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棟甫,我心目中有型有品的上海男人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31 23: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林棟甫,我心目中有型有品的上海男人

(2015-01-31 04:07:18)
前幾天我寫了篇「上海男人今安在」的博文,在城裡有人評論「上海其實沒有男人」。我這些天就在想著找個人來詮釋我心目中的有型有品的上海男人。配音演員出身的演員、主持人林棟甫馬上就浮現在我眼前。
我從來就沒追過星,但是我非常喜歡林棟甫。他是我最喜歡的少數中國男演員之一。他演的電影我沒怎麼看過。不過我在上海的時候曾經看過他演的話劇「背叛」。劇中的他高挑個兒(看起來至少一米八),披一件長風衣,戴一頂禮帽,叼一根煙斗,聲音渾厚富有穿透力,太有風度了,真真的風流倜儻。以前還看過他主持的智力大衝浪。後來又在網上看過他主持的談話節目,非常有內涵。他曾經被港媒評為「最有品味」的節目主持人。他在上海的茂名南路還開過一家叫「Blues and Jazz」的酒吧。後來好像搬到別處去了。他是我心中真正上海男人的形象代表,是紳士。他與周立波這種油頭滑腦自稱「頭勢清爽」的「模子」完全是兩個極端。也遠比陸毅之流小鮮肉美男要有成熟的魅力。他有著克拉克-蓋博的氣質和風骨。
林棟甫出生於1957年的上海。不知祖籍哪裡,但按出生地和成長地來算,他是個地道的上海人。他7個月大的時候不幸得了小兒麻痹症,一條腿落下輕微的殘疾,有點瘸腿。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形象的偉岸。與多數同齡的上海人一樣,他的經歷坎坷,沒上過大學,高中畢業后被分配到房管所的房修隊。他從小模仿能力強,22歲上師從蘇秀學配音。從此走上了一條成功的演藝之路,成為國家一級演員。他現在還是上海大學影視藝術系的系主任,擔任教授和碩士生導師。他一定是個用心的人。曾有人這樣問他:「你的嗓子那麼好,是怎麼練出來的?」他回答道:「因為我壞了一條腿,你願意嗎?」  當一扇門被關上,上帝又開了一扇窗。1997他年正式退出配音行列,原因是他「覺得味兒不對了,戴著耳機照著本兒念詞兒趕集數,配音哪能這樣?所以我不想強迫自己再做」。他是個有原則的忠於藝術的藝人。
看熒屏和照片中的林棟甫,他長得很有特色。在電影中他常常演反派。他略微有些謝頂,頭髮短短的,額頭飽滿,鼻直口方。他笑起來的時候眼中露出柔和的眼光,談吐如鄰家大哥般溫和、詼諧和善解人意。他主持談話節目不裝腔作勢,輕鬆自然。生活是所大學。內斂的他畢業於這所大學。現在林棟甫年近60花甲了,卻還是那麼地有魅力。他會是個藝術生命常青的藝人。
上海像林棟甫一樣的男人一定不在少數,只是不是像他那樣的演藝圈中人,沒有上鏡的機會。
誰說上海沒有男人?看看林棟甫林大哥再說吧。

後記:林棟甫還寫得一手好文章,喜愛繪畫。他學配音最初的老師是邱岳峰大師。只可惜大師早逝。林棟甫曾經寫了一篇紀念邱岳峰的文章,文筆細膩,情深意重,揪動人心。

20

主題

772

帖子

656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565
沙發
葉毅 發表於 2015-2-2 10:54 | 只看該作者
嗯,知道這個人,是自學成才的,不錯,堅持數年,必有好處,現在倒是藝術教授了,可喜可賀。

上海男人到現在還為人嫉妒,說明其他地方正如你在其他文章中說講的,離開文明還很遙遠,哈哈。
寂寞,和朋友們晝夜顛倒的,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