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駐華使館發警告 昆明春節或再遭恐襲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2-17 12: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駐華使館發警告 昆明春節或再遭恐襲(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農曆新年將臨,美國駐華大使館近日發安全警告,指雲南省昆明春節期間或遭恐襲。據悉,美方警示源於成都軍方於昆明的醫院日前內部所發緊急通知,稱接公安通報,近期有新疆恐怖分子擬在昆明施襲。還有通告詳述三名新疆恐怖分子潛入雲南,擬加入對昆明恐襲集團。港旅遊業議會表示暫未收到雲南恐襲警示,望各旅行社有情況及時通報。

  美國駐華大使館本月十三日發出的英文安全警告指,大使館了解到媒體透露,恐怖分子或計劃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在昆明發動襲擊;大使館不能驗證消息的準確性,但提醒在華美國人注意安全。警示指,二○一四年中國各地遭遇暴力襲擊,包括恐怖主義行為,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被襲擊的公共場所包括火車站和市場等;雖然有關襲擊不針對美國公民或外國人,但事件可隨機造成外國人傷亡。去年三月昆明火車站發生恐襲桉,致三十一人死一百四十一人傷。

    醫院緊急通知防炸彈襲擊

  大使館敦促在華工作和旅遊的美國公民要注意周圍環境,防範安全風險,遇問題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桉,並通報美國駐中國各使領館。警示同時公布美國駐華各使領館聯繫電話及互聯網聯繫方式。

  美方無透露根據甚麽媒體報道發警告,但有內地網民上傳本月七日解放軍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一份「緊急通知」,通知指收到公安部門通報,近期一夥新疆恐怖分子揚言要在昆明實施恐襲,採取炸彈襲擊、刀斧砍殺和汽車衝撞等方式襲擊人群密集場所,要求轄下單位加強防暴防恐工作,遇特殊情況或可疑新疆人立即觸發「一鍵式」報警系統。

  另一份無顯示出處的通告指,西雙版納公安收到境外情報指,一女兩男三名新疆恐怖分子(女子長相非常漂亮),已從巴基斯坦飛寮國萬象,擬於二月六日潛入中方轉道昆明,在昆明火車站發動恐襲。有關爆炸物已有人在昆明準備好,是境外恐怖組織針對春節在昆明進行恐暴活動之一;另有四名恐怖分子也要潛入中國實施恐暴活動。

    港旅議會未收到恐襲消息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對《蘋果》指,新年期間本港到雲南的旅行團不會明顯增加,暫未收到雲南恐襲消息。他稱內地接待單位清楚當地情況,希望各旅行社遇突發情況,儘快向旅遊業議會通報。廣州「廣之旅」表示,新年將有五十個旅行團到雲南,比往年增兩成,暫無收到恐襲警告,他們會注意團友安全,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會作出相應安排。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微博

    去年大城市涉疆人恐襲事件

  .三月一日

  八名新疆恐怖分子持刀斧在昆明火車站砍殺,致三十一人死一百四十一人傷;四暴徒被當場擊斃,一女暴徒被生擒;另三凶外地落網。

  .四月三十日

  兩名恐怖分子人肉炸彈式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引爆,致三死七十九人傷。

  .五月六日

  一名維族男子持刀在廣州火車站亂砍,造成六人傷,兇徒被公安擊傷就擒。

  .五月二十二日

  五名暴徒駕兩輛汽車衝撞烏魯木齊早市,持刀亂砍並扔炸彈,致四十三人死九十四人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RyMq8Jg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