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穩如泰山葉劍英為何能成為十大元帥之最?

[複製鏈接]

4977

主題

5008

帖子

673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shangxiu 發表於 2015-3-9 10: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共和國的十大元帥中能在各個時期都穩如泰山的,只有葉劍英一人。

  世界上哪個元帥最聰明,比較了一下各國的元帥,認為這樣的人非葉劍英元帥莫屬。

  

  葉帥其軍事水平高,計謀過人,政治水平不是一般的高,對外收斂,心機頗深,每每在關鍵的時候能站對了隊伍;做那一行的工作都能做的優秀;其相貌堂堂;文化底蘊深;愛好興趣廣泛,生活多姿多彩;為人處世圓滑,跟誰都不是太近也不是太遠,歷經多個上級,誰都對他滿意;下級對他畢恭畢敬,誰都把他當作朋友,德高望重;還有大把的女人喜歡他;最後榮耀的歸西,永載千秋史冊。

  與中國的元帥們比較吧,葉帥有最深的文化水平,對古代詩詞了解的很多,與主席幾可比肩。葉帥養蘭花有些經驗的,比朱德不差。葉帥打仗雖然直接領兵的時候不多,但是卻任參謀長的時間是很長的;在軍隊中,參謀長是個除去司令最大的第二軍事長官,美國人的最高軍事長官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在從紅軍到解放軍中,葉帥經過了無數的戰役,在中央軍委總參謀部幫助上級籌劃,恐怕四個野戰軍的最高首長也未必敢小瞧吧。比在人民軍隊的貢獻,在南昌起義時候,葉帥對南昌起義有貢獻,在廣州起義時候,葉帥是率領一個團參加廣州起義的,任副總指揮,總指揮是葉挺。比外交吧,陳毅在贛南打游擊時候,葉帥經常陪著主席在延安接見美國人的,和周恩來一起參加解決西安事變,再後來任軍調部一把手,經常和外國人打交道。如果是解放後葉帥參加外交工作,想來也不會差;葉帥在莫斯科喝了兩年的洋墨水,跟蘇聯人說話說俄語溜溜的。比瀟灑倜儻吧,看元帥里誰的本事大過葉帥去?一把的婚姻史,老婆一個靚過一個,諒其他元帥也要甘居下風的。所有的中國元帥們,葉帥的這輩子走的最好。

  比完中國自己的元帥,再跟外國元帥比比吧,我們看看蘇軍的元帥,在軍事上不好比,因為位置不同,所以暫且不比。在其他的非軍事上面,恐怕蘇軍元帥們在政治上只能給葉帥當跟班的。

  再看看相當於元帥的美軍五星上將吧,那些五星上將們的文化水平可就不敢恭維了,做詩歌寫文章先不講,起碼那些五星上將們不會說俄語。艾克倒是最後當了總統,但是想換老婆沒門。老尼只是熟悉海軍空軍,對陸戰是外行,如果和葉帥對陣,各率領一個團的話,老尼有可能被活捉。老馬倒是很厲害的五星上將,但是卻錯誤的估計形勢送掉了老蔣,可謂眼不明心不亮。老布雖然是百戰將星,但是決策卻要有時候聽下級的,膽子小。

  法國元帥二戰就出了一個戴高樂,戴高樂的個子比葉帥高,當了總統,也是個寫了幾本書的作家,但是在政治上兩上兩下,哪裡能比的上葉帥在各個時期穩如泰山?

  英國元帥蒙哥馬利確實不錯,是個戰略家和作家,只是會不會養蘭花?那個花可是非常難養的,嬌氣的像個雞蛋。

  當然,朝鮮還出來個元帥:金日成。(每當寫這個名字時候,我總是想到過去有一種蘋果叫:黃元帥)。老金的這個元帥的兵力數量倒是足夠了,只是水平嘛還是相當於我軍的55年的少將資格吧。當然,老金有的是其他本事:善於觀察局勢,不僅會拍而且敢拍,逮誰拍誰,見有用的就拍,比如還熱烈的拍過國鋒同志,期望國鋒同志能將來能多給點麥子。

  世界上的國家還有其他的元帥就不用比了,不是一個檔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