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開復:如果你想把握未來 多和年輕人接觸(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這個時代,創業成本達到歷史新低,不用工廠、製造,甚至連租機房都不用,透過網際網路,也許3、5個人就能創造有巨大價值的東西。這也帶動科技巨擘居安思危,不斷投資新創事業。無論如何,未來是屬於年輕人、屬於創新的小公司。

  

  近日,《全球創新創業風潮下,台灣的機會與挑戰——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台北舉行,李開復現場作了主題為《數位革命:創新創業的黃金時代》的演講,他提到今天的創業時代比人類歷史以來的任何一刻都帶來更大的機會,未來5年,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兩大革命同時發生,帶來龐大創業機會。

  移動網際網路正在爆髮式增長並深刻地改變我們的生活,但如果再往未來五年看,李開復認為,今天的變化或許微不足道。在未來,我們的生活、娛樂、居住等方方面面都會被徹底顛覆,絕對不能用過去的觀點想未來。比如,未來的電腦應該比你先知道你今天想去哪兒、想吃什麼、去哪裡玩。

  李開復表示,如果你想把握未來,多和年輕人接觸。他提到,除了Google之外,幾乎每一個最新的應用都是自己的女兒告訴他的。而在未來這一趨勢會更加嚴重。今天十歲、十五歲的孩子是在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下成長的,未來的內容是他們創造的。

  他認為,正是因為這個時代,創業成本達到歷史新低,不用工廠、製造,甚至連租機房都不用,透過網際網路,也許3、5個人就能創造有巨大價值的東西。這也帶動科技巨擘居安思危,不斷投資新創事業。無論如何,未來是屬於年輕人、屬於創新的小公司。

  從2014年的資本市場來看,谷歌、百度、騰訊、FB等巨頭都在花大錢瘋狂投資,所以李開復預測,未來這一領域的投資也將發生巨大變化:

  1、第一個變化是公司越來越值錢

  2、賺到第一桶金的創業者,一些繼續創業或者去做天使投資

  3、傳統的加速器和孵化器慢慢也需要改變了,加速器和孵化器要和年輕的天使競爭,它們必須要有自己的專長

  同時,李開復還清晰的判斷道,如今包括BAT 在內的巨頭非常清楚地看到了一個公司曾經創新創造的巨大價值,卻越來越難以顛覆自己,無法放下過去的積累。因此它們砸巨大的錢讓自己偉大的時間可以多延續幾年。而不少創新公司在做的則是不斷地推測一個狹窄領域的用戶想要什麼,不斷地把這一領域越做越大,然後成為業界的領跑者。

  他還表示,這個時代,砸錢是一個值得的賭注。但是隨著各類投資的增加,未來選擇上市的企業會減少。因為上市需要財務透明、面對股東的啰嗦、每季度財報的壓力,但如果可以在私募市場融資10億、20億美元,解決員工激勵的問題,大家就不想上市了。股市吸引這些企業會越來越困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