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警惕公知柴靜與西方裡應外合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2 21: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警惕公知柴靜與西方裡應外合
(2015-03-01 13:36:49) 下一個

ipmi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世界大同,美歐工業鼎盛,污染嚴重。

其後大量重工業轉入日本,然後轉入亞洲。美歐產業空心化。

美歐對日亞各國文化征服,亞日成為產業基地,美歐剪羊毛,其樂融融。八十年代日本污染觸目驚心。

八十年代,歐美資本過剩,產業轉向中國。

中國佔據產業鏈后,並沒有按西方步調前進。而是就地發展,只進不出。盯著上家,頂著下家。歐美產業崩潰,加澳淪為中東一樣的資源輸出國,歐洲成為旅遊國。第三世界更是出賣資源,享受不到發展的紅利。美國印一批美元被中國收一批。全球美元吃緊,中國美元過剩。

目前,美元升值,美國無計可施。全球各國都急需美元,美元全在中國手裡。美元升值,中國坐享紅利。美國不敢多印美元,因為恐懼美元崩潰。

與此類似,中國佔據產業鏈。世界各地只能出賣資源,導致資源價格急降。不賣血經濟崩潰,只能低值血拚。

目前中國實際上已經呼風喚雨,只是隱而不發。

而產業必然污染,這是不解的難題。

中國現在走歐美日的老路,低成本轉產業鏈到日本台灣?還是繼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答案很清楚。

正確的方法是,繼續強化工業,絕不轉出產業鏈。

壓迫其它國家地價出賣資源,用它國賣血的錢,治理污染。轉嫁問題。


199

主題

5686

帖子

558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580
沙發
求索 發表於 2015-3-4 01:37 | 只看該作者
這個也要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