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更多細節曝光 李小琳在瑞士銀行有5個戶口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2-10 05: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更多細節曝光 李小琳在瑞士銀行有5個戶口(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發表最新報告指,有「中國電力一姐」之稱的李小琳,與其丈夫劉智源在2001年成為滙豐客戶,他們是五個在2006/07年間共有248萬美元存款的銀行戶口的所有人(beneficial owner)。

  報告指,這5個戶口全部在Metralco Overseas SA的名下,這家公司在巴拿馬註冊,2012年解散。

  去年1月,ICIJ曾經披露,李小琳同時是兩家2005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公司的董事。

  2013年,英國《每日電訊報》曾經報道,1995年,在中國內地保險業尚未對外開放時,李小琳就曾經從中斡旋,讓蘇黎世保險成功買下新華保險的股份,新華保險是當時內地最大的保險商之一。

  報道指,蘇黎世保險曾為此向一個離岸賬戶轉入1690萬美元,以示誠意(good faith fee)。

  就ICIJ最新披露的信息,李小琳並未作出任何回應。而ICIJ也表示,被公開的人士,並不代表他們一定涉及不法行為。

  ICIJ此次報告仍然基於2008年,前滙豐員爆料員工Hervé Falciani向法國政府提供的數據,法國稅務當局就這批數據展開調查。法國《世界報》之後獲得了法國稅務當局的一批數據,其中披露超過10萬名滙豐客戶(個人以及機構)的信息,分佈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 《世界報》與ICIJ共享了這批數據。

  整批數據包括不同時期的3類國際銀行文件。一類反映客戶及其在滙豐瑞士分行的關聯私人戶口,這批數據大多集中在1988到2007年。第二類反映2006、2007年間的大客賬戶。第三類則是2005年間,銀行員工就這些客戶及與客戶對話所作的記錄。

  ICIJ的最新報告指,數據顯示,有關銀行為客戶所作的交易,涉及多種非法行為,尤其是數以億美元計的逃稅行為。被披露的客戶包括運動明星、搖滾巨星、好萊塢影星、皇室成員、政客、企業高管、富豪世家,乃至軍火商、獨裁者「白手套」、寶石走私商等。

  據ICIJ整理數據顯示,中國客戶在有關文件中顯示的存款總金額為5億1700萬美金,在全球203個國家中排名第61。來自中國的最大的個人客戶有8260萬美元存款。

  文件顯示,有246名客戶與中國有關聯,其中28%人有中國護照或國籍。以客戶數計,中國在全球203個國家中排名56。

  1969年到2006年,共有297個屬於中國客戶賬戶被建立,這些賬戶與664個銀行賬戶有關聯,90年代至今,活躍賬戶數快速上升至超過150個。

  在被披露的所有國家中,客戶最多頭五名是瑞士(1萬1235名)、法國(9187名)、英國(8844名)、巴西(8667名)和義大利(7499名),存款總額最高的依次是瑞士(312億美元)、英國(217億美元)、委內瑞拉(148億美元)、美國(134億美元)和法國(125億美元)。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RHqLnDxx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5-2-11 09:30 | 只看該作者
李鵬是黃俄老大之一,是引起64抗議的直接責任人和直接鎮壓者之一,是大開腐敗閘門者之一,李鵬不除China不可能安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