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杰倫李湘劉燁 因房事不爽鬧上法庭的10大明星(組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1-7 14: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對普通老百姓來講,一套住房可謂生活的根本保障。在房價繼續走高的今天,不少老百姓只能「望房興嘆」。因此,一旦出現房事糾紛,對老百姓來講無疑是最為頭痛的事情。所謂「外事不決問谷歌,內事不明問百度」,一旦遇到「房事」問題,就只能問法庭了。本文特盤點因房事不爽鬧上法庭的10大明星:

  


  

  


  
1、周杰倫


  2008年,周杰倫母親葉惠美幫周杰倫在新北市淡水區「台北灣」購買了一間96平方、要價約577萬元人民幣的景觀豪宅預售房,不過2012年3月,葉惠美登上21樓新房觀景,竟發現豪宅面臨亂葬崗,觀景變成「觀墳」,她認為建商有意隱瞞,要求立刻要求解約及退回已付款項173萬元人民幣,不過建商態度強硬表示若要解約,就得付購房價577萬元人民幣的15%當違約金。無奈之下,葉惠美她和周杰倫怒告對方「廣告不實」,要求退還已付的173萬元人民幣,並付21萬元懲罰性賠償金。不過法官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建商刻意隱瞞,因此判決周媽媽敗訴。

  


  

  


  
2、劉燁


  2010年8月,劉燁將北京市華佳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告上北京朝陽法院,要求辦理產權證並支付違約金206441.8元。劉燁訴稱,2006年8月,其與華佳房地產公司簽訂兩份《北京市商品房預售合同》,購買了位於北京朝陽區慧忠北里亞奧國際廣場的兩套商品房。合同簽訂后,劉燁依約交納了房款、公共維修基金、契稅等,但4年多過去,劉燁一直沒拿到房產證,之前與開發商協商數次無果,只能無奈起訴。

  


  

  


  
3、陳羽凡


  2000年,國內知名演唱組合「羽·泉」成員陳羽凡在購買了華普花園的商品房一套,合同中約定在2001年11月交房,而到了2007年,陳羽凡仍然沒能入住。2007年12月,北京市東城法院開庭審理了陳羽凡起訴北京中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分期付款買賣合同糾紛一案。開庭時,被告方同意退房並返還首付款,但不同意支付利息,原因是陳羽凡沒有及時提出退房要求。最終,陳羽凡與開發商達成和解,雙方約定解除購房合同,開發商返還陳羽凡40萬元。

  


  

  


  
4、王小騫


  2009年11月,因小區實際綠化率距宣傳比例相差甚遠,央視主持人王小騫將北京金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告上法庭,索賠綠地缺建造成的損失3500 元。王小騫起訴稱,2000年,金泰公司在開盤預售新天第家園小區商品房住宅樓時,反覆宣稱「50%以上社區綠化」和「社區綠化率50%以上」,她聽信宣傳於次年7月與金泰公司簽訂購房合同,以總價99萬餘元購買了一套136.09平方米的商品房。2007年7月18日,小區業主委員會委託專業測繪機構進行實地測量,結果顯示小區實際綠化率為10.37%,與公司當初的宣傳允諾相差甚遠。

  


  

  


  
5、李玲玉


  2000年,「甜歌皇后」李玲玉花400多萬買下了位於北京朝陽區一套267平方米的精裝房。沒想到入住后不久即發現新房甲醛超標以至於「毒氣瀰漫」,交涉無果,李玲玉走上了讓她始料未及的漫長維權之路。只不過在當時事情並沒有徹底解決,直到2008年3月份,李玲玉再次將該開發公司告上法院。李玲玉也就這樣被「房事」整整折磨了8年之久。

  


  

  


  
6、趙普


  2009年7月,趙普所居住的小區物管公司嚴重侵害了小區居民的合法權益,沒將物管所得如廣告等經營收益情況如實告知全體業主,趙普大張旗鼓的號召小區所有居民一紙訴狀將物業推上被告席,要求其公示電梯間及樓宇外的廣告經營收益情況。趙普的這一舉動遭遇全國媒體鋪天蓋地的報道,各種質疑的聲音都有,給趙普形成不小的壓力。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7月,趙普再度因房屋所有權證書延期212天將開發商告上法庭並索賠15萬。

  


  

  


  
7、劉孜


  2003年8月,劉孜花費200多萬元購買了果嶺里社區一套精裝修商品房。2005年1月,劉孜在驗房時發現多處施工及裝修質量問題以及熱水、中水不出水等問題,以至無法驗收。當時物業管理公司承諾將予以儘快整改,2月9日,劉孜再次去該房屋時,不但原來的問題沒有改進,而且一樓卧室出現了大面積牆體及地板滲水、牆面剝落;衛生間地面及牆面發霉、長毛;客廳局部地面長毛等多處嚴重問題。5月19日,她再次來到房屋,看到一樓卧室地板由於長時間被水浸泡,已經全部被撬起;卧室牆面仍然多處滲水。2005年7月,劉孜向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提出訴訟,劉孜和代理人向法院出具了一段由公證處攝製的錄像。對面艱難的訴訟,劉孜說:「就算是當秋菊,我也要當到底!」最終,劉孜艱難勝訴。

  


  

  


  
8、吳鎮宇


  1997年10月,吳鎮宇以公司名義用500多萬港元購入香港半山裕林台御林豪庭一棟豪宅,不料樓價一直暴跌,無奈之下,最終在1999年10月,吳鎮宇才以279萬港元將其賣出,整整虧了200多萬。2006年7月,又有裝修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訴吳鎮宇夫婦,追討120萬港元的裝修欠款。

  


  

  


  
9、屠洪綱


  2004年11月,北京建國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將屠洪綱告上法庭,稱他們於今年5月與屠洪綱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委員會簽訂《臨時託管協議》,並如約為含有屠洪綱在內的小區全部業主提供了優質、高效的物業管理服務,但朱明瑛、屠洪綱經多次催要仍無故拖欠物業管理費用。屠洪綱表示,拖欠物業管理費是因對物業管理不滿,以拖欠物業管理費的方式來進行抗議。一起被告上法庭的,還有歌手朱明英。

  


  

  


  
10、李湘


  2006年6月底,李湘在北京望京大湖山莊購買的一套價值800萬的別墅開始裝修,因裝修問題與小區物業公司連續發生數日衝突。從6月27日起連續三天,李湘的裝修施工隊與物業保安開打,導致先後已有4名小區物業員工受傷住院。7月10日,負責該小區物業管理工作的北京仁必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將李湘告上法庭,物業公司在訴狀中稱:裝修過程中,李湘在未取得相關審批手續的情況下,擅自進行違章搭建和拆改行為,如在別墅北面進行加築台階、搭建陽光房、拆除部分結構牆和門窗等。隨即,物業管理公司對李湘的行為進行勸阻,並多次要求其停建並按照要求恢復原狀,但是李湘置若罔聞,我行我素,拒不改正,截至起訴之日,施工仍在進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