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才厚給軍隊造成了哪些致命的「內傷」?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16 0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任職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徐才厚主管軍隊的反腐與人事。作為一個副國級的大貪官,他又是怎麼主抓軍隊的反腐與人事的呢?他的超級貪腐、瘋狂斂財,又會對軍隊的戰鬥力產生什麼致命的內傷呢?

  一是腐蝕軍隊的正氣。軍人能不能誓死保家衛國,靠的是一股子正氣。有了正氣,才可能凝聚精神、上下同心、共御外敵、保家衛國。若軍隊腐敗了,則邪氣當道,正氣難存。將因為腐敗而貪生怕死,兵因為將慫而不戰潰逃。腐敗的將領統領不好軍隊,腐敗的軍隊擋不住侵略者的鐵蹄。要想真正提升軍隊的戰鬥力,軍隊必須充盈著一股子清廉自持、報效黨國的正氣。否則,就可能繼續在抵禦外辱時再現甲午國恥。國民黨之所以敗逃台灣,軍隊腐敗,正氣不存,是重要原因。歷史的昭示是軍隊腐敗,正氣不存,未戰自敗。所以,腐敗侵蝕軍隊的正氣,使軍人淪喪了捨生忘死、報效黨國的精氣神,實為軍隊戰鬥力的第一殺手。

  二是難以把軍隊中的優秀人才提拔到重要崗位上。俗話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軍隊能不能打勝仗,在很大的程度上決定於將領的能力和素質。選將在軍隊建設上歷來都是最重要的一環。而徐才厚的用人腐敗卻恰恰發生在這一環節上。總裝備部某部原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於本城少將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候表示,改革開放後期軍隊的確存在腐敗問題,表現最嚴重、部隊反映最強烈的是用人問題。不該用的用了,一些優秀人才如果不活動一下,也無法到重要崗位發揮作用。當時的幹部提拔也是要有嚴格程序,比如依據各項指標由部屬進行打分,但這個考核結果只供有決策權的少數領導參考。一些嚴格按規定辦事的單位,考核結果會作為任用依據,在一些不按規定辦事的單位,考核結果到了領導那兒會被推翻。「這樣的現象佔了一定比例。」

  從於本城的這個採訪中可以看出,改革開放後期軍隊的用人腐敗,實則指的就是徐才厚任職中央軍委副主席主抓軍隊人事和反腐的那一段時期。用不用誰,在很大程度上看少數領導的意願,而民意性質的考核結果僅僅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參考。

  徐才厚主抓軍隊反腐,他自己就是一個大腐敗分子,又何以能主抓好軍隊的反腐呢!且看一看他治下的反腐潛規則吧。軍隊在處理腐敗問題上的潛規則是首先要保證部隊穩定,維護領導形象。由於徐才厚的影響,反腐敗工作處於被動、消極、不作為,隨大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狀態。如此反軍隊的腐敗,又有誰畏懼這種反法呢!

  由此可見,幹事業,用對人最關鍵。若讓徐才厚這樣的人繼續禍害軍隊,不用外敵來犯,我們就自己先腐敗垮了。所以,習近平只有以不設限、不封頂,發現一個處理一個的零容忍態度高壓反腐,我們的軍隊才可能根除腐敗、弘揚正氣而成為黨國的衛士和柱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