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邱立本:消失的MH370帶走多少秘密?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3-10 09: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是世界史的醜聞。一宗迷離的客機失蹤事件,讓二百三十九人的生死成為永遠的謎?生不見人,死不見屍,而飛機的殘骸,一件都沒有。在人類號稱可以航行到火星、可以潛水到水底萬里的二十一世紀,這事件超越了人類認知的極限,散發著種種可疑的氣味,讓大家都不服氣。

  最讓家屬不服氣的是,他們嗅到了一些公權力機構,似乎知道一些老百姓不知道的東西,隱瞞了一些關鍵的事實。

  這牽動了多少家屬的心,他們很多人都相信至愛還活著——也許就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也許被一些「壞人」控制住,但有一天,他們會回到人間,回到至愛的懷抱。

  光怪陸離的陰謀論,成為一些家屬與民間很具說服力的陽謀。他們懷疑一些諜報機構是否牽涉在內。而西方的前任官員也提出了一些很有解釋力的說法,指出塔利班擄獲美軍無人機的指令系統,賣了給中方,有幾大箱,送到了吉隆坡。中方派出了專家運回來,以為用馬航飛機最安全,神不知鬼不覺。但美國、以色列特務機構用遙距控制方式劫持,讓其「失蹤」在印度洋。雖然中國是受害者,但形格勢禁,只能啞子吃黃連……

  對乘客家屬來說,這樣「不能說的秘密」,難道就永遠埋藏在歷史黑暗的角落?兩百三十九條人命,不能就這樣隨風飄逝,他們組織起來,要和有關的公權力作持久戰,堅持到底,誓要找到真相。

  在中國和美國的「諜對諜」關係中,就曾經遇到一件雙方都不能說的秘密。一九九九年五月八日,南斯拉夫的中國大使館被美國的B52隱形轟炸機三枚導彈命中,死傷慘重。當時美國和北約當局的立刻反應,說這是「誤炸」,對外宣稱這是因為戰機飛行員使用了舊地圖。

  當時亞洲週刊獨家專訪了美國地圖局的高層官員,他們斷然否認會提供舊地圖給戰機飛行員,說這是損害他們專業尊嚴的說法。中國方面,當時只是強烈指責和否認是「誤炸」之外,也沒有說出真相,一直到了二十一世紀,這一頁慘烈的諜報惡鬥史才逐漸曝光。

  事實的真相是:南斯拉夫當局當年擊落了美軍最先進、具有隱形功能的F117戰機,一些殘骸提供給中方,放在中國大使館的地下室,中國派出了專家前往研究。但美軍獲得了情報,於是使用精確的導彈,穿越幾層樓打到地下室,企圖毀掉殘骸,不惜導致中方人員傷亡,引爆了國際糾紛。

  這也顯示美國為了國家利益,會採取匪夷所思的霹靂行動,而受害的中方,也無法在短期內交代全部的真相。

  時間是真相的敵人?抑或歷史的好友?歲月的洗刷,可能讓一些秘密埋藏,但也可能逐漸揭開一些在當時被認為「不能說的秘密」。關鍵是民間的堅持,去發現那些謊言的縫隙,在官方版本的裂痕中,尋找真相在歷史夜色中永遠不會消失的微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