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令完成滯留美國 公安也拿他沒辦法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12 0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令完成滯留美國 公安也拿他沒辦法(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令計劃被抓!令氏新聞大匯總
  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據信目前滯留美國,中國警方則派出大批人員來美緝拿。不過美國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國警方並沒有辦法把令完成抓捕回國。




  華裔律師黃笑生說,儘管令完成可能如媒體報導在中國面臨詐騙、內幕交易、行賄受賄的刑事指控,在美國可能面臨利用虛假信息獲得美國簽證、利用偽證獲得的簽證或者免簽進入美國、移民欺詐、欺詐與貪腐組織犯罪(RICO)和洗錢等指控,但美國的法治很繁瑣,會讓緝捕他中國警方感到麻煩。中國未和美國執法機構打招呼派人來美勸返,即使有當地中國領事官員陪同,也可能被令完成報警,以「非法闖入」(Trasspassing)、「非法跟蹤」(Stalking)、「騷擾」(Harassment)和「威脅」(Intimitation)罪名追究公安人員的刑事責任。而且如果不打招呼,驚動美國聯邦執法機構引起外交糾紛,毫無必要。

  如果由中國美領事官員陪同並帶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或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官員,公安人員也只能和令完成「談談」,無權拘捕他,令也有權利請他的律師陪同面談,他有權沉默,而且可以引用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黃笑生說,中國公安也許可以讓美國的執法部門把他抓捕送回中國。但在美、中兩國沒有引渡協議的情況下,短時間內送他回中國的難度極大。令完成如果聘請一個能幹的律師,中國估計花十年也不一定把他帶回去。

  華裔律師葉寧指出,中國和美國之間在引渡條約方面近期難有突破,而令完成的去留,所系者並非一人之安危,也非一家一族之禍福。他目前的上策是反客為主,以攻為守,搶佔公共道德和話語權的制高點。當然他首先必須利用途徑,安全地居留美國。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U6pFhym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