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除了上好聲音 葉劍英的其他子孫在幹嘛?(組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3-7 13: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HOWERDI 於 2015-3-7 13:26 編輯

  在2014年7月25日晚播出的《中國好聲音》第三季中,來自香港的女生組合Robynn and Kendy在舞台上演唱《思念是一種病》,獲得齊秦、那英、楊坤三位導師轉身。而其中的短髮女生Robynn家族背景不簡單,Robynn中文名葉晴晴,今年28歲,是葉劍英的孫女。此事件引發人們對廣東葉氏家族的關注,據媒體公開報道,葉劍英一生共有6段婚姻,生育有6名子女。下面是我們為您整理的葉劍英家族關係譜。

 
 

  1

  Robynn中文名葉晴晴,今年28歲,是葉劍英的孫女。

  

  1

  
 

 1

  1924年初,葉劍英在廣州與醫務工作者馮華結婚。當年11月,生下長子葉選平。葉選平從政,在政界發展的順風順水,曾任廣州市長、廣東省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葉選平妻子吳小蘭,系中共元老吳玉章外孫女,是一位機械專家,曾任中國機械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深圳市副市長。

  

  1

  葉楚梅為葉選平同母胞妹,1928年出生在香港,曾任機械工業部機床局原副局長。葉楚梅的丈夫鄒家華曾任國務院副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系作家鄒韜奮之子。

  

  0

  葉選寧母親曾憲植是葉劍英的第三任夫人,為曾國藩的後裔,長得美麗動人,毛澤東稱其為「阿曾」。1974年,葉選寧工傷事故中右臂整隻切斷,后被接上但無功能。后參軍,升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而有「獨臂將軍」稱謂。葉選寧還曾兼任凱利實業董事長。1997年退役。其夫人為錢鈴戈,1965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聲樂系,為一名藝術家。

  

  0

  葉劍英的第四個孩子葉向真,於1940年出生。筆名凌子,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國際儒學聯合會普及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孔子學會副會長、北京電影製片廠原導演。第一任丈夫是著名鋼琴家劉詩昆,後來嫁給錢壯飛(中共著名特工)的外孫羅丹,定居香港。

  

  0

  葉選廉生於1952年,母親是華北軍政大學學員李剛。葉選廉選擇了與父親不同的道路—從商,是保利集團下屬凱利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圳國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前妻蘇丹丹原為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報幕員,婚後息藝學畫,后經商,曾任香港恆源國際營銷公司董事長。

  

  0

  葉文珊1961年出生,其哥葉選廉,他們共同的母親是李剛。葉文珊歷任香港亞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長,海南華僑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葉文珊丈夫為前中共元老余秋里之子余方方。

 
 
  

   0

  葉選基為葉劍英弟弟葉道英之子,系開國上將呂正操的女婿。曾任香港國葉集團主席,中信香港集團總經理,正天科技集團控股公司董事長。

 
 

  0

  1975年出生,葉選寧之女。香港星際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曾任世界冠軍伏明霞的經紀人。2001年在香港舉辦「擁抱吉祥—西藏珍寶展」。曾與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傳出緋聞,現任丈夫是王京陽,王兵的兒子,王震的長孫,共同育有一子。

  

  0

  葉選廉之女,1979年出生,曾經做過歌手,師從日本音樂教父小室哲。現為時裝設計師。如今的葉明子定居於北京,並擁有自己的工作室Studio Regal。

 
 

  0

  葉明子的妹妹,Robynn&Kendy組合中的Robynn。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主修心理學,曾在自閉症兒童訓練中心任職語言治療師。葉晴晴大學時曾參與無伴奏合唱團,獲得過音樂比賽冠軍,還曾獲邀到新加坡及台灣等地演出,現為環球唱片旗下藝人。

 
 
  0

  為葉選平的孫子。據公開報道,葉仲豪生於1983 年,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畢業后,2006年參加工作。曾任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綜合部長;2009 年7 月任羅定市(縣級市)市長助理;2011 年6月任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去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