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趙雅芝:美了六十年,醉上一輩子 (組圖)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用「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來形容趙雅芝最適合不過了,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卻仍是那般美麗,可能是時光太偏心,都不曾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迹。11月15日,她正式「登六」踏入花甲之年。願燦爛如花,美麗依舊。

  

  金庸說:「趙雅芝代表東方的美,是最美的」

  

  斯琴高娃把趙雅芝評價為「一幅水墨畫」:「她身上透出了中國婦女端莊、賢淑的氣質,美好的品德是國粹,而青花也是國粹,兩者相得益彰」 ­

  

  朱茵說:「趙雅芝最有女人味,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感覺好緊張。」

  

  雖然現在的她已經淡出熒幕,但是她飾演的角色卻是永遠不變的經典,永遠無可替代

  

  有一種溫婉叫蘇蓉蓉

  

  有一種清麗叫馮程程

  

  

  有一種端莊叫姚木蘭

  

  

  有一種灑脫叫程淮秀

  

  

  有一種俏皮叫沈芳

  

  有一種大氣叫白素貞

  

  

  

  有一種靈動叫胡媚娘

  

  

  有一種痴情叫阿房女

  

  

  有一種知性叫莫雅文

  

  有一種傳奇叫趙雅芝

  

  任他歲月流逝,你自美麗依舊;任他時光荏苒,我自愛你如初。

  

  

  趙雅芝的祖籍是河南開封,爸爸是商人,媽媽是典型的家庭主婦,趙雅芝排行老四。從小女漢子,經常和男孩兒一起爬樹捉鳥打架。圖為童年河少女時期的趙雅芝。

  

  1971年,17歲的趙雅芝於香港天主教崇德中學。畢業那年,選擇到日本航空公司應聘空中小姐,順利通過面試如願當上空姐。兩年後辭去航空公司的工作,到香港無線電視台做起節目主持人,於是趙雅芝便全心投身娛樂圈。

  

  1973年香港無線電視台舉辦首屆「香港小姐」選美比賽,19歲的趙雅芝在媽媽支持下,參加了競選,趙雅芝最終獲得第四名。之所以未能奪冠,趙雅芝回憶是因為穿泳裝回答問題造成經常,問題回答不夠理想,導致最終未能取得好成績。

  

  1975年年僅21歲的趙雅芝義無反顧的嫁給了比她年長十歲的醫生黃偉漢。黃偉漢在當時的香港醫界屬於知名人士,兩人的婚姻在最初階段相當受到矚目也還算美滿融洽!

  

  1976年導演許冠文的喜劇電影《半斤八兩》邀請趙雅芝出演女主角。《半斤八兩》成為香港當年票房冠軍,趙雅芝獲得了廣泛關注,但因為家庭原因趙雅芝也拒絕了很多電影劇本。

  

  1980年趙雅芝出演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電視劇作品《上海灘》。趙雅芝和周潤發成為耳熟能詳的名字,他們所扮演的「許文強」和「馮程程」成為無數少男少女的膜拜的對象。

  

  趙雅芝與前夫

  

  趙雅芝與現任丈夫

  

  1982年趙雅芝和第一任丈夫黃偉漢離婚,黃偉漢比趙雅芝大10歲,必然產生生活中的分歧,並且當時的趙雅芝與第二任丈夫黃錦燊鬧緋聞,兩人的關係更加惡化,為了兩個兒子的撫養權兩人最好還鬧上法庭,最終趙雅芝嫁給了現在的丈夫黃錦燊並一直和諧美滿!

  

  1991年趙雅芝和鄭少秋主演的《戲說乾隆》受到空前追捧,家家戶戶都急著回家等收看。趙雅芝和鄭少秋因為關係親密還傳出緋聞,甚至將鄭少秋與沈殿霞的離婚也歸罪於此,但二人始終堅稱是普通朋友!

  

  1992年趙雅芝應邀出演的《新白娘子傳奇》再次轟動大中華地區,其中的造型和歌曲都被無數次的拿來模仿甚至吐槽,當時的趙雅芝已近40歲,但依舊美麗優雅,她所飾演的白娘子已然成為無法超越的熒幕角色。

  

  

0

主題

75

帖子

110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04
沙發
4小虎媽 發表於 2015-1-4 01:37 | 只看該作者
美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伐木開荒 發表於 2015-1-5 09:57 | 只看該作者
美人依舊,歲月如歌,像影視影星趙雅芝致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伐木開荒 發表於 2015-1-5 09:58 | 只看該作者
用「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來形容趙雅芝最適合不過了,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卻仍是那般美麗,可能是時光太偏心,都不曾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