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力一姐」李小琳北京撐場未能「力挽狂瀾」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5 03: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電力一姐」李小琳北京撐場未能「力挽狂瀾」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時間3月3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國家電網公司山西省電力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黃強被免職。在中共的反腐風暴下,諸多「電老虎」相繼被查,一改電力系統10年內無大貪官落馬的局面,而2015年的全國政協會議開幕當天刻意低調的「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似乎也未能「力挽狂瀾」。

  



  通告稱,2014年10月,國家電網公司山西省電力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黃強從甘肅省電力公司往山西任職前,3次共安排47名下屬在職幹部送行聚餐,累計花費公款7,549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下同)。經國家電網公司紀檢組、監察局調查,國家電網公司黨組研究決定免去黃強山西省電力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並給予其行政降級處分和相應黨紀處分。

  據了解,這是自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國家電網公司以來,對外通報的首位被處分高管。

  每逢電力系統出現震蕩,李小琳都是難以繞開的焦點。公開報道顯示,現年54歲的李小琳知名度甚高,不僅因她長期執掌中國電力工業的「巨無霸」央企的大權,久坐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公司等董事長的位置,同時作為「權貴太子黨」的代表,李小琳熱衷名品,高調炫富的做法亦飽受詬病。隨後,李小琳再展示高調作風,自誇家底豐厚,稱其掌控的中電國際資產擴大3,000倍。而電力行業在中國的暴利有目共睹,輿論紛紛炮轟,稱其利潤為壟斷所得,不足以吹噓。

  春節前夕,外媒曝出滙豐銀行涉嫌協助大量達官顯貴巨額逃稅的醜聞。在媒體公布的一長串客戶名單中,包括李小琳、劉智源夫婦於2006至2007年間在滙豐瑞士的248萬美元存款。此前亦有報道指,李小琳「華麗轉身轉戰房地產」在海南大量圈地,又披露李小琳擁有一家私人公司,且具有離岸背景。不過,李小琳對此全部否定並回擊「不幹凈的心理寫出不幹凈的文章」。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以來,電力領域屢屢爆出腐敗消息。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和新組建的國家能源局遭遇反腐大震蕩,目前落馬的有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許永盛(重組前為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新能源司原司長王駿(曾為國家計委基礎產業司電力處處長,參與了2002年的電力體制改革)、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重組前為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電力司原副司長梁波、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和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原司長曹長慶(退休)等。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TRnxtbb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