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朴槿惠題字如何「勸善」芮成鋼(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2-14 0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2月10日,網秦公司董事長兼聯席CEO林宇突然卸任全部職務,並已多日失聯。

  林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26日參加2014年中國網際網路大會,而林宇的微博早在今年6月5日後就已停止更新。

  2005年10月林宇創辦網秦,總部位於北京,在美國矽谷、中國香港都設立了分公司,目前全球員工超過400人。2011年5月,網秦在紐交所上市。

  變化總是來得太過突然,因為就在幾個月前的4月,林宇還曾風光無限地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成為論壇的青年領袖圓桌嘉賓,與主持人芮成鋼同桌。

  林宇之所以能坐上博鰲論壇嘉賓位置,就是因為林與芮成鋼關係緊密,其嘉賓位置就是芮成鋼幫助運作的結果。

  此外,林宇還常年參加達沃斯中國論壇,其作為嘉賓參與討論的環節也均由芮成鋼主持。而今年6月芮成鋼被查后,直接導致林宇缺席了今年的這一論壇。

  其實不僅僅是網秦,與芮成鋼關係的密切的一汽奧迪,也難逃被調查的命運。

  這幾年,央視財經頻道連續幾年抵達達沃斯論壇現場,進行近距離報道,而每一次報道的背後,都有一個贊助的身影,那就是一汽奧迪。

  而在這其中運作的,是一個名叫盧敏捷的女人。

  盧敏捷是一汽奧迪的公關總監,與芮成鋼私交甚好。一汽奧迪連續幾年贊助央視達沃斯論壇報道,這裡面除了商業宣傳因素外,盧敏捷與芮成鋼的私交也佔了很大成分。

  雖然在今年初就卸任了奧迪銷售事業部公關總監一職,但盧敏捷還是沒逃脫中紀委的追逃,幾個月前,盧敏捷被中紀委帶走調查,至今未歸。

  而在中紀委巡視組兩次進駐后,一汽已有150名高管被約談,多人被帶走。內部消息稱,從現在到明年三四月份,將有大批高管受到懲處。

  其實,不管是網秦的林宇,還是一汽奧迪的盧敏捷,都只是芮成鋼利益鏈條上的其中一顆螺絲。

  芮成鋼自己曾擁有一家公關公司,名叫北京帕格索斯公關公司,2002年1月25日成立,註冊資本50萬元人民幣。而芮成鋼是2000年進入央視,也就是說,芮成鋼參加工作剛剛3年後,就成立了這家公司。

  芮成鋼註冊公司,自然是為了讓帕格索斯走上錢莊大道。於是芮成鋼拉上了美國公關巨頭愛德曼公司,讓其成為自己的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股東。

  而在此後的央視達沃斯論壇和博鰲論壇等大型的財經政商報道中,都有芮成鋼的公司在後台操作。實際上,芮成鋼的公司代理了央視財經頻道的一些高端報道,在贊助商提供的贊助中享受高額利益分成。

  芮成鋼參股公關公司,利用手裡的權力,為自己的東家央視財經提供服務,左手權力,右手財富。

  不僅在商界,藉助央視的招牌,芮成鋼在政界也展開「外交攻勢」。

  2013年6月,芮成鋼採訪韓國總統朴槿惠,採訪結束后,芮成鋼請求朴槿惠合影,並索要簽名照。

  在交談中,芮成鋼為拉攏關係,竟直接稱呼朴槿惠為「朴大姐」,這可能引起了朴槿惠的不愉快,直言道:「你很聰明,但要記住,別把國家一詞當成個人慾望的道具。」

  但芮成鋼似乎不為所知,面對芮成鋼熱情不知高低的題詞要求,「朴大姐」用漢字寫下一行字:「芮成鋼,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這個題字的善意警示,一般人都不難看出,是對芮成鋼「勸善」,而非讚揚。朴的題字中直接點了芮成鋼的大名,可見,這個題字就是明確無誤題給芮成鋼的,要他好好做人。

  2011年4月,文化藝術出版社出版的《煤老闆自述三十年》一書,對芮成鋼有過細緻的描述。

  文中說,中石油的一個副總請客,芮成鋼也來了。飯局上聊起中東局勢,芮成鋼如此說道:「正如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的……」

  文章明確寫道:在場的人胃都酸了。

  芮善於借勢,會刻意直呼「亨利•基辛格」為「亨利」,以示兩人關係親密。

  芮不經意間總會提起自己那些政界「朋友」,這是他慣用的話頭。他說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也都是他的好朋友,菅直人給他題過字,而陸克文曾幫他調整領結。

  就像隨口提到他的「好朋友」一樣,芮成鋼也會在不經意間提到耶魯。雖然他只在耶魯做過一年的「耶魯世界學者」,但「我在耶魯讀書的時候」,是他談話常用的註腳。

  在喝光兩瓶紅酒後,芮成鋼不那麼端著勁了,嚷嚷著要和中石油的副總對賭,如果自己能再喝掉一瓶紅酒,副總必須要給自己一張加油卡。

  作者評論,芮成鋼開著三百萬的豪車,竟然為了一張兩千塊的加油卡,這麼給力。

  芮成鋼出過兩本自傳,都被列為成功學教材。自然,「腰封」上滿載各路政界和商界的名人美譽。

  芮在自傳中寫過這樣一句話:「曾經造就你成功的特質,也會讓你的城池毀於一旦」。

  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