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郭伯雄和郭正鋼,又一對父子將軍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16 10: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月13日至14日,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召開,「省軍區黨委常委姚淮寧、周少鋒、郭正鋼、單秀華、周志斌、魏志軍、辛鳳民,省軍區黨委委員和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浙江日報》1月15日)

  另據浙江衛視《浙江新聞聯播》報道,1月14日,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時,郭正鋼已佩戴少將軍銜出席。

  在我軍,儘管能有機會升任將軍的人不是很多,但每年至少也有幾十個。筆者發現,其他人晉陞少將軍銜貌似媒體關注的不多,咋郭正鋼一晉陞少將就引起外界特別關注和極大興趣呢?

  一切皆因郭正鋼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

  郭伯雄,男,漢族,1942年7月生,陝西禮泉人,196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8年8月參加工作,1961年8月入伍,解放軍軍事學院完成班畢業,大專學歷。上將軍銜。2002—2003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2003至2012年11 月任中央政治局委員,至2012年11月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至2013年3月15日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有道是,虎父無犬子。郭正鋼能在其父郭伯雄卸任軍委副主席2年之後,便由大校晉陞為少將,職務也得到了相應的晉陞,這說明,沒有真才實學是很難辦到的。

  在筆者的記憶中,像郭伯雄和郭正鋼一樣成為父子將軍的還有很多位,比較著名的有:

  張震和張海洋父子

  父:張震上將(1914年10月5日-),原名張見生,6歲入高級小學上學後父親根據家譜為其起名張祖壽,7歲時閱讀《說岳全傳》對岳飛產生崇敬之情,故自己改名為「震」,並以張震為名。湖南省平江縣長壽鎮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最高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1998年退役。

  子:張海陽成都軍區政治委員,張震之子。1949年生,湖南省平江人,曾任成都軍區政治委員、北京軍區副政委等職,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政治委員、黨委書記,上將軍銜。

  張宗遜和張又俠父子

  父:張宗遜(1908年2月7日-1998年9月14日),陝西渭南人,歷任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二軍軍長、瑞金紅軍大學校長、第四方面軍第四軍參謀長、紅軍大學參謀長、中央軍委一局局長、等職;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總後勤部部長,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子:張又俠(1950月07—),陝西渭南人,北京出生,張宗遜之子。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上將軍銜。歷任陸軍團長,副師長,師長,第13集團軍副軍長,第13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瀋陽軍區司令員等職。2012年10月25日起出任總裝備部部長。

  秦基偉和秦衛江父子

  父:秦基偉(1914年11月16日—1997年2月2日),湖北省紅安縣人,上將軍銜,抗美援朝後,任雲南軍區副司令員,昆明軍區副司令員,成都軍區司令員,北京軍區司令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等職,全國人大副委員長。195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88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子:秦衛江,秦基偉之子,1955年12月生。歷任山西省軍區司令,第65集團軍副軍長,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第27集團軍軍長。2000年晉陞少將軍銜。 2002年被國防大學授軍事學碩士學位,是我軍作戰部隊中第一位被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的軍職指揮員。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

  劉華清和劉卓明父子

  父:劉華清(1916—2011),黨員。上將軍銜。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司令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等職。是第十二屆、十四屆中央委員,第十四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后被選為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他被稱為中國的「現代海軍之父」和「中國航母之父」。

  子:劉卓明,海軍中將,劉華清之子,1954年生,湖北大悟人。歷任海軍裝備論證中心主任、海軍裝備研究院院長,海軍指揮學院院長。總裝科技委副主任。2000年晉陞少將軍銜;2011年晉陞中將軍銜。

  葉劍英和葉選寧父子

  父:葉劍英元帥。

  子:葉選寧(右)少將軍銜。

  陳毅和陳丹淮父子

  父:陳毅元帥。

  子:陳丹淮,解放軍陸軍少將。

  父是英雄兒好漢。或許因為父輩的名聲太響、光環太亮的緣故,在眾多父子將軍中,儘管兒子們的職務也不低、作為也不小,但他們的影響力超過父輩的終究不多。

  郭伯雄和郭正鋼,又一對父子將軍,期待郭正鋼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