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汪東興:林彪集團準備了八種辦法謀害毛澤東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4 1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批陳整風」以後,林彪一夥不僅不思悔改,反而鋌而走險,積極策動武裝政變活動。然而,歷史的發展是不以林彪一夥的意志為轉移的。由於毛主席英明領導,林彪的反革命政變陰謀很快就被徹底粉碎了。在這場複雜的、激烈的鬥爭中,毛主席表現出來的那種臨危不懼、戰而勝之的氣概,是我終生難忘的。

  毛主席身體健康的時候,每年都要外出巡視工作,返程時間一般都在9月底。1971年8月15日13點,我們陪著已78歲高齡的毛主席又出發去南方巡視。毛主席這次去南方巡視的目的,開始我們是不知道的。但他在巡視途中曾經說到:「陳伯達在華北幾十天,周遊華北,到處遊說。我這次就是學他的辦法,也到處遊說。」

  8月16日,毛主席乘坐的專列抵達武昌。在武昌,毛主席同武漢軍區兼湖北省負責人劉豐談話一次;同劉豐及河南省負責人劉建勛、王新談話一次;同已調國務院、仍兼湖南省負責人的華國鋒談話一次;臨行前,還同劉豐談話一次。28日到長沙。在長沙,毛主席同湖南省負責人華國鋒、卜占亞談話一次;同廣州軍區兼廣東省負責人劉興元、丁盛,廣西區委負責人韋國清談話一次;同華國鋒、卜占亞、劉興元、丁盛、韋國清談話一次。31日到南昌。在南昌,毛主席同南京軍區兼江蘇省負責人許世友、福州軍區兼福建省負責人韓先楚、江西省負責人程世清談話兩次。毛主席沿途歷次談話我都參加了。在湖南,毛主席還同我單獨談話一次。南巡一路上,毛主席在談話中反覆強調:「要搞馬克思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

  他反覆講:我們這個黨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了,大的路線鬥爭有十次。這十次路線鬥爭中,有人要分裂我們這個黨,都沒有分裂成。這個問題,值得研究。1970年廬山會議,他們(指林彪一夥——作者注)搞突然襲擊,搞地下活動,為什麼不敢公開呢?可見心裡有鬼。他們先搞隱瞞,后搞突然襲擊,五個常委瞞著三個,也瞞著政治局的大多數同志,除了那幾位大將以外。那些大將,包括黃永勝、吳法憲、葉群、李作鵬、邱會作。他們這樣搞,總有個目的嘛!我看他們的突然襲擊、地下活動,是有計劃、有組織、有綱領的。綱領就是設國家主席,就是稱「天才」。有人急於想當國家主席,要分裂黨,急於奪權。林彪同志那個講話,沒有同我商量,也沒有給我看。他們有話,事先不拿出來,大概總認為有什麼把握了,好像會成功了。可是一說不行,就又慌了手腳。這次廬山會議,只提出陳伯達的問題。保護林副主席,沒有作個人結論,他當然要負一些責任。對這些人怎麼辦?還是教育的方針,就是「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對林還是要保。回北京以後,還要再找他們談談。不過,犯了大的原則的錯誤,犯了路線、方向錯誤,為首的,改也難。

  聽了毛主席這些話,我意識到他是為了要幫助一些地方的黨政軍負責同志提高對發生在廬山黨的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鬥爭的認識,爭取團結和儘力挽救在廬山會議上犯了錯誤的人,其中也想挽救林彪和黃永勝等人。在廬山九屆二中全會上遭到挫敗的林彪一夥並不改弦易轍,反而在會後很快開始了謀害毛主席、進行反革命武裝政變的陰謀活動。直到林彪事件發生以後我才知道:早在1970年10月,以林立果為首組成了「聯合艦隊」,葉群還為周宇馳、王飛等人規定了人名代號,「聯合艦隊」是林彪謀害毛主席、策動反革命武裝政變的骨幹力量。

  據「文化大革命」結束后最高人民檢察院特別檢察廳對林彪反革命集團的起訴書記載:「一九七一年二月,林彪、葉群和林立果在蘇州密謀后,派林立果到上海,召集『聯合艦隊』的主要成員周宇馳、空軍司令部辦公室副處長於新野以及七三四一部隊政治部副處長李偉信,從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制定了反革命武裝政變計劃《『571工程』紀要》。分析了形勢,規定了實施要點、口號和策略,提出『軍事上先發制人』,陰謀利用『上層集會一網打盡』或『利用特種手段如轟炸、543(註:一種導彈代號)、車禍、暗殺、綁架、城市游擊小分隊』,發動反革命武裝政變,『奪取全國政權』或製造『割據局面』,並陰謀『借蘇力量鉗制國內外各種力量』。」「一九七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林立果根據《『571工程』紀要》建立『指揮班子』的計劃,在上海召集江騰蛟、王維國、七三五部隊政治委員陳勵耘和南京部隊空軍副司令員周建平秘密開會,指定南京以周建平為『頭』,上海以王維國為『頭』,杭州以陳勵耘為『頭』,江騰蛟『進行三點聯繫,配合、協同作戰』。一九七一年三月,米家農在林立果的指使下,在廣州組織『戰鬥小林彪反革命集團在上海巨鹿路招待所的秘密據點林彪反革命集團在廣州白雲山的秘密據點在秘密據點繳獲的部分收發報機分隊』,要隊員向林彪、林立果宣誓效忠,並制定了聯絡密語、暗號。一九七一年四月,林立果指使王維國,在上海成立了為反革命武裝政變服務的『教導隊』,進行捕俘、格鬥、使用各種輕型武器、駕駛車輛等特種訓練。」在制定《「571工程」紀要》的過程中,林立果明確地說: 「辦法是搞掉B—52(誣衊毛主席的代稱——作者注)實行武裝起義」,「我看就叫『571』,『571』是武裝起義的諧音」。他們認為:「和國外『571 工程』相比,我們的準備和力量比他們充分得多,成功的把握性大得多。和十月革命相比,我們比當時蘇維埃力量也不算小。地理迴旋餘地大。空軍機動能力強。比較起來,空軍搞『571』比較容易得到全國政權,軍區搞地方割據。兩種可能性:奪取全國政權,割據局面。」

  所有的這些,毛主席當時都不知道,也根本不可能知道。林彪一夥的陰謀行動的目標就是要「打倒當代的秦始皇—B52」(《「571工程」紀要》——作者注)。在毛主席南巡期間,林彪一夥千方百計想了解毛主席的行蹤,探聽毛主席同沿途各地負責人談話的內容。

  9月5日,廣州部隊空軍參謀長顧同舟聽到毛主席在長沙談話內容的傳達后,立即密報給林立果。9月6日,武漢部隊政委劉豐不顧毛主席的叮囑,把毛主席在武漢談話的內容告訴了陪外賓到武漢訪問的李作鵬,李作鵬當天回到北京即告訴了黃永勝。當晚,黃永勝又將毛主席談話的內容密報給在北戴河的林彪和葉群。林彪、葉群、林立果等人,在接到顧同舟、劉豐的密報后,感到自己暴露無遺了,決意對在旅途中的毛主席採取謀害行動。9月7日,林彪指示林立果,向「聯合艦隊」下達「一級戰備」的命令。

  9月8日,林彪寫下手令:「盼照立果、宇馳同志傳達的命令辦。」這樣一來,危險便立刻向毛主席逼近。當時毛主席在杭州停留,陳勵耘掌握著杭州的警備大權,直接指揮毛主席住所的警衛工作。毛主席住在杭州,無異於進入了虎穴。在黨的九屆二中全會上,毛主席已經識破了林彪的陰謀。這次南巡,毛主席從北京到杭州的沿途,在同一些當地負責人的談話中又了解到葉群、林立果進行陰謀活動的一些情況。9月8日晚上,毛主席在杭州又得到新的信息。杭州有一位好同志派人暗示毛主席說:杭州有人在裝備飛機;還有人指責毛主席的專列停在杭州筧橋機場支線「礙事」,妨礙他們走路。這種情況,過去是從來沒有的。一些多次接待過毛主席的工作人員,在看望他老人家時也反映了一些可疑的情況。毛主席根據前後所了解和掌握的一系列情況,感到要防止林彪一伙人的不測行為,於是他當機立斷,及時採取措施,對付林彪一夥的陰謀。他首先把我找去,提出要把專列轉移。我問毛主席,專列是向後轉移,還是向前轉移?向後是轉到金華,向前是轉到上海。我還建議,也可以轉向紹興,即轉向杭州到寧波的一條支線上,觀察動靜。毛主席同意轉向紹興,說:「可以。那樣就可以少走回頭路了。」當時,毛主席還不知道林彪的那個手令,也不知道林彪一夥進行武裝政變的計劃。但是,毛主席憑著他多年高度的警覺性和豐富的鬥爭經驗,在思想上、行動上已做了各種防範準備。我從毛主席住地出來,馬上就打電話找當時負責毛主席在杭州的警衛工作的陳勵耘。陳勵耘的秘書接的電話。他接到電話后,馬上跑到我的辦公室來說:「陳政委有事,您有什麼事請跟我講。」我說:「專列要轉移,這個事對你講,你能辦成嗎?」秘書肯定地回答說:「能。」我說:「你可以試著辦一下,不過還是要找到陳政委。」緊接著我就找到張耀祠說:「趕快去找專列的同志講清楚,火車馬上開走。」當時天氣太熱,我還要求在專列轉到新的停車地點后,給毛主席的主車和餐車上面搭個棚子,起到防晒作用。張耀祠馬上落實了。這些情況,我都報告了毛主席。毛主席同意這麼辦,並說這個辦法好。毛主席的專列於9日凌晨轉到靠近紹興的一條專線上。

  10日中午,毛主席叫我去,對我說:「走啊!不要通知陳勵耘他們。」我說:「主席,不通知他們不行。」毛主席問:「為什麼呀?」我說:「不通知不行,您不是一般人。來的時候,都通知了;走的時候,不通知不好,路上的安全,還是要靠地方。」毛主席又說:「那就不讓陳勵耘上車來見,不要他送。」我說:「那也不行,會打草驚蛇。」毛主席考慮了我的建議。他問:「那怎麼辦?」我說:「您看,是不是請南萍、陳勵耘……」我剛說到這裡,毛主席打斷我的話說:「還有一個,就是空五軍的軍長白宗善,這個人也請來。為什麼這次沒有請他見面?」我回答說:「馬上就通知他。」

  南萍等人被請來以後,毛主席在自己休息的房間里又同他們談了一次話。當毛主席見到白宗善,同他握手時,問:「你為什麼不來看我!」陳勵耘連忙解釋說:「他那天在值班。」

  這次談話,毛主席講了廬山九屆二中全會的問題,黨的歷史上幾次路線鬥爭的問題,軍隊幹部的團結問題,戰備問題。談話中,毛主席還說:不要帶了幾個兵就翹尾巴,就不得了啦。打掉一條軍艦就翹尾巴,我不贊成,有什麼了不起。三國關雲長這個將軍,既看不起孫權,也看不起諸葛亮,直到走麥城失敗。毛主席在談話中,再一次批評了林彪、黃永勝。他還針對領導人鬧不團結的情況,講了一個故事,寓意深長。春秋時候,魯與齊戰,魯庄公起初不待齊軍疲憊就要出戰,後來被曹劌阻止了,採取了「敵疲我打」的方針,打勝了齊軍,造成了中國戰史中弱軍戰勝強軍的戰例。他說,齊國和魯國打仗,我是幫齊國,還是幫魯國呢?魯國小,人少,但團結的好。齊國向魯國進攻,魯國利用矛盾,結果把齊國打敗了。在談話的時候,我就布置專列做開車的準備。毛主席同他們談了半個小時。談完后,我請他們到我的房間里休息。

  我回到毛主席那裡,請示說:「到上海後車停在哪裡?」毛主席說:「停在上海郊外虹橋機場專用線,顧家花園就不進去了。」我說:「上海那邊要通知,是不是通知王洪文?」毛主席說:「是。這個電話由你們打。」當時,陳勵耘在我的房子里,我就只好在毛主席那裡給王洪文打了一個電話。專列10日13點 40分由紹興返回,14點50分抵達杭州站。在離開杭州去上海的時候,我們沒有通知其他的人送,而陳勵耘卻來了。陳勵耘到了車站后,不敢同毛主席握手,也不敢接近毛主席。他心裡有鬼,當時神情很不自然。他跟我握手時問我:「車開后,要不要打電話通知上海?」我說:「你打電話給王洪文或者王維國,這兩個人都可以,就說我們的車出發了,還是在那個支線上停住。」以後我了解,陳勵耘確實打電話通知了王洪文。

  後來,據陳勵耘交代:8日晚上他有事,就是因為於新野到了杭州。於新野是8日先坐飛機到上海,然後趕到杭州找陳勵耘布置任務的。但於新野有一些疑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他追問陳勵耘毛主席到底在杭州講了些什麼話,陳就把毛主席同他們談話的內容做了報告。當時,於新野告訴陳勵耘,要在杭州、上海、南京之間謀害毛主席。據我們後來了解到的情況,陳勵耘在接待於新野的房子里掛著一張毛主席像,陳勵耘一看到毛主席像就發愁。林彪反革命集團陰謀發動武裝政變、殺害毛主席的手段之殘忍,是駭人聽聞的。

  從後來「聯合艦隊」成員的供述和我們調查得到的材料看,他們準備謀害毛主席的辦法有八種之多:

  第一種辦法,如果毛主席的專列停在上海虹橋機場專用線上,就由負責南線指揮的江騰蛟指揮炸專用線旁邊飛機場的油庫,或者讓油庫燃燒。據王維國交代,這時就由王維國以救火的名義帶著「教導隊」衝上火車,趁混亂的時候,先把汪東興殺死,然後殺害或綁架毛主席。

  第二種辦法,是準備在第一種辦法失敗后採用的,就是在毛主席的專列通過碩放鐵路橋時,炸掉鐵路橋和專列,製造第二個「皇姑屯事件」。然後他們再宣布是壞人搞的。碩放橋在蘇州到無錫之間,他們已經到那裡看了地形,連炸藥怎麼安放,都測量和設計好了。

  第三種辦法,如果碩放炸橋不成,就用火焰噴射器在路上打火車。周宇馳講,火焰噴射器可以燒透幾寸厚的鋼板。朝火車噴射,很快就會車毀人亡。王維國、周宇馳等人也到鐵路沿線看過地形。他們準備從外地調來火焰噴射器部隊,由於我們行動提前,這支部隊沒有來得及調來。

  第四種辦法,是用四火箭筒和一百毫米高射炮平射打毛主席乘坐的火車。四火箭筒是打坦克的,高射炮是打飛機的,這兩種武器的穿透力都很強,對付火車不成問題。

  第五種辦法,是由王維國利用毛主席接見的機會,開槍殺害毛主席。

  第六種辦法,是利用中央開會的機會,對毛主席下毒手。

  第七種辦法,是策劃用飛機上的機關炮、警衛營的步槍、機關槍打毛主席乘坐的專列,把車打停以後,欺騙戰士說上火車去抓兇手,看著哪個活著就把他幹掉。

  第八種辦法,是要陳勵耘在杭州用改裝的伊爾—10飛機來轟炸毛主席的專列,由陳勵耘負責在飛機上裝炸彈。

  據陳勵耘後來供述:於新野找他布置任務時,他曾提出杭州沒有可靠的飛行員,於新野答應回去向領導上彙報,派一個飛行員來。他們準備派誰呢?派魯珉。魯珉當時是空軍司令部的作戰部部長。陳勵耘說:「那就好。那就干!」陳勵耘還說,用飛機轟炸專列的辦法是可靠的。

  9月9日,於新野在上海當著王維國的面說:「我們這次用飛機轟炸,除飛機上有的武器外,還要再加配高射機關槍,這個機關槍可以掃射火車上跑下來的人。」從這幾種辦法可以看出,林彪一夥謀害毛主席的手林彪反革命集團為謀害毛主席準備使用的伊爾—10強擊機段是何等陰險毒辣!當於新野同王維國一起策劃時,王維國又提出,如果毛主席到上海下車住在顧家花園怎麼辦?於新野說,他看了地形,如果毛主席住在顧家花園,可以把王維國的「教導隊」帶上去,在毛主席住地附近埋伏好,用機槍把前後路堵死,先把警衛部隊消滅,再衝進去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王維國還向於新野表態說:「首長(指林彪)的命令,我一定執行。」 於新野、王維國都認為,在上海動手,地形比杭州要好,對他們更有利。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4 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9日下午,於新野從上海坐飛機回北京前,王維國同他一起又看過一次地形,他們決定就在上海謀害毛主席。於新野飛回北京,就到西郊機場向林立果做了彙報。林立果在西郊機場的平房和西郊機場旁邊的空軍學院里都有辦公室,那裡是他的據點。林立果馬上將謀害毛主席的陰謀活動的進展情況報告給在北戴河的林彪和葉群。這時,林立果和周宇馳對江騰蛟說:北線由王飛指揮,南線由你指揮,你要趕快回南方去。王飛當時是空軍司令部的副參謀長,是「聯合艦隊」的骨幹成員。他們計劃在北線實施的行動,是要把在京的周總理、朱德、葉帥、聶帥、徐帥、劉帥等人都害死,也包括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飛等人把釣魚台、中南海的地形都看了。周總理當時就住在中南海里。他們打算用坦克沖中南海。王飛說,北京上空是禁飛的,用坦克可以把中南海的牆撞開。在他們密謀的過程中,還有人提議可否用導彈車拉著導彈打中南海。他們說來說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方案。林彪知道搞政變的行動已經全面展開了,他有帶兵的經驗,怕單靠「聯合艦隊」這幾個人沒有把握,怕他們經驗不夠。林彪要指揮一個大「艦隊」。他通過葉群把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都調動起來了。那幾天,他們的電話聯繫十分頻繁,常常是兩三部電話機同時講話,一講就是半個小時、一個小時。

  據調查:9月10日,黃永勝同葉群通電話5次。其中有兩次通話時間竟分別達90分鐘和135分鐘。同日,林彪還給黃永勝寫信,信上說:「永勝同志:很惦念你,望任何時候都要樂觀,保護身體,有事時可與王飛同志面洽。」他們稱毛主席為「B—52」。葉群在給吳法憲電話中問:B—52的情況現在怎麼樣了?吳法憲向她報告了毛主席在杭州同陳勵耘等人談話的內容。現在想來,那時的形勢是極其危險的。但毛主席並沒有把他知道的危急情況全部告訴我,他老人家沒有作聲,他沉著地待機而動。當時,我也發現有些現象不正常。杭州我們不能再呆下去了,便轉往上海。由於我們行動非常快,使得陳勵耘和王維國等人措手不及。

  10日15點35分,我們從杭州發車,18點10分就到了上海。這次隨毛主席外出,我帶上中央警衛團幹部隊100人,前衛、後衛車都上了部隊。專列一到上海,我就把上海當地的警衛部隊全撤到外圍去了,在毛主席的主車周圍全換上中央警衛團的部隊,以防不測。在離我們的專列150米遠的地方是虹橋機場的一個油庫,要是油庫著火了,我們的火車跑都跑不掉,所以我特別派了兩個哨兵在那裡守衛。10日晚上,毛主席同上海市革委會負責人王洪文見面,但沒有談幾句話。王洪文住在車下的房子里,他還要我也搬到車下來住。我因為考慮專列的安全就謝絕了。第二天上午,許世友來了。

  毛主席與許世友、王洪文和我,談了兩個小時的話。毛主席說:犯點錯誤是不要緊的,有的屬於認識問題,現在有的同志有些認識不到嘛,那就等待,而且要耐心地等待嘛。毛主席又說:要爭取主動,有了錯誤,不認識,不改正,在那裡頂著不好,這會加深錯誤,包袱越背越重,甩掉包袱,輕裝上陣,人就舒服了。他還指出:有人在搞陰謀詭計,不搞光明正大;不搞團結,在搞分裂。許世友表示,廬山會議的問題,按毛主席的指示辦。談到中午,毛主席說:「吃中午飯啦!今天,我就不請你們在車上吃飯了。王洪文,你請許世友到錦江飯店去吃飯,喝幾杯酒。」許世友熱情地說:「汪主任,你也去。」我說:「我不去了,謝謝。」毛主席當著他們的面對我說:「汪主任,你把他們送走以後,再回來一下。」我送許世友、王洪文下車時,看到王維國也來了。他一直在休息室里等著毛主席召見。我送走許世友、王洪文、王維國等人後,馬上回到車上去見毛主席。毛主席問:「他們走了沒有?」我說:「走了。」毛主席馬上說:「我們走。你立即發前衛車。」我說:「不通知他們了吧?」毛主席說:「不通知。誰都不通知。」

  我們執行毛主席的命令,立即發了前衛車。13點12分,我們的車也走了。專列開動時,車站的警衛人員馬上報告了在錦江飯店吃飯的王洪文。王洪文小聲告訴許世友說:「毛主席的車走了。」許世友很驚訝地說:「哎呀!怎麼走了?」王洪文對許世友說:「既然走了,我們還是吃飯吧。」王洪文、許世友、王維國等人吃了兩個多小時的中午飯。吃完飯已經是下午了。

  許世友便乘一架伊爾—14飛機趕回南京,然後到車站接我們。我們專列18點35分抵達南京站,停車15分鐘。許世友在南京站迎接,毛主席說: 「不見,什麼人都不見了,我要休息。」我下車見了許世友,跟他說:「毛主席昨天晚上沒睡,現在休息了。毛主席還說,到這裡就不下車了。」許世友說: 「好!」他接著問我:「路上要不要我打電話?」我說:「不用了,我們打過了。」許世友又問:「蚌埠停不停?」我說:「還沒最後定。一般的情況,這個站是要停的,但主席沒定。」專列從南京開出后,到蚌埠車站是21點45分,停車5分鐘。12日零點10分到徐州,停車10分鐘。到兗州時是2點45分,沒有停車。到濟南時是5點,停車50分鐘。在濟南車站,我打電話給中辦值班室,要他們通知紀登奎、李德生、吳德、吳忠到丰台站,毛主席要找他們談話。專列到德州時是7點40分,停車20分鐘。11點15分到天津西站,停車15分鐘。12日中午13點10分,專列抵達丰台站停車。毛主席與李德生、紀登奎、吳德、吳忠和我談了話,一直講到下午3點多鐘才結束。過去,毛主席從來沒有白天到北京站下車的,這次是個例外。15點36分,專列由丰台站開出,16點5分到北京站。毛主席下火車后坐汽車回到了中南海。從杭州動身到這時,毛主席已經3天沒有休息好。到了中南海,我對毛主席說:「您睡吧。」毛主席關心地對我說:「你也睡一睡吧。」我說:「我也回去睡一睡。」

  回來后,我打電話給周總理。周總理還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感到詫異。他問:「你們怎麼不聲不響地就回來了,連我都不知道。路上怎麼沒有停?原來的計劃不是這樣的呀。」我回答周總理說:「計劃改了。」我還說,電話上不好細說,以後當面彙報。這時,林立果等人正在加緊策劃和實施謀害毛主席,突然接到王維國從上海打來的電話,報告毛主席的專列已經離開上海。這幫傢伙被嚇壞了,林立果連聲說:「糟糕!糟糕!」

  當林立果又探聽到毛主席確實於9月12日下午回到中南海的消息后,深感謀害毛主席的陰謀已經破產,他在驚恐之餘,給在北戴河的葉群打電話,說情況緊急,兩個小時以後飛往北戴河,並說,他走後北京由周宇馳指揮。林立果還對周宇馳等人說,現在情況變了,我們要立即轉移,趕緊研究一個轉移的行動計劃。他們要轉移到哪裡去呢?他們要實施早在《「571工程」紀要》中密謀的方案,即謀害毛主席不成,就轉移到廣州去另立中央政府,分裂國家。這就是審判林彪反革命集團時所說的「兩謀」:一個是陰謀殺害毛主席;另一個是陰謀帶領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和邱會作南逃廣州,另立中央政府,分裂國家。①據李偉信(林彪死黨,直接參與研究制定反革命政變綱領《「571工程」紀要》的成員之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