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岩松勸大學生找工作別進央視(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2 12: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央視名嘴白岩松18日來到廈門,簽售代表作,與讀者交流,晚上在廈門大學為廈大EMBA做了一場鼓勵大家花時間做無用的事的講座。這位央視著名新聞評論員還以一種玩笑的形式,極力勸阻一位想學新聞的大學生:你要想找個好工作,要去中國移動、中石化、中石油,千萬不要去中央電視台,我們都有十年沒漲工資,而且還在降,然後還總被別人罵。白岩松一席話,印證了早前央視正在降薪的傳聞。今年8月份,一條「央視系統全員降薪30%」新聞的曝光,再度掀起人們八卦央視名嘴收入的興趣,央視名嘴收入一度成了高度機密。

 
 
 

 央視主持人工資一直在網上流傳,這些名嘴們的月薪都在20萬以上。李瑞英月薪28萬,魯健水均益月薪26萬,周濤、朱軍、敬一丹、邢質斌、汪文華月薪22 萬。面對這些傳言,進入榜單的個別主持人極力闢謠。康輝說李瑞英一個月工資28萬,肯定是謠言!就拿中央台來講,獎金的數額根據一年整個台里收入情況、頻道設定的收視指標達到與否來發放,所以很難說每年能拿到好多錢。央視主播的工資比工資條上一定多,多多少呢?每個月工資至少多一倍。但我們沒外面吵得那麼多,我一年都未見得能拿到28萬。康輝的話立即遭到網友拍磚。

  央視員工工資由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和增收節支獎組成。其中,基本工資固定,績效工資根據每月工作量變化,而增收節支獎與欄目廣告收入掛鉤,按比例提成,這部分實際佔了工資大頭。據悉,6月1日,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璽被檢方立案偵查后,央視廣告收入受到較大影響。不久部門便開會通知,增收節支獎下降三成。情人士稱,增收節支獎發放時間並不確定,不同頻道發放方式也不一,有的一次性當作年終獎發放,有的按季度發,「其實可以理解為頻道領導想怎麼發就怎麼發,所以還有可能被領導挪去干別的事。」

  白岩松這次去廈門大學講學,無意中說出央視的的確確在降低薪水,有網友說,不管央視主持人工資是多少,一些著名主持人的主要收入是年薪的數倍甚至數十倍。白岩松其實是在誤導廣大的學生,沒有央視這個大舞台,白岩松能有這麼出名?就像他早前說的那樣,哪怕是一條狗,一旦上了央視,也就成了名狗。沒有央視這個平台,白岩松的書能賣這麼火熱嗎?買書的錢肯定是工資的幾倍。名嘴們走一次穴,出場費也在十幾二十萬,還有幾個央視名嘴沒出過書?白岩松勸年輕人放棄央視,是不是害怕年輕人來搶「老臉」們的飯碗,有道理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