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漢落幕拯救了清冷的「年味」?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10 10: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等罪的罪犯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執行死刑。這樣的結局,筆者同事朋友的感慨也頗多,貌似又是一次:「殺了可惜,不殺可恨」的案例,有點當年文強被執行死刑時的感覺,所以也催生了不同的聲音。在這樣一個年味漸起的時段,或許更具有豐富的含義。

     從1993年以來,被告人劉漢、劉維夥同他人以合法成立的四川漢龍集團等公司、企業為依託,組織、領導具有黑社會性質的組織。該黑社會性質組織人數眾多,結構穩定,骨幹成員基本固定,劉漢、劉維繫組織者、領導者,被告人唐先兵等9人系骨幹分子,被告人張東華、田先偉等21人系一般成員。該黑社會性質組織為樹立其非法權威,維護其非法利益,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有組織地實施了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彈藥、敲詐勒索、故意毀壞財物、妨害公務、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窩藏等數十起犯罪活動以及隨意毆打他人、聚眾賭博、串通拍賣等11起違法行為,共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傷等極其嚴重的危害後果。該黑社會性質組織通過實施違法犯罪活動及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包庇和縱容,稱霸一方,在四川省廣漢市、綿陽市、什邡市等地形成重大影響,並對廣漢市的賭博遊戲機行業形成非法控制,嚴重破壞了上述地區的經濟秩序和社會生活秩序。

     對於劉漢的官方故事或許已經很明了了,但是正值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到來之際,將劉漢集團徹底來個釜底抽薪,或許更符合中國傳統文化的節奏。用這幾天媒體狂噴的一個高頻詞就是「年味」已經開始走起了。因為這樣一件公眾事件的發展過程,在媒體的焦距下,大家更容看清楚人間冷暖,也更容易被拉回到現實的春節氣氛中來,讓年味冷清的時段溫度漸起。

     年味01:要想好過年,必先除奸懲惡?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流行春節前來個全面清點,衛生清點叫大掃除,債務清點叫送瘟神,祭拜先主叫安撫鬼神,如此看來,對劉漢集團的徹底擺平,也吻合了除奸懲惡或許才能過好大年,因為當春節期間,高朋滿座,舉杯對碰之時,我們的談資順理成章的就形成了共鳴。如此看來,劉漢的徹底落幕同時引爆了新一年春節的味道。對於每一位活在陽光下的百姓來說,都是一次安全感的提升,因為大國的前行,雖然不免顛簸,但更需要懲惡的及時與力度。

     年味02:回家再艱難總強於劉漢無家可歸?

     這一點,相信每一位正在歸家或者即將歸家的你我,都能深刻的體會到。一年一度的回家難,或許當你看到曾經作擁400億的劉漢叔叔徹底回不了家的時候,你或許才明白,活著比什麼都強,沒錢可以掙,但是沒命了,或許一切都沒了。在這樣一個節點將劉漢集團徹底打垮,如若拋開社會司法力量的威嚴來說,或許也在這個特殊的時候,給中國平民屌絲注入了更多力量。讓回家過年的人們更能體會到濃濃的年味。

     年味03:出來混,遲早要還的,所以不要等?

     從劉漢的案子里,或許又一次將我們拉回了無間道的鏡頭裡,但是筆者不想那麼悲情,因為悲情與現實的距離還是很遠的。但是從這樣的一個事實里,或許也能看到四處漂泊的人生意義,一年一度,回家過年,時間短暫,但還是要回去的,因為不管走到哪裡,父母,孩子,親人是我們生活永恆的主題,因為劉漢在被死刑之前看到的也是自己的親人朋友,可惜,這一次確是永世的訣別。所以,不管自己混的好不好,家人都不會嫌棄,即便已經被判死刑,相信家人也不會拋棄,因為這就是濃濃的年味。

     結語:黑幫頭子情意濃,感動中國真屌絲,如問年味冷不冷,劉漢叔叔來加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