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倪萍坎坷情史 首任丈夫是高幹子弟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2-5 03: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981年,她應邀在著名導演陳鷹,邢吉田的故事片《山菊花》中飾演堅貞不屈的女主角桃子,從接到劇本起,倪萍就喜歡上了桃子這一次倪萍又獲得了成功,並獲得當年珠江電影製片廠「小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隨後,她又分別在《梅嶺星火》、《他們並不陌生》、《流淚的紅蠟燭》、《祁連山的回聲》、《紅房間·白房間·黑房間》等影片中扮演角色,她的表演樸實感人,生動真實,感情真摯含蓄,她在電視連續劇《雪城》中出色的扮演了姚玉慧一角而獲得了第 6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女演員獎。




  趙忠祥、倪萍

  1985年,倪萍由山東省話劇團選派,考試進入山東藝術學院「文干進修班」。這個班的10名學生都是當時的精英包括《西遊記》中唐僧的扮演者徐少華。那時候這10個學生都很努力,而倪萍又是其中最努力的一個。她當時的文化水平不算很高,《大學語文》中許多古文她看起來都很吃力。但他從來不退縮,一定要學到自己吃透為止!在大家的推薦下,倪萍當上了這個明星班的副班長,同時,她還是戲劇系學生party支部的宣傳委員。倪萍開創性的發動成立了「十人開拓劇社」,拉著大板車,裝著道具到各個高校、工廠、部隊演出。倪萍富有愛心的舉動,那時候已經出現端倪了!他們的舉動在當時各大高校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工人日報》、《大眾日報》很多媒體都報道過……然而這一段經歷倪萍在自傳《日子》中隻字未提。倪萍山東藝術學院的恩師說,「我們可以理解她,當時在中央台的氛圍下,如果有留學經歷,或者中戲、北廣的學歷還會很受重視。她因為歷史原因上學很特殊,可能不願意聽到別人對她學歷的議論,因此省略了這段」。

  那麼當時央視的人又會議論什麼呢?倪萍的故事裡充滿了拼搏的艱辛……倪萍最早是演員,但不是全國知名的演員,不像劉曉慶她們走穴竄紅。老百姓對她幾乎沒什麼印象。但她出色的演技還是有很多業內人士注意到。那時候中央台有檔非常火的節目叫《人與人》。這個節目通過主持人的串詞和小品故事的表演,傳達人間一個個真情。也許大家不記得這個節目,但一定記得這個節目的主題歌,彭麗媛演唱的《高天上流雲》。而倪萍正因為自己的演員身份,進入這個節目,客串表演了幾個小品。並替班主持了機期節目。結果這一替不要緊,央視的編導發現了倪萍出色的主持才能。

  於是在倪萍28歲的時侯,在中央電視台也是全國最火的節目《綜藝大觀》的節目現場,當時的主持人成方圓領上來一個羞羞答答,樸實無華的女人。對全國觀眾說:「從下一期節目開始,倪萍將主持《綜藝大觀》」倪萍正式調入中央電視台做節目主持人。 倪萍自己曾經說過剛來到央視的時候,她是個外來戶,根本沒人搭理她,誰知道這個山東來的倪萍啊。第一天上班,到了吃飯的時間,辦公室的同事們都有說有笑的去吃飯了,只剩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辦公室。等同事們都走了,倪萍趴在桌子上痛哭起來。倪萍體會到了一個外地人在北京漂泊的困難,更何況因為來北京發展事業,她和在濟南的老公感情出現了裂縫。倪萍發誓要讓全國人都記著這個來自山東的倪萍!

  事實如此,在很多人覺得從哪裡冒出這麼個有點土塊頭很大的女人而感到納悶不看好倪萍的時候,倪萍來了一段「天氣預報」——「今兒刮!明兒刮!后個兒還刮……」倪萍創造性地把膠東方言的天氣預報刮遍全國,節目當場笑翻舞台,播出后第二天,全國各地都在模仿倪萍的「天氣預報!」倪萍一舉成名! 之後不只《綜藝大觀》,只要是央視大型晚會倪萍總會出現,而且一個普普通通的故事,只要經過倪萍的講述,全國電視觀眾都變成了「淚人」。很多人都在誇:「這個倪萍真不簡單,她主持什麼隨便一說就能把人說哭了」倪萍幾乎有1年的時間就拿到了主持人最高榮譽「金話筒」。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煽情」之後成為某些人抨擊倪萍的重點。而多年之後的今天,沒有人再說倪萍煽情了,因為那份感動是發自她內心的。她本來就是一個心地善良容易感動的人……倪萍面對質疑有一次在電視上面對億萬觀眾說:「有人老說我主持節目愛哭,說我煽情,我不是故意的,人都有七情六慾,我也是個普通人……」

  倪萍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她是跟著姥姥長大的,在缺少父愛環境中成長的她,成年後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個幸福的家庭,然後生一個健康的孩子,讓孩子在溫暖中長大。但現實一直沒有給她一個做好母親的機會。

  無論事業還是情感,倪萍都是經歷很多波折苦盡甘來的人。 倪萍的第一段婚姻正發生在她在山東上學的時候,當時她很年輕,丈夫是高幹子弟。但倪萍從來沒有炫耀過這一點。這段婚姻沒有維持很長時間,很快他們就分手了。也許和倪萍離開山東去北京發展有關。他們分手很平靜,前夫帶著她去辦的離婚證。倪萍還經常去看望他們,還是稱呼前夫的父母「爸爸」、「媽媽」。

  第二段情感眾所周知,是著名導演陳凱歌。1991年底,陳凱歌和央視主持人倪萍同居,在倪萍的《日子》一書中,她對此也做了披露。拍攝《風月》時,陳凱歌與倪萍已經在談戀愛,倪萍曾來劇組探過班,結婚的消息曾見諸報章,但迅速進行澄清。據說,1994年底,陳凱歌的父親陳懷皚因病去世,陳凱歌因為拍攝時間緊張無暇分身,後事是倪萍幫助料理的。后因陳紅的介入二人分手。在倪萍的《日子》一書中,對這段情感的描述為「這是一段沒有自尊、失去自我的日子」。

  1997年與王文瀾結婚,1999年40歲的倪萍生下兒子虎子;2005年與王文瀾離婚後不久,就與多次合作過的導演楊亞洲喜結連理,低調辦完了婚事。

  在中國人的心中,倪萍是美的。她的美集中了中華民族傳統女性的溫柔、善良、賢惠……在家裡她是位好妻子、好母親。倪萍的恩師說,倪萍是一大家子人的頂樑柱,她的家裡經常住著10多口人,親戚朋友很多,她要拍戲,還要照顧家庭。兒子虎子得病,倪萍帶著他到國外治病花了不少錢。 幾十年走在風風雨雨中的倪萍,聽了那麼多和她有關的傳言,看了那麼多和她有關的紛爭。她學會了隱忍,她幾乎很少辯解,當很多人誤解倪萍的時候,她也不會找媒體站出來發表自己的憤怒。不辯解、不反抗、不詆毀!她只會用行動慢慢的讓人理解她,支持她。直到現在,那麼多的老百姓提起倪萍都會覺得溫暖如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Qo6Mj6pq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