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報評周永康徐才厚:久不清洗過濾漸染精神霧霾(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2-28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精神霧霾」使人「拎不清事」「邁不開步」「托不住底」。

  眾所周知,霧霾讓人傷神傷身。有一種「精神霧霾」危害更大,如不及時驅除,輕則「碰壁撞車」,重則「墜淵沉海」。 「精神霧霾」令人「看不清路」。精神世界一旦被戾氣很重的霧霾籠罩,久而久之就會信仰缺失、精神迷茫。當今世界,信息化、全球化不斷加劇,文化碰撞此起彼伏,價值觀念多元多樣多變。「心弱則志衰,志衰則不達。」黨員幹部一旦理想信念發生動搖,價值追求產生偏移,就會失去航標、越出界線、偏離軌道。

  「精神霧霾」使人「拎不清事」。有的黨員幹部分不清輕與重,官氣十足,不是為基層服務,而是讓基層倒服務;不「耕耘種菜」,只「低頭插花」,熱衷形象工程,與群眾漸行漸遠。有的分不清局部與整體,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環境下,抱定自己的「小九九」,只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打轉轉。有的分不清緩與急,服務官兵不主動、不作為、慢作為,對基層反映的困難能推就推、能拖就拖。

  「精神霧霾」讓人「邁不開步」。有的頭腦僵化,不思進取,等靠依賴,得過且過,吃老本、守攤子;有的居位不作為,不敢擔當、不願負責,患得患失、畏首畏尾,怕事、躲事、誤事、壞事;還有的慵懶散懈,疲頹拖沓,緊不起來,嚴不下去,不推不動,多推少動。

  「精神霧霾」導致「托不住底」。「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禍」。當年的成克傑、胡長清,如今的周永康、徐才厚,起初也曾謹言慎行,但因長時間不「清洗過濾」,心智沾染了「霧霾」,導致把不住關、托不了底,最終落得人仰馬翻的下場。「小者大之漸,微者著之萌」。「精神霧霾」顆粒雖小,當見微知著,勿以惡小而為之,謹防一念之欲不能制,而禍流於滔天。

  與解決霧霾天氣一樣,防止「精神霧霾」也需要綜合施策。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嚴明政治紀律、嚴格制度約束、嚴肅選人用人,營造積極向上的政治生態。廣大黨員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主心骨」、築牢「壓艙石」、把好「總開關」,做到信念不動搖、思想不鬆懈、鬥志不衰退、作風不渙散,讓精神世界始終充滿陽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