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解讀楊振寧翁帆:老夫少妻激情之愛更純粹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3 1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解讀楊振寧翁帆:老夫少妻激情之愛更純粹(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導語:「激情之愛」是一種罕見的現象,雖然被所有的文學藝術一再謳歌,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少遇到。楊振寧和翁帆的關係,就屬於純粹的激情之愛。
  

  翁帆和楊振寧共同出席活動
  「激情之愛」是一種罕見的現象,雖然被所有的文學藝術一再謳歌,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少遇到。
  激情之愛一般不會發生在很熟悉的人之間,由於熟悉,就沒有了神秘感,當對對方的一切了如指掌之時,就不會迷戀,而沒有迷戀,也就不大容易產生激情。
  激情之愛往往發生在社會地位不同的人之間,由於社會地位的差異,二者的情感受到社會地位的阻隔,比如窮小子與嬌小姐,王子與灰姑娘。地位差異越大,越容易激起仰慕和垂憐的激情,而這種情愫是激情之愛的酵素。
  激情之愛往往發生在違反習俗的人際關係之中,比如違反年齡性別規範。現實生活中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楊振寧和翁帆。還有小說《洛麗塔》中像愛上洛麗塔的那位老人。像沒有生育動機的同性之間的戀情……也常常顯得更加純粹。因為這兩個人從世俗的眼光看,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如果他們無論受到多大的壓力還是要在一起,原因多半是激情之愛。
  激情之愛有時甚至僅僅發生在精神上,是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由於肉體的阻隔,可望而不可即,精神之火更加熾烈,有時能夠達到可歌可泣的程度。
  正因為其罕見,其違反習俗,其違反規範,其非現實或非肉體的性質,激情之愛顯得不自然,反常,與尋常的自然的人際關係相比,它顯得過於激烈,略顯誇張,有攻擊性和毀滅性,最極端者會導致情殺和自殺。由於這樣的極端事件的發生,激情之愛更顯得不自然,甚至驚悚。
  儘管它顯得那麼不自然,甚至兇險,凡是經歷過激情之愛的人都會同意,它是一種馬斯洛意義上的高峰體驗。在陷入激情之愛之時,人的心靈純粹、激昂、甜美,無論結果如何,都是人生最有趣的經驗。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TIDiCay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