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滕敘兗:老同學徐才厚的身價讓誰罵漲了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23 0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日上網瀏覽,有一條消息引起我的注意:某大軍區一位上將司令員為軍區黨委機關舉行授課輔導時大罵徐才厚「似古代十大奸臣」。他說,「在反思徐才厚案件的教訓中發現,其所作所為與我國歷史上的慶父、伯嚭、趙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檜、嚴嵩、魏忠賢、和珅等「十大奸臣」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即「奸」,無德無品、大奸似忠;「貪」,貪得無厭、貪贓枉法;「霸」,無法無天、專橫霸道;「假」,口是心非、「兩面人」;「私」,結黨營私、搞山頭。」

        我的第一反應是,我的哈軍工老同學徐才厚呀,你由這位過去的軍委同僚一罵,身價陡然上漲嘍,不是么?這十個歷史上的大奸位極人臣,赫赫有名於史冊,雖然說遺臭萬年,可那也是永垂不朽呀。你才厚官位遠不及他們卻與他們齊刷刷地站在一個隊列里,身價還能低嗎?

        習主席領導全黨強力反腐,深得民心,抓出徐才厚,我們哈軍工老同學衷心擁護,當然也為他晚節不保自毀前程而深感痛惜。他當高官時,我們沒有沾過他一毛錢的光,也沒有拍過他五毛錢的馬屁。可我們升斗小民哪裡知道警戒森嚴的軍隊高官豪宅內那些貪腐醜事呢?不知這位司令員同志在徐才厚如日中天的時候知道不知道他那些餿巴事,要是早兩年你能這樣臭罵他是「十大奸臣」隊列里排尾巴的人,警告挽救首長一下,那該有多麼好!那才是當將軍的范兒!

  

        習主席要求全軍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實在是太重要了,我們偉大的軍隊因為徐案深受內傷。軍隊腐敗由來已久,這是我軍戰鬥力的第一殺手,當然也不能把軍隊腐敗的問題誇大,我軍廣大官兵是好的,特別是吃苦耐勞的基層幹部。要相信我軍自我完善、自我糾偏的能力。

        但是,令人費解的是這位司令員同志用「十大奸臣」作比擬來「反思」,他到底是想肅清徐才厚的惡劣影響還是想提高徐才厚的歷史身價?何謂「奸臣」?官修漢語詞典的解釋是:「指弄權營私、殘害忠良、不忠於君主的大臣」。一部中國封建帝王史,自古以來都是忠奸難辨、善惡難分。歷史上的奸臣總是與昏君相生相伴,所謂 「主暗臣佞」也!只有中學文憑的司令員同志歷史學的功底好生了得,一口氣就舉出十位大奸臣,橫跨近2500年的時空,而且語不驚人死不休,頗有嘩眾取寵,高調站隊之嫌。當今的大貪官車載斗量數不清,哪一個不是「大奸似忠」、「兩面三刀」?你光「反思」出一個徐才厚,怕是遠遠不夠的。

        我一琢磨,不太好,你舉出那麼多的奸臣,那麼誰是秦二世、漢獻帝、宋徽宗、宋高宗、明世宗、明熹宗、乾隆爺?哎呀,誅殺魏忠賢的人可是後來跑到景山上吊的崇禎帝呀,這樣一類比一影射,可就糟糕了!你有點忒狠了。

        現在是中世紀嗎?辛亥革命過去一百多年了,共和國的領軍司令的嘴裡居然「君君臣臣」的,如此滿腦子封建帝王專制思想,能把我軍帶到現代化的道路上嗎?

        鄙人一介書生,弱弱地問一聲,1954年出生的這位上將,中學畢業就當兵,一路順風順水,仕途平坦,后成為某大人物的大秘,官拜大軍區正,在軍隊上層的潛規則下,何以能獨善其身乎?過去沒有吹捧過徐主任嗎?貴后臀純凈如玉否?

        借古喻今之事絕非罕見,我不禁想起文革之初,林彪大談中國歷史上的「政變經」,他信誓旦旦地說,誰敢反對紅太陽,就「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歷史開了個大玩笑,後來的批林運動又從陰曹地府里拖出個「孔老二」來,那叫「批林批孔」,「四人幫」又加上「批周公」,這些陳年舊事就不用我啰嗦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