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回應官員吃大餐很不靠譜?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博主按 此文寫於今天中午,寫完后急於外出,未來得及貼上博客,晚上打開電腦,看到新華社下午4點多發自上海的報道,上海紀委新聞發言人回答新華社記者,說已經注意到相關報道,正在調查。於是,我就將原文標題加個問號,照原文發出。供大家參考。

  據財新網和《新京報》報道,上海外灘源跨年演出當晚,部分黃浦區參加活動的領導還曾在外灘源附近一家高檔餐廳用餐。宴飲餐廳為「益豐外灘源」商場(原益豐洋行)的一家名叫「空蟬」的日本菜餐廳。這家餐廳以及整個外灘源的物業管理都由上海外灘源發展有限公司負責,「後者是外灘源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企業,最終控制人是黃浦區國資委」。(1月14日《華商報》)

  13日一大早,這條上海官員在踩踏事件當晚吃豪華大餐的消息鋪滿了各大網站。《華商報》當天就此事對上海市紀委、黃浦區政府新聞辦和空蟬餐廳進行了採訪。但通讀報道,感覺上海有關方面對這件公眾高度關注的事件的回應很不靠譜。至少,也讓人感覺上海處理此事的態度很消極。

  這一事件並非簡單的網路傳聞,而是兩家網上網下有很大影響力的媒體財新網和《新京報》報道評論的。這樣的輿論對上海官場的形象肯定是負面的。及時回應,澄清事實,不僅是對公眾負責的態度,也有利於制止傳言發酵,有利於扭轉負面形象。

  然而,《華商報》記者致電上海市紀委舉報電話,工作人員稱,截至目前尚未接到相關舉報。記者隨後致電上海市紀委宣教室,一名工作人員稱對此事「無可奉告」,他請記者關註上海市紀委和中紀委官方網站,「如果存在違反八項規定的情況,會在第一時間通報,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發布了,以網站為準。」

  從紀委的「官腔官調」中可以看出,上海對此一事件的處理並不著急。沒有接到舉報的言下之意就是「民不舉官不究」,如果沒有舉報沒有調查,也就意味著網民即使天天到紀委網站刷屏,也等不來處理的消息或事件處理的進展。

  空蟬餐廳已經向《華商報》證實,其晚餐的確是只有3檔,分別是每人1888、2888和3888元,而且不含酒水,15年茅台在這裡售價接近一萬,酒菜之外,還得給10%的服務費,算下來,即使不喝酒,吃最低檔,每個人的消費也超過兩千。上海公務員工資即便比其他地區高一些,恐怕也不會如此奢侈吧,當然,有人買單或簽單那就另當別論了。

  而黃浦區新聞辦工作人員則表示:「報道很模糊,也不知是真是假」。其實,對財新網和《新京報》的報道,至少我這個稱得上「資深」的新聞人沒看出「模糊」,至於真假,調查一下不就清楚了嗎?如果報道失實,那不正好藉此給上海官員以證清白嗎?

  在上海這樣經濟、資訊發達的國際大都市,要查請這一事件的真相,不說易如反掌,也不算什麼難事。至少可以公布,空蟬餐廳是不是國資公司的下屬單位,黃浦區領導是不是可以在這裡簽單?餐廳里不會沒有電子眼,調出錄像,看看有沒有區領導在其中不就行了嗎?

  想調查並不難!不想調查,怕得罪人,只能說對中央反腐、整治四風的的決心和信心認識還不到位,還得補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