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幫楊衛澤掏空無錫財政的人是誰?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16 1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回不是燈下黑了。

  有無錫官員在楊衛澤落馬數日後發聲稱,在主政無錫期間,楊衛澤幾乎掏空了無錫財政。

  鋪天蓋地的媒體資訊隨後將楊衛澤解剖了個精光,這個貪官沒有什麼背景,也不是顧秀蓮家的。那麼,他憑啥能在財政監督機制下將無錫財政掏空?無錫黨委不是設有紀委監察部門嗎?誰有那麼大能耐幫他僭越無錫黨委政府的雙重監督機制?誰在那時幫他掏空一個地市的財政?

  另一個非燈下黑解釋了這個非燈下黑。

  有官員記得,還是在無錫主政期間,楊衛澤帶隊參觀某公共收藏機構,看上了一隻瓷花瓶就直接拿走。在庫的瓷花瓶,自然是在冊登記的國有資產。當眾掠走國有資產時,館內有如無人之室,無人吭聲,無人拂逆,收藏機構在事後更以花瓶破碎來報庫,替楊衛澤的掠取抹去了痕迹。

  在收藏機構與當日隨行參觀的無錫官員看來,破碎報庫就是天衣無縫,楊衛澤就不會落下掠取國有資產的把柄,自己又樂得一個順水人情給市委書記。

  如果楊衛澤不落馬,還在省委常委位置上,估計無錫官員的集體給力就還會繼續給力下去,楊衛澤的掠取就還會繼續「天衣無縫」,繼續在無錫一眾官員的心裡繼續燈下亮著。

  從江蘇交通廳長到無錫市委書記,在楊衛澤的感受里,那該是個無法承受的天壤之別。無錫財政總量雖小,但終究可以補償一下心裡落差。楊衛澤始終都是個不折不扣的貪官,不管到哪為官,他的第一惦記始終都是貪。

  有句話說,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一個到哪都要惦記著貪到哪的人來了,無錫財政又怎麼能逃得了被賊惦記的命運?

  無錫財政給賊惦記了,但無錫財政並非無主財物,它是有四套班子看著的,有百八十個局處級主官守著的,更有制度與機制護管著,楊衛澤何來隙間下手?

  回到第二起非燈下黑。

  在當眾掠走國有資產的瓷花瓶時,楊衛澤膽大妄為不假,但在場官員的助賊為掠卻也不假。如果在場有人輕輕拂逆楊衛澤,他會不會放下瓷花瓶是個未知數,但他心裡一定有了多少顧忌,「拿走」瓷花瓶的姿勢就不會是當日那副旁若無人的猖狂狀。那隻至今無人知曉價值幾何的瓷花瓶以及當日館內人人不約而同的闃無人聲,它不但驗證了楊衛澤是個啥人,也驗證了在場的無錫官員是些啥官,同時還驗證了無錫官場是個什麼狀態。說句不客氣的,無錫的體制就是一群爛了膽的官員和一個爛了心的楊衛澤。

  一隻瓷花瓶就替楊衛澤驗出了無錫的政治生態現狀及權力腐敗的安全度。無疑,這樣一座不設防的城市,它的財政、組織、人事必然會成為楊衛澤談笑間的囊中之物。都知道了,那個美女宣傳部長就是無錫政治生態的一個「自然色」,無錫財政幾被掏空不過是楊衛澤在交通廳時「探囊取物」的複製版。

  中國還有多少個楊衛澤?中央還需要打多少回大老虎?

  習總說,反腐就要刮骨療毒。刮黨制,療黨毒,痛——自然就是必然的。但,痛定要思痛,要三反其思。只有反思深刻,刮骨療毒才有了真正的意義。打下一個楊衛澤,必然還有第二個。楊衛澤不過是「林」中一隻老虎罷了,打了這隻,並不意味著體制之林從此就沒了老虎。一句話,「楊衛澤」是打不完的。為何打不完?答案不在於體制內還有多少個楊衛澤,而在於中國還有多少座政治「不設防」的「無錫」。

  把權力關進籠子,將政治設防修築起來,就更可事半功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