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旭之:柴靜,你的戲演砸了!

[複製鏈接]

910

主題

2378

帖子

715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諧和。 發表於 2015-3-6 07: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李旭之:柴靜,你的戲演砸了!
作者:李旭之 發布時間:2015-03-05 23:32:45 來源:民族復興網


  上周末2月28號,突然火起來了一個叫柴靜的女人搞出來的紀錄片《穹頂之下》,片子以所謂的揭示真相的手法大談中國的霧霾問題,個人花錢私自搞出來的這個片子為博取人心,不惜拿出她自己的天生患有什麼腫瘤的一出生就動了手術的女兒作藥引子。
  片子被各路網路媒體們一推出,就輕易博取了中國社會的大面積關注。但時過兩天來,在經過國民群眾觀看甄別判斷之後,社會上對她又掀起了更大一片的質疑和反對聲,可能因與此有關,據說對她的這部片子的新聞報道,被要求在周一也就是3月2日9點之前必須從各路網路媒體的首頁全部撤下,經驗證,確實是看不到了。可以判斷,柴靜的目的破產了。
  破產歸破產,柴靜和她的片子對中國社會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這個影響是好還是壞目前還不能做出結論,但好處還是有的。從央視辭職沉寂一年多的柴靜又擴大了名聲,貌似比她在央視時的名聲還要大。倘若假設一次,如果柴靜僅以這樣的方式並作為工具,來尋回曾經享受過的社會地位,那她也算達到目的了,但經過這些天來的發酵,好像她的目的也並不單純。
  按說,這樣一部以施愛心來關注中國國民幸福的片子,本不應以大面積質疑和反對來回應,中國國民不領其情的信息,在這幾天的網路上飛傳,由此,柴靜撒出的「霧霾」也逐漸被中國人民群眾所看清。
  媒體新聞從傳播學上,好像更有利於外表容易招人喜愛的年輕、漂亮再有些知識的女人,各電視台的女主播、女主持人尤其如此,柴靜就有這樣的經歷背景。在過分依賴各種信息傳播的時代,他們很容易被民眾披上「高大上」的外衣。很有一些主持人,以為社會高度熟知了他們,他們就能搖身一變,變成了可以訓導各方、教導一切的教主,不知記者不過還是記者,主持人還是主持人。他們充其量只不過是借著輿論公器的高台,有幸比別人佔得高了點而已。
  這部片子的科學性到底有多高?你我不是專業人士,很容易被她帶著按照她的描述走進去。但專家還是有的,昨天我就看到了一篇專門從科學角度上反駁她的文章——《數據造假,鐵證如山,柴靜栽了》。
  從撤下,到反對,柴靜的這齣戲演砸了。
  柴靜的戲之所以演砸了,一是因為演技不高,更主要的是,二是因為她徹底暴露了她的立場和政治目的。
  柴靜從美國抱著在美國孕育和出生的女兒回國了,還帶回來這部片子。她的回國,她也因此成了一名美國人的媽。做了媽的女人,在沒有做媽之前,她的活是為自己當下的活,做了媽之後,她必本能地考慮未來了,要考慮她的女兒的將來了,所以為了一名美國人的未來,專向中國人推銷這部片子來了。
  中國在工業化進程中,以及三十多年來的幾乎徹底私有化過程中,在殘酷競爭、肆意破壞環境、只謀經濟單向發展的模式下,逐漸加重了霧霾天氣,這已經遭到人民群眾的極大不滿和譴責。這部片子來的很是時候,迎合了環保的呼聲。一個美國人的媽很很是時機地在「兩會」召開前,在環保部新換部長的日子裡,摸到了中國人脈搏的跳動。
  柴靜在片子中說了一千道了一萬,煽情之中,順便不露刀槍地亮出了她的政治目的,霧霾是壟斷國企的排放所致,解決之道要先對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兩大國有企業進行市場化、私有化改革。
  她一旦離開了央視這個曾經站過的輿論公器的高台,她原來多高還只能是多高,決不會因為曾經站過一個高台,就比她本來的身高高出一毫。她在片子中的邏輯是混亂的,很多是自相矛盾的,而她卻反認成邏輯。學養不高,能力不夠,偽裝就深不了,藏進的私貨,即使是麒麟皮罩著也要露出馬腳。
  單看柴靜的這部片子,向來善被「漂亮的外衣」迷惑的人們,好像還不足以認清特別是一個女人的真面目。
  在幾天的發酵和揭露中,柴靜借著央視的虎衣,曾經在她採訪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院士丁仲禮先生的節目中,在談論國際上對碳排放標準上的立場中,已經完全能使人看清她的真面目。柴靜的立場就是發達國家的立場,說直接了就是美國的立場,而不是中國人和第三世界人民的立場,她被知識專業、學識淵博,反擊柴靜的訪談攻擊的丁仲禮先生頂得啞口無言,只能尷尬地用眨巴眼睛掩飾和轉移話題。
  2010年的這次訪談,距離這部片子的時間並不長,只有不過四年,這四年中,她辭職央視,轉移美國,生下美國孩子,並在美國的協助下拍成這部片子,卻回到中國來播放,是需要每一個愛中國的人民群眾都要擦亮眼睛,來仔細看清楚這個美國人的媽的真實目的是什麼。
  一個立場一貫站在美國立場上的人,又是一個做了美國人的媽的人,真心會與中國人民「共呼吸共命運」的嗎?
  一個包裝了漂亮的環保外衣,卻明確其政治目的的人,不值得深入了解了解其背景是什麼嗎?
  一個既已做了美國人的媽的女人,想必她自己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到美國生孩子的吧,在美國生下了有病患的孩子,卻將孩子生的病症反扣到中國的頭上,卻來關心起中國人民來了,不需要懷疑嗎?
  一個有了孩子的,不知為孩子的隱情遮掩,卻拿來大張旗鼓為自己的作品做宣傳,唯恐別人不知的女人,會是一位善良的母親嗎?連自己的孩子都不愛的女人,她會愛跟她八杆子打不著的中國人民嗎?
  柴靜的這部片子出來之後,讚揚的、反對的,現在已經是涇渭分明了。讚揚的,是那群公知們,比如潘石屹,張鳴,袁騰飛,南方都市報,中青報曹林,正如一個新屙出來的屎堆,飛來其上的是肯定是蒼蠅,蚊子和臭蟲們。反對的,都是被公知們罵為」愛國賊「的愛國人士,正義之士們。
  柴靜本為著她的孩子將來能更生活幸福的美國而來,以向中國邀買人心的伎倆,搞亂中國國企改革的方向,她僅憑只是一個記者的淺陋的底子,一上台來,就被中國人民看穿了,戲演砸了。
  中國的霧霾,中國人民有能力有信心來解決,用不著美國人來操心。
  美國人的媽柴靜散出的「霧霾」,中國人民是決會容忍它一絲一毫的毒害。
  美國要是沒有霧霾,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幸福,柴靜,還是趕快帶著孩子返回美國去才是你的選擇。

0

主題

385

帖子

168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5
沙發
南冰洋 發表於 2015-3-6 13:11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痛批柴靜, 五毛們終於贏來又一個春天, 簡稱二春。 五毛的時間觀念終於又回到了五毛們嚮往的文革時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