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郭伯雄有消息了!非癌症住301醫院?

[複製鏈接]

34

主題

60

帖子

29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re 發表於 2015-2-1 12: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媒體近日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況,即患癌已住進301醫院,而此前從未有郭患癌的消息。同時他日前可能外逃而被阻止的事情再被聚焦。

郭伯雄現狀

日前香港媒體《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有癌症複發危險,目前已住進301醫院接受治療,故暫未被「雙規」。大陸官方對此消息還沒有回應,此前也未見郭伯雄有患癌的報導。輿論對此並不肯定。

海外媒體日前曾披露72歲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在接受調查,是因「涉及收受賄賂,協助他人晉陞職銜」。

由於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即軍中將領職位和軍銜的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故而外界推定:在徐才厚被認定「收受賄賂」后,買官之人一定同時將禮物送給徐、郭兩人,所以郭伯雄也會同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

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於6月被開除黨籍,案件移送檢察機關處理。71歲的徐才厚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最高軍頭。郭伯雄也曾是中共最高級別的軍頭之一。

輿論聚焦郭伯雄或曾外逃被阻止

此前海外親江派的網站披露:2014年7月大陸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禁飛事件,是要抓「大老虎」,並指向周永康。海外媒體對此多有轉載。

不過,2013年12月海外獨立中文媒體獨家報導,一位中共前司法系統的部長級高官說,已獲知周永康被抓,高層尚未對外公布。分析指:周永康豈能在被抓后的2014年外逃?分析人士指,12個機場禁飛更有可能是為了抓企圖外逃的郭伯雄。

分析還說,親江媒體誤導海外媒體另有用意,其一是攪混水,其二是轉移民眾視線。而在所謂反腐中已經處於「刀架在脖子上」的郭伯雄,其外逃的可能性比較大。

據海外媒體報導,郭伯雄在中共軍委副主席任上曾接受江澤民密令,安排心腹海軍總司令張定發暗殺胡錦濤,2006年12月張定發突然死於肺癌,外界判斷張自殺和他殺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海外多家媒體都曾報導過郭伯雄有可能涉嫌的罪名及證據。更有知情人士說,中共將在中國新年前後公布郭被調查的消息。

文編:冷傑夫

責編:唐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