸,深深吸引了李京河,而且在他求學期間,女孩給了他很多幫助。遺憾的是,因為種種原因,愛情最終還是輸給了現實。這麼多年漂泊在外,李京河其實也很孤獨。雖然歌唱夢想已經實現,但真的虧欠了父母太多太多。登上《非誠勿擾》,他表示,「我真的很想有一個家,很盼望著能夠帶著老婆『衣錦還鄉』。我說的衣錦還鄉,不是要多有錢、多成功,而是實現了我的夢想,可以圓圓滿滿地帶著對象回家去看我爸媽。想來想去,也只有《非誠勿擾》能夠儘快幫我實現這個心愿。」

  現場,李京河驚艷開嗓大秀歌技,一曲《那就是我》竟然唱得黃菡熱淚盈眶,「第一,我是對這首歌特別有共鳴;第二,我真的是被他的人生故事打動了。我能從這個小夥子的歌聲

  中感受到,他是經過了怎樣的努力,才能把歌唱得如此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黃磊也不住讚歎,「你真的不知道上天會把一個靈魂放到一個什麼樣的軀殼裡面,這是個很奇妙的事情。聽了他的故事、他的歌聲,我也真的很感動。可能他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地高富帥,但我覺得他的靈魂非常美麗,真的非常非常美麗。」

  《非誠勿擾》獻「神秘催淚大禮」

  李京河淚奔:「下了節目就回家」

  當期節目錄製時間恰逢情人節,春節也日益臨近,人們都在忙活著回家和家人團圓過年。女嘉賓們忍不住帶著幾分質疑和責備紛紛問道, 「男嘉賓都15年沒回家過年了,非要等到功成名就出人頭地的時候才能回家嗎?快回家看看吧!」一向心直口快的汪玲露更是情緒激動,「沒有任何原因可以成為你十多年不回家的理由,當你以後結婚生子當了父親,你就會知道這十多年來你父母是怎樣的痛徹心扉。馬上買票回家,陪他們過年!」

  《非誠勿擾》也特地為李京河準備了一份「神秘催淚大禮」,提前去到山西看望了他家中的老父老母並製作了一條短片。老家的鄉親們上次見到李京河已經是十五年前了,對他的印象都已開始模糊,但老父親、老母親永遠都不可能忘記自己的兒子。提起兒子,老父親老淚縱橫,「京河,你回來,你在外面就不想我嗎?」老母親也是淚如決堤,「兒啊,你不想媽,媽都想你……」看得李京河當場淚奔,女嘉賓們也都哭作一團。主持人孟非眼泛淚光道,「《非誠勿擾》一定會盡全力幫你解決你的婚姻大事,但現在我們最希望看到的,是你從這個台上下去之後,用最快的速度回到那個生你養你的地方,回家看看你的父母。」李京河也當即允諾,「我下了節目就回家,人不能在老人都在的時候不去孝敬他們,當他們走了, 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我也不想留下這種遺憾。」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IPGXNn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