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才厚落馬的時代意義:黨性威武,開刀祭軍魂(原創)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1 09: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翻開反腐漫漫征程的歷史案卷,密密麻麻記錄著各路官員的貪腐罪行,可謂厚重而典型,但對軍隊反腐的頁面卻屈指可數,寥寥無幾,成為反腐的灰色地帶。過往歷史,也是年年反腐,官員落馬有增無減,如雨後春筍,野火燒不盡。歸其原因,不外乎是蒼蠅蚊子消滅了不少,但真正的大老虎、重要人物卻少之又少。或刀未落而先入鞘,如一陣風吹過,或虎頭蛇尾,殺雞駭猴,敲山震虎,馬蹄未起便又打道回府,缺乏持續性和強硬的手段。近兩年,黨性生威,寶劍出鞘,正義之劍寒光閃閃,遇鬼殺鬼,魔擋殺魔,開啟反腐風暴新紀元。各路高官相繼落馬,使得官場大地震,人民群眾拍手叫好,社會輿論一片正氣凜然。

  隨著谷俊山、徐才厚等高官的相繼落馬,反腐風暴之利劍直插軍隊。軍隊腐敗是最危險的腐敗。如果軍隊貪腐橫行,各路官兵都相互效仿,權錢交易,金錢至上,部隊各個角落都瀰漫著銅臭和消極氣氛,那麼就會導致軍心渙散。如此下去,軍隊正氣何存、英雄氣概何存、軍魂何存。如果國家面臨危難,誰來確保國家和人民群眾的安全,誰來確保疆土的完整。軍隊的腐敗橫行,部隊官兵的軍心渙散,必將帶來戰爭的失敗。所以,對於軍隊的腐敗要絕對的零容忍。

  和平時期,沒有了戰爭的洗禮、磨礪,沒有了深重危難時刻的心靈撞擊,部隊官兵的英雄氣概難以釋放,危機意識、國防意識、愛國熱情難免打了折扣。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越是在和平年代,就越要加強對軍紀的嚴格執行和軍威、軍魂的重塑與繼承。如果軍隊貪腐橫行,就必將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無法換回的災難與浩劫。所以,反腐對軍隊也敢於亮劍。無論職位有多高,地位有多顯赫,只要違規違紀,觸犯法律, 就要堅決清除,絕對零容忍。(李孝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