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開舉報信指北大方正為賀國強之子洗錢之二

[複製鏈接]

407

主題

1250

帖子

345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不知所謂。

Rank: 4

積分
34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坐看雲起時 發表於 2014-12-13 08: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尊敬的領導:

我司自向證監會等監管機關舉報李友等人涉嫌虛假披露、內幕交易、利益輸送等違法違規行為以來,一直在開展自主的調查工作。社會上許多被李友等人陷害過的人也與我司主動聯繫,向我司提供了更為詳細的關於李友等人犯罪的證據材料和線索。

結合他們提供的材料,我司現鄭重實名舉報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方正集團)董事長魏新、首席執行官李友、副總裁余麗、李國軍等人(下稱李友等人)涉嫌內幕交易,職務侵佔,徇私舞弊低價折股、出售國有資產,操縱證券市場,偽造國家機關證件,偽造居民身份證、行賄罪等的犯罪行為。並提供相關證據材料及線索,盼望領導予以關注並督促有關機關依法辦理。

一、李友等人偽造、買賣多個虛假身份證、護照及他國身份,藏匿、轉移侵佔資產,涉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偽造居民身份證罪。
多年來,李友等人通過內幕交易、職務侵佔、徇私舞弊低價折股、出售國有資產、操縱證券市場等方式侵佔、私分了巨額國有資產。為了避免犯罪行為被發現和被追究,李友等人通過偽造、買賣等方式取得了多個虛假身份證、護照及他國身份,同時還為一些親屬辦理了同樣的虛假身份證件,均用於藏匿和轉移資產。

據我司了解,李友同時持有兩個國內居民身份證,身份證件號碼分別是441621196407283036(歸屬地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 410105196407281010(歸屬地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同時持有國內普通護照1個,證件號碼為G37855086;香港護照2個,證件號分 別為K90660730、K90425972;香港居民身份證1個,證件號碼為9863074;日本身份證1個,證件號碼為K90258564。李友的妻 子王超園除持有國內居民身份證外,還同時持有新加坡護照,證件號碼為E2537365L。李友的女兒李茜除持有國內居民身份證外,還同時持有新加坡護照, 證件號碼為E2596720F。李友使用以上身份證件,多年來,在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國和歐洲多國購買了多處房產,並且讓李茜在新加坡炒賣期貨,以上購房炒期貨的資金總額將近百億元。

同時,李友及其妻子王超園還在國內開立了多個銀行賬戶,作為其利用各種手段侵吞的款項、利用內幕交易賺取的款項和通過利益輸送獲取的款項等錢款進行再 轉移的通道。其中,僅李友和王超園在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和工商銀行的賬戶中共計存入45億元,均已被李友全部轉移、隱匿至海外;李國軍在新加坡和香港的銀 行賬戶中近期共轉入87億元,均來自於李友等人的侵佔款項;李茜在新加坡的銀行賬戶中現有存款不低於40億元,也來自於李友等人的侵佔款項。(附件1:賬號信息、李友及其親友的海外資金轉移、藏匿公司的持股關係)

二、李友等人利用其掌握的內幕信息,通過北大醫藥股票代持交易獲取巨額利益,涉嫌內幕交易罪。
早在2012年,方正集團就開始策劃以北大國際醫院集團西南合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現更名為北大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北大醫藥)為平台陸續進行一系 列資產併購、重組工作。李友等人作為方正集團的主要管理者和北大醫藥重大經營活動的決策者,主導並全程參與了這一工作。一旦這些工作完成,北大醫藥的股票 行情將會被長時間看好,股價將會持續上揚。於是李友等人策劃了北大醫藥4000萬股股票的出讓、受讓和代持行為。2013年6月,借我司控股的民族證券與 方正證券合併之機,提出由我司代北大資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北大資源)受讓並持有4000萬股北大醫藥上市公司股票,並稱代持行為是方正集團集體研究決定的,完全合法。我司並不知道李友等人的真實目的,就答應了他們(見附件2:代持協議、股份受讓文件及受讓股權轉款憑證)。在我司受讓股票后,李友等人利用所掌握的內幕信息,在2014年7月以後北大醫藥股票大漲的期間,將全部股份高價拋售,獲利近4億元(見附件3:股份出售文件及轉款財務憑證)。李友等人的行為已經構成內幕交易罪,並且犯罪金額巨大,依法應當重處。

揣著糊塗裝明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