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柴靜 -- 毒藥是怎樣賣出去的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6 22: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關於柴靜 -- 毒藥是怎樣賣出去的

 

   

來源: 危言  於 2015-03-05 10:33:52

第一部分。

柴靜的演講引起了公眾對環境問題的廣泛關注,這是好事。她達到了目的嗎?不見得。

如果你在路上碰到一位郎中,他跟你說,你病的不輕啊,然後把你的病情病因從頭到底分析一遍,你自然對他非常的佩服。然後他告訴你,吃了他的葯你的病就會好,這時候你恐怕會意識到,郎中的目的是賣他的葯。

柴靜打算賣給我們什麼葯?這是一劑中藥。裡面有好幾味藥材。其中有幾味的確是良藥,比如加強環保執法。但是,經過多位有經驗的老醫生分析,發現有一味葯非常奇怪,稱為反對中石油國企壟斷,要搞私有化,「把本來應該屬於市場的權力還給市場」。醫生們根據以往病例指出,這一味藥用在環境污染這種病症上面,不但無效,反而會加重病情。他們指出,「山西的煤炭行業過去全面放開,民資引入可謂徹底,結果呢?礦難幾乎成了中國政府的恥辱,在安全掩蓋下的環境問題更加觸目驚心「,「河北的鋼鐵產業已經大到了關閉不了的地步,那些關閉不了又污染嚴重的鋼企都是民營企業,你也可以去做個調查,對比一下寶鋼這樣的央企做的如何?」(見附錄)

所以,人們不免感到奇怪,柴靜究竟是關心環境,還是關心私有化?她操心的是女兒的健康,還是操心怎樣讓國企解體,以及怎樣讓外國企業佔領中國市場?

第二部分。

今天的網路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世界。不但有人在精美的包裝之下賣假藥和毒藥,還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為假藥和毒藥辯護。那種為毒藥辯護的技巧很值得我們欣賞一番。

比如說,毒藥有害,不能直接為其辯護,但是可以把它同好葯捆綁起來,一同銷售。

現在網上有人拿著柴靜搞階級劃分,硬要把網民劃分成」劈柴」派和「護柴」派。好像柴靜就是宗教領袖,其他人只有信和不信兩條路。假如你批評柴靜,那麼你就是反對環保,既然你不會反對環保,那麼你就只能接受柴靜,只能接受她賣給你的所有的葯,也包括了毒藥。

OK,毒藥原來是這樣賣出去的,神奇不神奇?巧妙不巧妙?

不幸的是,中國人現在受過的毒害太多,已經百毒不侵了。柴靜的演講非但不會對國企造成更大的打擊,恐怕會反過來幫助國企重新振興。通過柴靜的影響力使得民眾深刻了解霧霾的惡果,同時又在廣泛的討論中看清了私有化對環保的危害。

如果非要把人劃分成「劈柴」派和「護柴」派,那麼我只能把自己劃分到「護柴」派,因為柴靜講的東西,95%都是對的,我反對的部分僅佔5%。既然我能支持她的95%,當然屬於「護柴」派。但是我並非宗教信徒,不會因此就接受剩餘的5%。對於私有化的問題也是這樣,有的情況下是有益的,有的情況下是有害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附錄:ZT 穹頂上的女神,還是霧霾中的女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