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漢執行死刑一個黑社會時代的終結?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10 09: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月9日,經過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等罪的罪犯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執行死刑。

  劉漢兄弟等人被判死刑,不僅要媒體引起很大的輿論,而且在坊間的爭論也很大,對於深受劉漢等人欺壓的人來講,是大快人心的。因為像劉漢這樣的人在各個地方都存在,他們依附於高官,利用保護傘為所欲為,可以說是一方的惡霸。就連當地的執法者對他們也是有所懼怕,當然,這些執法怕是並非是劉漢等人,而劉漢等人背後的「大靠山」周永康,因為周永康手握大權,可以說是「升遷大權」,一個電話,一句話都決定著一個地方官的命運!而劉漢與周永康之子周濱又是生意上的合作夥伴,並且有媒體報道周永康曾吩咐劉漢要好好照顧周濱,這種高官與惡霸相結合,為禍一方的例子,在官場是多見,而今劉漢等人被執行死刑,對於民眾來講,是看到了正義的槍聲終於響起!

  近些年來,在中國有許多專家建設廢除死刑,向國際社會看齊,但依我個人來看,目前的中國來講,廢除死刑是還不到時候,因為像劉漢這樣的人太多了,生存在基層的民眾飽受欺壓,你看近些年中國社會的亂象,許多有靠山有背景的人,犯了死罪,家有官爹就會給辦案人員施加壓力,這種以權力來阻止司法的決定,往往給社會造成很大的不公,大家看前幾年,如若一個案件,牽涉到權貴階層,往往是遲遲不出結果,原因多數有「權力」滲透,以拖的方式來消解民眾的仇視;而如若是普通民眾,則很快就見正義凜然的結果,這種選擇性執法必定會引起民眾的反感,也因此,像劉漢等人這樣的黑社會團伙在地方混的是風聲水起,而更令人感到可惡的是一些執法者與他們相互勾結,坑害地方民眾,讓一方民眾陷入水生火熱之中!而這些現象,在各地都是存在的,因此,對各地的執法者,要想為民眾做點事,必須除去像劉漢這樣的地方惡霸,否則地方民眾難有安穩之日。

  現今劉漢等人被執行死刑,很多人都在拍手稱快,然而殊不知劉漢等人黑社會團伙只是中國社會的冰山一角,在現實中,還有多少劉漢式的人雄據一方,利用與高官的關係,欺壓民眾呢?而對目前中國來說,如果這些地方惡勢力不除,民眾就難有安身之日,因此,現今擺在中紀委面前的任務很重,在打「大老虎」的同時,也要拔除劉漢式的地方惡霸,因為這些地方惡霸多數是「大老虎」培植起來的,他們滲透每個角落。大老虎是為數不多,但劉漢式惡霸卻無處不在,他們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與民眾的利益有著直接的關係。為此,對於現今中國民眾來說,更希望中紀委能打清地方劉漢式的惡霸,讓他們不再受欺負,不再受壓迫!而從今年的反腐形式來看,中紀委似乎也有這個苗頭,開始打滅基層的「惡霸」,還民眾一個乾淨生存的環境!

  有人對我講,現今中央反腐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對於這樣的一種提問,我相信很多人都聽到過,但對目前中國來說,腐敗遍及各地,當局只能依靠這種反腐手段來重樹立起政府清廉的形象,否則任腐敗長期下去,中國的未來是令人堪憂的,所以對於這一場反腐敗,多數人是支持的。至少讓人們看到久違了的正義!

  對於劉漢等黑社會團伙成員被執行死刑的同時,人們也會問,是不是預示著一個黑社會時代的終結呢?要知道,近期中國,遭受劉漢這樣黑社會團伙欺壓的民眾是苦不堪言,他們被欺壓,上訪還要被攔截,還有的被投入精神病院,說他們的精神有問題,原因在像劉漢這樣的黑社會團伙,背後都有高官大撐腰。方才讓他們為所欲為!

  不過現今我們回想起來,依然還是有些后怕,要知道,劉漢等人可恨,而縱容劉漢等人的執法者則更恨,因為人人都知道,執法者是為社會不平和不公而公正執法,而面對劉漢黑社會團伙卻不敢碰,如果不是這次中紀委出面,恐怕劉漢等人依然還盤踞地方繼續作惡,而今對劉漢來講,得到應有的報應!對民眾而言,正義的槍聲雖然響遲了,但畢竟它還是有了,多少獲得心靈上的一些安慰!

  當然,劉漢被正義就法,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他的靠山周永康倒了,如若周永康還位例常委,劉漢等人怎麼會倒了,而這些問題,也是中國存在的弊端,如在任高官培植黨羽,如果在位期間,多會相安無事,而一旦權力喪失,必遭清算,這也是千百年,中國官場是一種循環規律的怪現象,到了如今這個時代,依然還未有改變!而為何在中國會一直存在這樣的現象呢?那是人們懼怕高官,懼怕權力,而擁有的權力,不以國家的律法辦事,而是依手中的權力來說話。為此,一直以來,官場那句「官大一級壓死人」的話到現今還依然管用,這無疑來講是很諷刺的一件事情,生在這個時代的人們,未看到文明的進步,是應該感到慚愧的!

  劉漢被執行死刑,這只是冰山一角,而目前中國民眾來說,則更希望「黑社會」時代的終結,不要在「黑社會」有生長的土壤,否則下一個劉漢很快就會到來,到時受苦受難依然還是生存在基層的民眾,因此,對當局來講,建立一套完善制度,讓民眾來約束官員很迫不及待,否則打一百劉漢也只是除一百個惡霸而已,那些千千萬萬被遺漏的地方惡霸又有誰來打呢?他們所在地方民眾被壓迫和欺凌又誰來伸張正義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