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漢到死是否悟出法治的味兒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13 10: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一切商業行為必須在法治的軌道上進行。背離法律,蔑視法律的一切商業行為,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日前,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等罪的罪犯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執行死刑。在執行死刑前劉漢會見自己的親人時說,都是我太貪。「都是我太貪」乍看似乎劉漢悟出了走上不歸路的原因,實則不然。

  1993年以來,劉漢、劉維夥同他人以合法成立的四川漢龍集團等公司、企業為依託,組織、領導具有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有組織地實施了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彈藥、敲詐勒索、故意毀壞財物、妨害公務、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窩藏等數十起犯罪活動,以及隨意毆打他人、聚眾賭博、串通拍賣等11起違法行為,共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傷等極其嚴重的危害後果。可劉漢把這些觸目驚心的犯罪行為產生的原因,僅僅歸為是貪圖錢財引起的,這在筆者看來,未免過於表象,值得追問。

  劉漢原來是個小商販,對於一個商販而言,追求利潤,做大做強,夢想成為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並沒有錯。拿破崙說過,一個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麼作為一個小商販,也可以這樣說,不想成為億萬富翁的商人,同樣不是好商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追逐錢財沒錯,錯在不擇手段,甚至踐踏法律,草菅人命。

  劉漢犯罪的根本原因是蔑視法律,輕視法治。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一切商業行為必須在法治的軌道上進行。背離法律、蔑視法律的一切商業行為,必然要受到法律強有力的制裁。劉漢的所謂商業行為,本質是官商勾結,通過黑社會性質組織,用暴力、壟斷、殺人放火等手段搜刮社會財物。這樣的行為,豈止是貪字了得,用無法無天形容才更為貼切。

  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今天,任何人只要膽敢以身試法,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5-2-15 10:50 | 只看該作者
20多年償的都是無法無天的甜頭,讓他10分鐘悔悟出法制?誰有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