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報頭版斥徐才厚為"國妖" 意義不尋常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2-11 1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2月10日,解放日報在頭版刊文《做老實人不做「兩面人」——五談以整風精神革除問題積弊》。文章直指徐才厚兩面人的本性,更稱徐才厚兩面人是 「國妖」。據悉人民網曾以《「國妖」張春橋:靠三把梯子步入中共中央常委之列》節選轉載了葉永烈的文章。國妖一詞並不常見,但每次出現都代表有人興風起浪、作祟百端。戰國大賢荀子稱「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為「國妖」。

  《做老實人不做「兩面人」——五談以整風精神革除問題積弊》—解放日報

  清代小說《鏡花緣》講述了一個「兩面國」的故事。那裡的人長著兩張截然不同的臉:一張是慈眉善目的笑臉,另一張則是兇狠陰險的惡臉。一個長安人在這裡呆久了,也變成了「兩面人」。荒誕不經的故事,針砭的是當時官場的醜態與積弊。

  我們黨和軍隊決不允許有「兩面人」。做老實人不做「兩面人」,既是黨員幹部應有的道德品質,也是黨員幹部必備的政治品格。但是,在黨員幹部中仍有「兩面人」。有的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說一套、做一套。有的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不做,要求別人遵守的自己帶頭違反。有的對上對下不一致,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欺上瞞下。有的見風使舵、巧言令色,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把庸俗的市儈作風帶到黨內軍內,還自以為得計。

  王安石在《知人》中說:「貪人廉,淫人潔,佞人直。」越是貪婪的人越偽裝清廉,越是荒淫的人越偽裝純潔,越是奸詐的人越偽裝正直。「兩面人」現象,說到底是一種政治投機主義。大奸似忠,大偽似真。徐才厚就是典型的「兩面人」。他善於表演,擅長偽裝,用假面具掩蓋自己極其骯髒的靈魂和醜惡的行為,演出了一幕幕醜劇。「兩面人」因迷惑性、欺騙性特彆強,所以危害性、危險性特別大。待到東窗事發,他們往往已成為大奸巨貪,讓人大吃一驚、難以置信。

  鄧小平曾反覆強調:「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這是一個共產黨員的起碼標準。」黨章明確規定,「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黨員幹部只有襟懷坦蕩、光明磊落,才能心裡無私無愧、手中有公有廉;只有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才能贏得官兵信賴、樹立黨員威信。踏實、樸實,做老實人,是我軍的優良傳統。如果這個傳統丟失、「兩面人」做派盛行,必將導致軍心動搖、人心渙散,使軍隊失去凝聚力、沒有戰鬥力。

  荀子把「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稱為「國妖」,把「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人稱為「國寶」,認為治國者要「敬其寶」「除其妖」。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肩負著軍隊建設和帶兵打仗的神聖職責,理應坦坦蕩蕩、表裡如一,當「國寶」不當「國妖」,做老實人不做「兩面人」,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道德修養,為強軍興軍注入強大正能量。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沙發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4-12-11 14:35 | 只看該作者
哪一個腐敗分子都是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兩面人,只是級別不夠,達不到「國妖」的程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