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穹頂之下》壓力大 習近平回應柴靜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5-3-6 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5-03-06
  柴靜的深度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在中國「兩會」前的「亮相」喚醒了中國人對環保問題的重視。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 席習近平在參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團審議時亦提及空氣質量問題。這是柴靜紀錄片后,習近平首次就環境保護問題發聲,他表示,「不能只靠借東風啊!事在人為。」

  政治局常委參加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和全國政協界別分組討論,是每年全國兩會的重頭戲之一。近年來多個重大政策宣示均由此發出,下團組因此成為外界觀 察中國政壇的一個風向標。3月5日,習近平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在上海市長楊雄講到環境保護時,習近平格外關注,「空氣質量優良的能佔多 少?」「70%。」這時有人插話說:「有時候是靠天吃飯。」笑聲中,習近平接話說:「不能只靠借東風啊!事在人為。」

  柴靜的《穹頂之下》,時長達103分鐘55秒,聚焦於時下霧霾這一熱點問題,沿用的仍然是柴靜深度調查的紀實風格,用將近一年時間的調查深度解析霧 霾的生成原因和解決之道。《穹頂之下》在中國一些大網際網路網站一推出,便立即受到中國網民的關注,點擊很快上億,評論成千上萬上百萬。有評論認為,這部紀錄片正好趕在「兩會」召開之前發布,似乎是為了最大程度地擴大其政治影響力。

  另外,講到發展戰略問題時,習近平強調,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關鍵是依靠科技創新轉化發展動力。人都是有惰性的,物質是有慣性的。 老常態的路子、簡單粗放的發展路子難以為繼了。在經濟發展上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堅持轉方式調結構。他借用了一句流行詞說:「也不能那麼任性了,否則靠什 么可持續發展?」

  梳理習近平「下團足跡」,可發現其對上海「情有獨鍾」。自2007年習近平成為政治局常委后,習近平7年下團34次,足跡遍布21個代表團,而其中 上海代表團是他每年都去的,其次頻次比較高的是解放軍代表團和港、澳代表團這7年全國兩會上,有一個團是習近平2007年當選政治局常委后每年都會去的, 這個團就是上海代表團,而且每年去的時間都是3月5日,是他第一個去的代表團。

35

主題

57

帖子

29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5
downy 發表於 2015-3-6 1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那是江湖那代遺留的大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5-3-8 09:30 | 顯示全部樓層
downy 發表於 2015-3-6 18:13
那是江湖那代遺留的大問題!

這可能是所有的國家都要遇到的問題,吃一塹長一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