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碧翰烽:71歲上海貪官落馬有何玄機?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0 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上海紀檢監察網12月19日消息,經上海市委批准,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姜燮富,男,1943年3月生,中共黨員,上海師範學院歷史系畢業。曾任市農委副主任、奉賢縣委書記、市委黨校副校長、寶山區委書記、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等職。2003年2月市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副主任委員。

  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打虎已經打破了多項潛規則,尤其是「退休即安全」的規則被打破,此前退休八年的江蘇趙少麟被查,堪稱罕見。可是此番上海71歲貪官被查,雖說未到省部級級別,但其所在上海之重要位置,尤其是如此之年齡,堪稱破了歷史。

  這樣的打虎行動及決心,顯示了中央反腐的意志從未動搖,反腐的「零容忍」態度從未停止,這一場反腐絕不是簡單的,而是關乎長遠的大政戰略。所謂的「一陣風」、「搞運動」都是一些人的幻想與非議。

  到目前為止,上海還沒有打掉一個省部級「老虎」,這恐怕不能代表上海沒有「老虎」。而這位71歲的貪官都被揪了出來,恐怕就沒有那麼簡單了,至少牽涉到了十多年前甚至於二十多年前的事,能不能從中引出「大老虎」,值得觀察。

  就在10月底,中央第二巡視組向上海市反饋了巡視情況。主要涉及以下問題: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少數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文廣系統有的單位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領導幹部中「以房謀私」問題尚未得到徹底持續糾正;有的地方基層幹部「小官貪腐」。

  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有的單位頂風違紀;會議多、文件多的情況沒有顯著改善,有的領導幹部深入一線了解情況解決問題不夠;一些權力部門責任擔當意識不夠,有的幹部存在選擇性作為等問題。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有的地區和單位存在超職數配備、突擊提拔、帶病提拔以及領導幹部退休制度執行不嚴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在這些問題當中,有幾點曾經引起強烈關注,特別是「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還有文廣系統、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多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以及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等等,都顯露出了一些「老虎」的跡象。

  顯然這些「老虎」的存在,也非一日兩日,至少這名71歲貪官被查,就表明其中的「深不可測」。但終究法網恢恢,狐狸尾巴是藏不住的,來的終究要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