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碧翰烽:掃黃后東莞酒店何以讓官員繞道走?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28 09: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因為眾所周知的風波,東莞的酒店業去年經歷了一場寒冬,很多酒店傷筋動骨,生意影響很大。今日下午,東莞兩會分組討論上,很多來自酒店行業的政協委員在小組討論會上大傾苦水,稱壓力山大。富盈老總劉學偉卻高調宣稱,風波對自己衝擊不大,富盈酒店經營還可以。(南方都市報2015-01-27)

  以特邀人士出席的新都會酒店行政總裁鍾漢強在發言中就細數了如今東莞酒店遭遇的三宗罪。他表示,現在的東莞酒店業樹大招風,即使提供常規娛樂項目,官員和老闆也都不敢參加。「現在東莞的酒店生意特別蕭條,不論誰官員、老闆還是普通百姓都不來了,大家寧願去繞道去深圳、珠海,也不敢在東莞住店。」「現在的環境就這樣,所有人都很緊張,中央限制公款消費。有些老闆說,好吧,我來請,但官員們為了形象,也不敢出動。」

  之所以出現這種局面,一些酒店老闆當然將其歸究於掃黃。實際上,酒店業的寒冬,還有近年來的反腐整風所帶來的深刻變化。

  但是,一些官員對於東莞的酒店如此噤若寒蟬,也是有些過了。如果是正正噹噹住店,正正噹噹出差辦事,住個店又何必如此繞道呢?這說到底,不是擔心被人指指點點的問題,而是心裡還是放不下一些東西吧。

  另外有一點可能需要警惕,那就是這些人選擇繞道走,可能就是覺得東莞不可能有什麼好的娛樂活動了,說不定就是已經轉到其他城市去了。而某些人的心目中,還是對娛樂活動有些念想的,如果不是在東莞,當然很難得引起注意。

  事實上,東莞掃黃之後,雖然可能帶來一時的「經濟」影響,實際上卻是長遠的發展需要,畢竟長期戴著個「黃」帽子,終究是個負資產,還是得要將其甩掉,以便加速轉型、輕裝上陣。因為東莞是一個大有故事、大有光榮的地方,這故事絕不應該只是過去的「黃」而已,而如果僅是如此,豈不是東莞和其人民的悲哀。

  為了在掃黃后挽救形象,當地也採取了許多好的招數和辦法。比如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潘新潮談到掃黃后如何修復形象時說,其中「一招」就是,邀請明星和名人來給東莞「點贊」,藉助名人的力量來正面宣傳東莞。再比如民間自發為東莞「正名」,通過創意視頻等方式,來宣傳東莞,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我愛東莞》MV 的播出。另外就是邀請網路名人和書記面對面。

  因此,作為官員們,更得以實際行動為東莞的形象點贊,應該大大方方的在東莞住店,而不是躲躲閃閃,這不僅是顯示自個的底氣和形象,更是為扭轉城市的形象出一分力。而恰恰是繞道走,倒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