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性都」東莞的5大記憶片段(組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SHOWERDI 發表於 2015-1-22 0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HOWERDI 於 2015-1-22 09:04 編輯

  今早,廣東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14年全省公安機關「六大專項」打擊整治行動總體情況。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何廣平在發布會上宣布,東莞涉黃問題已得到較為徹底整治,曾為涉毒重鎮的惠州惠東也已摘掉涉毒重點地區「帽子」。

  東莞摘掉了「黃帽子」,今夜又有多少人要含著眼淚默默度過呢?下面就來細數那些年東莞帶給我們的一系列「鮮活」記憶。

  「性都」

  

  東莞的五大記憶片段

  一句口號

  

  

  十萬小姐赴嶺南,百萬嫖客下東莞

  東莞,一個以製造業崛起的珠三角新興都市,也是一個充滿曖昧色彩的娛樂天堂。「十萬小姐赴嶺南,百萬嫖客下東莞」,成為富裕的東莞在民間的另一形象。從世界工廠到中國性都,在這裡,南下打工的年輕女孩漸漸演變成出賣色相的小姐,全國各地買春的客商也因東莞成熟完善的服務產業紛紛來到此地,尋求肉慾上的狂歡。

  為何東莞色情產業如此成熟,究其原因我們不難發現,東莞市政府為吸引投資者留在東莞,對地下色情業始終抱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於是,東莞色情業如雨後春筍一般發展起來。除北京上海以外,東莞星級酒店數量之多裝潢之豪華實屬全國第一。在東莞的投資中,大量投資是港台等外地資本,本地民營企業家的投資僅佔30%。而這些民營投資中60%~70%,集中在酒店業和桑拿中心等地下色情相關產業。

 
 

  一套標準

  

  

  菀式服務

  作為依靠外資帶動迅速崛起的珠三角城市,東莞曾被坊間冠以「男人的天堂」。因為東莞異常發達的地下色情產業,甚至在地下色情產業發展中衍生出一套「莞式服務」,一度被捧為地下色情行業的「ISO」標準。

  據知情人士透露,根據管理方的要求,「小姐」「出台」一次,要在兩個小時內提供15——30種形式的情色服務,包括艷舞表演、特技等,並且把這種色情服務標準化——細緻到開頭的艷舞,xing工作者的面部表情,以及顧客可以獲得的xing高氵朝的次數。每名「小姐」服務之後,都會有評分小組打分,綜合客人的意見,根據評級給「小姐」提成。一旦小姐被認為怠工,或者不能吸引回頭客,將被扣除薪酬。

  除此之外,東莞的「小姐」根據服務地域的不同,被分為「酒店小姐」、「俱樂部小姐」、「洗浴小姐」和「髮廊小姐」四類,收費標準從幾十元到幾萬元不等。嫖客們在這裡可以較低的消費享受到「皇帝式」的30多項服務。所以,無論來的客人是老闆還是一般職員,即便是來此打工的外地農民工,都能找到相應的「小姐」。這一產業鏈因此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

  為了實現快速流轉,東莞的酒店桑拿都布置為多層多房間的格局,在單個房間內與服務相關的水床和舞池一應俱全,而傳統桑拿常設的蒸浴、休息廳等大多被「省略」。在東莞,由於「ISO」的存在,桑拿之間的梯級競爭更多體現為裝修的豪華程度,以及容納性工作者的人數規模或群體特徵……,這是獵艷者群體們最關心的「市場信息」,也是「東莞簡訊」經常渲染的核心。

 
 

  一張地圖

  

  
  

    掃黃地圖

  2010年5月,東莞警方掀起掃黃禁賭風暴。賣藝殘疾老人王秀勇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徒步暗訪,靠殘缺的手掌完成了東坑鎮、大朗鎮兩張「掃黃地圖」,並交給警方。東莞警方通過王秀勇的這些「掃黃地圖」連續出擊,查封了不少涉黃髮廊。

  當時有人質疑老人的動機,老人表示:「當初我壓根沒想那麼多。因為我原來住的東坑鎮的出租樓下就是涉黃髮廊,到了晚上,我沒辦法好好休息,所以我就想著舉報涉黃,於是才有了第一張掃黃地圖。」

  其間,石排鎮黨委書記通過媒體,公開邀請王秀勇前去石排鎮「掃黃打虎」。於是,老人又連續走訪了東莞的石碣鎮、常平鎮、石排鎮、東城區、萬江區。每每出門暗訪,老人隻身一人奔波於不同的鎮街,凌晨四五點才拖著疲憊的身體歸來。涉黃涉賭之處,老人就在小本子上寫上「虎」或「淫」的記號。老人又畫了三張「掃黃地圖」。

  自從媒體爆出王秀勇繪製東坑大朗的「掃黃地圖」后,殘疾老人王秀勇畫出東莞「掃黃地圖」后迅速躥紅,但也惹來不少麻煩。屢遭恐嚇的老人最終帶著些許遺憾回了老家。

 
 

  一句力挺

  

  
 

   今夜,我們都是東莞人!

  「東莞不哭,東莞加油!央視無情,人間有愛,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東莞挺住!大災面前不放棄,務必抓好災后重建工作,儘快恢復當地的生產生活秩序。今夜,我們都是東莞人!」

  2014年2月央視今日曝光東莞性服務業,並對之大加批判,民間輿論卻似乎不肯淈其泥而揚其波,更有不少網友高呼「今夜我們都是東莞人」,甚至有網友神評:「一個出賣靈魂的曝光了一個出賣肉體的」。

  廣東省新聞辦也「不甘寂寞」,通過其官方微博力挺被喻為「xing都」的東莞,喊出「我們不會出賣靈魂」的口號,暗諷中央電視台報道東莞「出賣肉體」的色情業。《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媒體昨天則發表文章,批評東莞「對色情業不可思議的寬容甚至縱容」。

 
 

  一句辯白

  
  

   我們不是」性都「

  「很多沒有來過東莞的人都對東莞有偏見或者成見,但是來到這裡的人大部分都說東莞比較好或者很好。」2011年4月,時任東莞市委書記劉志庚通過市人民政府新聞辦「莞香花開」微博與網友在線交流時為東莞正名。

  劉志庚說:「我們接觸了很多高層、中層,或者基層的朋友。其中,來過東莞之前,就說東莞「黃賭毒」比較嚴重,負面的說法較多。但是來了以後,就說真的沒有想到,感覺東莞那麼漂亮,基本上是這個說法。包括有些「禁止去東莞」的微博,我認為這是對東莞片面解讀,甚至誤解。這一方面說明外界,尤其是網友非常關注東莞,從這個角度看,應該是好事;但從另一方面說明,我們的城市形象宣傳推廣工作力度還是不夠。」

 
 

  
 

 小編點評

  看遍了東莞帶給我們的那些「感動瞬間」,在想到現在開始「重新做人」的新東莞,內心不禁悵然。東莞巨大繁榮背後不僅是金錢利益下的情色交易,更是滋生腐敗和墮落的溫床。摘掉了「黃帽子」的東莞,只想對你說:「一路走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