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黃宏心寒獨自入場好凄涼!(組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3-11 09: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圍繞著黃宏,今日可是上演了一場世態炎涼的好戲。

  黃宏獨自入場,邀同行委員竟遭婉拒。這是至誠大兵我發微博時採用的標題,當然這個意思並非我的創造,而是媒體報道的話題。

  【黃宏獨自入場邀同行委員竟遭婉拒】3月10日,政協全體會入場時黃宏自然成為記者的焦點,在大會堂東門廣場,黃委員請同行的委員一起走,大家婉言謝絕了。大兵簡評:黃宏禮邀同行委員,眾人竟然婉拒,這多少有些讓人太尷尬,黃宏只好獨自入場,這實在是他想不到的吧,如此自討沒趣,足見世態炎涼之甚!真是牆倒眾人推,心寒豈如此!

  


  

  為什麼大兵會有這個微博帖子,是因為看到了如下的報道內容。

  中國經營報3月10日報道,據中國經營報官方微博,謠言紅了黃委員。今天,政協全體會入場時黃宏自然成為記者的焦點,在大會堂東門廣場,黃委員請同行的委員一起走,大家婉言謝絕了。

  至誠大兵觀察到,這個報道幾乎被所有的主要門戶網站都轉發了。說明真的是免職紅了黃委員,紅到已經沒人與他同行入場的地步,果真是好凄涼。有朋友希望大兵結合朋友們在我微博的評論與留言,稍加擴展闡述,畢竟微博140字的容量,實在是不足以充分表達想說的話。因此至誠大兵我就有了這一篇博客。

  

  也有一道獨特的風景,讓人倍感溫馨。那就是黃宏邀同行政協委員被謝絕,宋丹丹挽著黃宏一起進餐。儘管黃宏邀同行政協委員被謝絕,公眾也感到心拔涼拔涼滴,那些人現實得忙不迭劃清界限的時候,可宋丹丹出現了,可以共患難的宋丹丹成為獨特的風景。相比宋丹丹此時仍與趙本山挽手同行,更與黃宏手挽手共進餐,真是人品高下立現。宋丹丹和趙本山一起走、與黃宏手挽手共進餐,說明宋丹丹有情有義……

  

  但願黃宏心寒獨自入場這凄涼一幕,能夠讓將來的黃宏推出更精彩的小品。黃宏的小品,每一個大兵我都喜歡,可如今人沒走,茶已涼。大兵相信,黃宏下回再有機會表演小品的話,絕對更有滋味了……

  當然,如果正面理解那些婉拒者的話,也許娛樂圈子裡的大腕們都擔心受到無辜牽連,都會產生迴避敬而遠之的心理,通常誰一旦有事,旁觀者能撇清關係就盡量不去趟這渾水,的確有時候沒事的人和被負面新聞纏身的人走到一塊,自然就有新聞了。這樣的名人效應,是負效應,圈內人都懂得都明白,這也是崔永元曾在兩會上稱怕媒體的原因,一句話,一個眼神都是那麼謹慎。有人對此很理解,稱「正常,在官場混的都這樣。像我這種基層屌倒無所謂,反正一輩子升遷無望,看到誰都敢聊。」

  

  對此,名博@司馬平邦評論道:「提個問:請大家說說,如果全國政協充斥著這麼多這種看人下菜碟的委員,一個還沒有落實的傳言就讓他們鳥獸散了,他們有議政參政的擔當嗎?」名博@蔡小心的評論則是:「真的過了!黃宏如有違法,自有法律來辦!但,他那些同行何必對他落井下石?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黃宏一個算是被自己的貪婪害了,另一個是引導他走進深淵的王八蛋瓦房葉害了!」

  這一幕將世態炎涼闡釋得淋漓盡致,真是天藍心寒,牆倒眾人推。黃宏如此自討沒趣,足見世態炎涼之甚!真是牆倒眾人推,心寒豈如此!有網友留言:那些落井下石的委員們怎麼能讓人相信是坐在大會堂里為國為民?

  @烏七八糟大鬍子留言:自己屁股乾淨,又不是利欲熏心,不至於如此膽怯。拒絕同行的委員恐怕都有點心虛吧?好吧,只要黃宏同學還沒有去某個地方報道,俺邀請他喝咖啡,為他當年演過的小品再點一份蛋糕。順便和他切磋一下,怎麼再創作一個由明星變為名人瘟疫的小品。願不願意或能不能來是黃同學的事情,但此邀請一年內有效。

  
 

   不應該如此勢利,至少一道入場不會怎麼的。的確黃宏的同行們也太不地道了,一道入場會怎麼的?不作虧心事,何至於此?何至怕同行?有人留言:倘若違法,則違法者應當受到道德的譴責,違法是要付出巨大代價的;但是,昔日親朋好友及受惠者不應當遠離,他們應當與他共擔風雨,並幫助他洗心革面,早日走上正路,爭取為國家多做貢獻。所以很多人的熱情是有目的的,一旦失去了他需要的,就會露出現實的面目。

  

  @善良藍妮1:喜歡黃宏的小品。特色時代好人也會染成顏色。由此可見,會場里都是些什麼貨色,表面光鮮,連做人基本的底線都沒有。世態炎涼,風氣都敗壞在他們身上。

  有人說:世態常為盛時熟,人情多在敗中涼;高檔的圈子,還是有低檔人。一瞬間都變了,官與民的區別對待,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黃大哥,你不知道政協里某些是御用小人,最善於見風使舵,你何必自討沒趣呢?當年黃宏春晚表演「我不下崗誰下崗」,刷了億萬人一把,非常火,榮華富貴到現在,感受這世態炎涼的好戲,應該有刻骨銘心的體會了,從這小事可見場面上(或者說「有頭有臉」)的人們勢利到什麼程度。

 
 

  人都過於太現實,有利可圖,無利不起早。中國人牆倒眾人推的特性,在政協委員那裡體現的淋漓盡致;希望不走運的人為自己維護最起碼的尊嚴,不靠近任何人。驕傲的孤獨著。

  這個社會的炎涼怨誰呢?當官時不睜眼看人,下台當然要被人冷了。真是:見事知長短,人面識高低;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從前多少事,過去一場空;滿懷心腹事,盡在不言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