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美崔哥:梁警官的案子,您站哪邊?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2-26 0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美崔哥:梁警官的案子,您站哪邊? (2015-02-25 15:30:24) 下一個


紐約華人梁警官誤殺黑人格利,面臨謀殺起訴,消息傳來,有華人一聲哨響,走,到白宮請願去!  瞬間之下,請願書就湊夠了十餘萬華人的簽字。人數到了十萬,白宮就必須表態。

僑居美國28年的我,還是頭一次看到華人如此齊心,我腦海里頓時湧現了十萬人肩並肩手挽手,高唱著「團結就是力量」 往白宮走的場面。十萬人簽名對美國人可能是個大數,對於有著起鬨架秧子傳統的炎黃子孫,這點人真不算什麼。


後來我轉念一想,華人聯名讓白宮表態,這不等於把白宮當成「黨中央」了嗎?

這不等於在美國玩中國的老一套----- 出了大事兒找組織,遇見壞人找領導,你打了我我告你媽去,有了冤情去中南海上訪,,,,,總之,華人覺得白宮裡有個黑人包青天,他會給咱草民做主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華人大舉向白宮簽名請願,這說明在輸出春晚,土豪,剩女,大媽廣場舞之後,上訪也被輸出到了美國。


起訴不起訴一個人,是地方檢察官的事,用十幾萬人民的呼聲嚇唬白宮,逼著白宮表態或者乾脆下令赦免梁警官,這不就等於讓白宮凌駕於司法之上嗎?美國好不容易花三百年建立起來的三權分立,這麼輕而易舉就讓中國人給廢了,可惜。


我承認,資本主義制度是相當黑暗的,可是改造它要循序漸進,中國同胞別這麼性急成嗎?


最近看到報道,說部分華人開始挖掘本案檢查官的隱私,Dig Dirt (挖屎) 是美國政客常乾的事,比如爆料對手是否偷稅漏稅,是否雇傭非法移民。崔哥我個人覺得,挖屎也要有中國特色,去採訪一下法拉盛一帶紅燈區,肯定能找到這廝嫖娼的證據。


我同情梁警官,因為他是華人,起訴他就好比起訴了我或者所有華人,這裡有種族情節在。
梁警官和他媽媽說:媽,我這輩子都完了,我以後都沒有辦法養您了。」我當時聽了感動得快哭了。

可是於此同時,我耳邊也響起黑人格利的話:媽,我得死了,我這輩子沒有機會和您說話了。


據美國報刊說,梁警官開槍后,在現場和隊友說的第一句話是 「I『m gonna get fired. 「 (我肯定會被開除的。) 他既沒有撲過去搶救人,也沒有懊悔地呼叫 「Oh, my God, I killed him. Oh, God!」 (上帝呀,我打死了他。哦,上帝呀!)這在美國人眼裡會被看作他把丟工作看得比人命更重要。




我尊重華人警察的權利,但是我更敬畏和尊重生命。一個毫無犯罪動機和行為的黑人青年在和女友下樓時被打死,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家人,我們是否會憤怒到爆炸?是否能有肚量原諒過失開槍的警察?人進了監獄還能出來,人進了棺材還出得來嗎?

我們都是講道理的文化人,所以很糾結。

不過呢,我突然想起,十多年前我也讀過美國法學院,還差點當了崔律師,於是我查了一下New York Penal Code (紐約州刑法)。我發現manslaughter 的獲罪條件是很高的,它要求被告人willfully and recklessly cause death, 這裡面有許多明知故犯和極度不小心的成份,一個好律師會充分利用這些element 層層設防來辯護的。既然梁警官的子彈是先擊中牆再折射擊中格利,這充分顯示這裡面的accidental (意外成分),所以即便起訴了他,判他有罪並沒那麼容易。


在紐約,這個每天都能聽到槍聲的城市,被槍打中是經常的事。現在的問題是,紐約人民既要小心別被歹徒的槍打中,還要小心別被警察的槍打中,這活著有點太累了。

美國警察既然手裡拿著槍,就保不齊會走火,誤殺或者自殺,這一點絕對比不上中國警察。中國警察不需要拿槍,只需要冷冷地問一句:」你,哪個單位的?「  對方基本就嚇得魂飛天外了。


現在,我集中各路華人的資源,列出具體幫助梁警官的措施如下,僅供參考。


1.   紐約布魯克林區長對檢察官有影響,可以分周一和三,發動華人給這廝狂打電話,跟他擺事實,講道理,讓他明白得罪中國人的後果不堪設想。國內打電話可考慮對方付款,就自當練口語了。區長電話是:718-802-3700


2.   周二和周四給紐約議員陳倩文打電話,注意,不要騷擾,要耐心地告訴這廝,起訴梁警官就是吃裡扒外,和漢奸,皇協軍沒什麼區別,會導致終生申請不到中國簽證。倩文電話:212-587-3159


3.   開庭那天號召廣大華人到法院旁聽,要早起,爭取不給反對方和家屬留任何座位。法庭外要組織有秩序靜坐和遊行,舉著牌子和梁警官照片,標語要寫著:不許拿梁警官當替罪羊! (Do not use Officer Liang as scapegoat!)


4.  呼籲平時在美國買豪宅的土豪們捐出點小錢,為梁警官建立辯護基金,請幾個美國大牌律師,這官司就穩操勝券了。對了,誰認識陳游標請馬上微信他,讓他把法院地產買下來,然後全面裝修,這官司就沒法打了。


5.  布魯克林地區華人要盡量爭取參加陪審團,少打幾天工,少掙幾天錢,梁警官就有救了。如果陪審團全是華人,我們就方便打啞語,說方言,說不定國內各大衛視還會直播。


現在提供一個網址 http://nypost.com/2015/02/22/bro ... -to-run-his-errannd  

這個網址揭露了起訴梁警官的檢察官大量不軌行為,請華人們發動全球水軍狂轉,爭取在開庭前把檢察官搞臭,搞得他精神分裂,最好跳樓。


最後,北美崔哥的我在西雅圖呼籲,在梁警官開庭期間,全美華人暫時不要內鬥,要建立廣泛的統一戰線,讓全世界看看,我們華人是可以堅持團結一到兩個月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