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春城細雨烹帶魚--昆明市民「歡迎」周小平傳經送寶紀實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5-1-10 05: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眾生相 0041.jpg 眾生相 0042.jpg 眾生相 0043.jpg 眾生相 0044.jpg
春城細雨烹帶魚--昆明市民「歡迎」周小平傳經送寶紀實
2015年1月9日
文/老周

2015年1月9日上午9點,受共青團雲南省委之邀,著名網路「愛國者」周小平來到昆明市青年大廈為一百多名「網路評論員」進行「網路宣傳」培訓,也就是一個面過聖的大五毛給一堆躍躍欲試、摩拳擦掌的小五毛傳經送寶。

令周小平想不到的是,開場沒多久,熱情的昆明市民不期而至,隨著一聲呼哨,兩位市民走進會場,還抬著一幅周頭魚身的畫像。見狀,周小平頓時呆住,眾多「網評員」紛紛回頭張望,會場陷入一片死寂。幾個團委幹部立即撲上前,將兩個市民硬趕了出去。於此同時,幾位市民在外面扯起了一塊長長的橫幅,上書:「歡迎周小平同志蒞臨昆明傳授帶魚養殖技術」,引起路人駐足和圍觀。 周小平的談話冗長而乏味,隨他而來的女助手已昏昏入睡。

將近12點,終於到了提問環節,本來他們已經安排了自己人,但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一位中年市民搶先站了起來,朗聲問道:您是著名的愛國者,但像張春橋、姚文元那樣的愛國者最終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最近如芮成鋼那樣的高調愛國者被繩之於法,那麼您如何界定您是真正的愛國者呢?此問一出,會場的氣氛為之一緊,周小平做夢也沒想到在他凱歌行進的中國夢裡會出現如此噩夢,他臉色有些發白,支吾了片刻,定定心神,才又張開了嘴。但他繞來繞去,還是繞到愛國即是愛黨上。

周小平慌亂之中錯謬頻發,會議主持連忙宣布因時間關係只能再有一人提問,順手便點了一個他們自己人。等周小平回答完畢,一個青年站了出來,要求再給一次提問機會,但主持人堅不允許,還示意周小平趕快離場。青年見狀,上前去對周小平說:既然不給我提問的機會,我就送你兩條帶魚,好吧?說著從身後舉起兩條長長的冒著臭氣的帶魚,遞到周小平面前。周小平說了一句「我不要」,皺著眉頭,捂著鼻子,側身躲避。一個膀大腰圓的團委職工飛快地衝上前,將這個青年推走。

周小平見狀便要溜,不想又有一位中年人迎面而來,擋住他的去路。他說道:我想佔用你五分鐘的時間,就你剛才的談話提個問題:你提出要控制網路意識形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黨和政府已經控制著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難道就不能給民間一點輿論自由嗎?周小平說:是治理,不是控制。中年人說:我說的不是網路,而是公民合法的新聞輿論自由。周小平說:交通管理應該由交管局來做,難道應該由路人來管。中年人說:你不要偷換概念。交通的事情自然由有關部門來管,但新聞輿論自由,都是公民的合法權利,自然應由交還給公民。周小平強辯道:難道現在沒有輿論自由嗎?中年人說:有嗎?現在的中國大陸有一家民辦的報紙雜誌嗎?周小平一怔,怒道:扯不清。幾個團委幹部見狀,立刻將周小平擁在中間,匆匆離場。

由於昆明市民的熱情,好好的一場「網路宣傳培訓座談會」鬧得不歡而散、草草收場。說來也怪,一直暖如春天的昆明,這兩日卻下起了綿綿冬雨。儘管周小平養殖帶魚很有一套,但遺憾的是被雨水漲滿的滇池是一汪淡水,對帶魚來說簡直如一口油鍋,周小平到這裡傳經送寶,算是走錯了地方,希望下回注意點。
揣著糊塗裝明白。

82

主題

386

帖子

6694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694
whyuask 發表於 2015-1-11 17:06 | 顯示全部樓層
 戲劇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23

帖子

45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4
urwelcme 發表於 2015-1-12 04:01 | 顯示全部樓層
為昆明人點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85

帖子

1386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86
精彩 發表於 2015-1-15 04:05 | 顯示全部樓層
奇文「中國在床上贏得所有對外戰爭」共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